开车发台历

【明慧网二零二零年十一月二十一日】每年在给民众发新年台历的那段时间,我车上总是放着一两箱,出去办事时随手送给世人。几年来,已经成了习惯。在这个过程中,会碰到形形色色的人,有不要的,有很凶的,但大多都是感谢的,还有不少世人会帮助我们。

有一次,在路边碰到一个中年妇女,我说送你一本法轮功学员制作的新年台历,特别好。她高兴的要了。在她不远处还有一个中年男士,看起来象个公务员,我问他要不要,他说他不要。那位妇女说:“人家大老板开着车给你送台历,你还不要?”男士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说:“那我也要一本吧。”我说:“这本台历是法轮功学员制作的,既能看日历,放在家里又能保平安,反面还有很多真实的小故事,特别好。你回去好好看看。”他说好的。发台历时我一般都会说这句话,特别告诉对方好好看看里面的内容,知道“法轮大法好”能保平安。

因为是免费的,一般人都会要。但有些受邪党谎言毒害比较深的人,一听说是法轮功的,就给扔了,也有的人害怕,不敢要。所以为了不浪费大法资源,也为了不让众生对大法犯罪,我都会堂堂正正告诉他们是法轮功学员制作的,是让大家了解法轮大法好,放家里能保平安。

我在讲真相救人时,自觉不自觉的会挑人——这个人面像很凶,不要给了;这是穿制服的人,他不会要,一般就放弃了。有一次我到一个很宽的国道上发台历,那次是特意去发的。在大路的一边已经快发完一箱了,又调头到另一边发。往前走了不多远,看见路边有一个穿制服的人,心里想:这人可能是公检法的或政府的工作人员,怕有麻烦,就不想给他了。正想把他越过去,一下想起师父的法:“度人就是度人,挑选不是慈悲。”[1]平时人们也说“不要以貌取人”,我还以衣服取人,这不是常人的观念吗?说到底就是怕心,私心。我们看不到因缘关系,根本不知道哪个人能救,哪个人不能救,只能对众生一视同仁。想到这里,我把车开到他身边,放下车窗玻璃,拿出一本明慧台历送给他。他接过去看了看语速很慢的说:“你发这个……好象不行吧?”我说:“怎么不行?”他说:“我倒是知道……”没等他说完,我马上启发他的善念:“一看,你就是一个有智慧的人,知道对错,能分辨善恶,不象有的人只相信电视上说的,报纸上宣传的。”紧接着他就来了一句:“都是江泽民这个王八蛋!”这一句话就摆放了他的位置。

我看见他身后不远处有不少人在打牌,还有几个围观的,我就说:“那些人我也送他们一人一本吧。”他说:“那你得下车给人家送去。”我说:“那当然。”我刚下车,还没等把台历拿出来,就听他大声喊:“快点过来,人家给你们送好东西来啦!”原来他们是自己人,互相都认识。他这一喊,比我自己说一大堆话都管用。那些人都过来拿台历,我说是介绍法轮大法的台历,能看日历,放家保平安,还有很多真实的小故事,回家好好看。他们都说:“谢谢!”

因为那个时间正是下午下班的时间,马路上的人不少。一看这边发台历,呼啦过来很多人,所有的台历几分钟就发完了。还有人不停的过来,穿制服的那个人说:“没有了,没有了,以后有了再送给你们。”

有时候也会碰到看似危险的状况。一次,我看见三个男人在路边挖坑,我把车停在他们身边,问他们要不要法轮功真相台历?他们谁都不说话,也不答理我。我没有马上走,拿出一本台历对他们说,介绍法轮功的台历,可好了,能看日历,还能保平安,背面还有很多小故事。那三个人小声嘀咕着:“要不拿一本看看?”其中一个人走过来拿,他一看台历这么精美漂亮,而且还有好几种,他虽然没说什么,但看他的表情和眼神,就知道他特别喜欢。他说我给他俩也一人拿一本吧。我说你问问他们要不要,不要不强求。最后三个人都要了。他们一边看台历,一边小声说:你看她也不害怕。原来他们是心里害怕才不敢要的。我说,不就是一本台历吗?我都不害怕,你们害怕什么。

说话间,一抬头,一辆警车在我的正前方,方向与我垂直。看似巧合,其实也是邪恶对救度众生的干扰。我当时如果念稍微一不正,就有可能受到干扰,影响我发,因为他们仨本来就害怕。我心里很平静,马上发一念:“你有你的事,赶紧去巡逻去吧,我有我的事,给大家明慧台历,了解大法真相,咱们互不干扰。”警车慢慢从我前面开走了。

有一天我回老家,开车从高速公路出口下来,看见有一帮人在公路旁边干活,我就把车开过去给他们发台历,还大声的给他们介绍台历如何好,他们一大帮人趴在车窗边对我说:“你真好,还开车给我们送台历。”我说我也是顺路从你们这里路过。发完,我刚把车驶向行车道,突然看见离我不足十米的地方有一个警察正在打电话。我当时确实一惊,离我这么近我怎么没发现他?我说的话他应该都听到了,也看到了我在发台历,他打电话是叫……我马上平静下来:“他打他的电话,与我没有任何关系;我做的事与他也没有任何关系!”一踩油门,上了高速继续往前开。

碰到这样的事情千万不要想与我们有什么关系,更不要与迫害联系起来。师父讲过:“讲真相救度众生,旧势力是不敢反对的,关键是做事时的心态别叫其钻空子。”[2]我们抱着一种纯正的心态救度众生,不受任何外来干扰,一动心就是人心,就有可能带来麻烦。

心态很正的时候,众生还会感动的。有一次,我到一个大型贸易市场发台历,一个店铺一个店铺的挨个发。一个女孩接过台历问我:“姐,这是宣传什么的?做什么广告的?”我说:“不是做广告,也不是做宣传,不需要你为我们做任何事,只想让你保平安。”那个女孩哭了:“姐,谢谢你!” 这样的人也碰到不少。

我个人喜欢开车发台历,有的同修愿意这样做,有的同修愿意那样做,有的同修愿意发“法轮大法洪传世界”的台历,有的同修愿意发“吉祥宝宝”的;有的同修愿意送给老年人,有的愿意送给年轻人;有的同修愿意中午出去讲真相救人,有的同修愿意晚上出去发资料救人……

其实,采取什么形式不重要。师父在很多讲法都讲过,我们的修炼方式是“大道无形”[3]。我们都知道真正救人的是师父,我们只是根据自己的特长,自己习惯,利用各种方式,助师正法。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九》〈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
[2]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二》〈二零零二年波士顿法会讲法〉
[3] 李洪志师父著作:《北美首届法会讲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