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知道修炼是修自己

更新: 2019年10月16日
【明慧网二零一九年十月十六日】之前,我总是眼睛向外,看这个那个,用自己的世界观衡量外界,有些人事不如自己心意,还愤愤不平,最近突然知道,所有的那些外在的人事,都是折射了我的内心,不是修外在的,是修自己,去自己内在的那个执着。

可能对于别人而言,早已经突破,对于我,总觉的自己是对的,可能之前当了十年的老师,强烈的自我,由不得别人说我什么;可能在人中所谓的优秀,什么事都力争做到最好,所以也有很强烈的看不上别人的心,一般谁说我,我根本不放在眼里、心上;可能之前都是自由职业,父辈也是个体户,都是凭自己的本事在这个社会立足,所以养成了习惯,最不愿意被人管,也看不上管我的人。

对于大法弟子的项目,我一直有一个心,就是担心,没有按我认为的方向去走,我总是担心它被旧势力操纵,最近我放下了,我明白了,修炼人除了修自己之外,其它一切忧虑都是“杞人忧天”。

原来那些谁是谁非、谁好谁坏的观念都是人心,都是人执着不放的东西,不是神,一个神的心是完全放下的。全天下都是法构成的,大法是属于全人类的,何必担心谁怎么样呢?那些都是表象,都是看你如何心动的;如果你坚如磐石,到哪里都是一样的,那么何必看外界?所谓的世间不平之事,都是有因缘和安排的,世间是有神在管着的,不是你小小的个人去忧虑的。

修炼就是去除你这些观念,这些观念不是你,修到最后是放下一切执着的,包括对人身的执着都要放下的,何况这些名利得失呢。你只单凭问问自己,你是否对得起你自己的良心,你的一思一念是否按照师父要求的去做了。如果遇到任何事,多大的困难都向内找,找自己,就没有过不去的关。

人神之分

突然明白了,人才有这些割裂和区分,神没有,神是和谐的,慈悲是没有挑选的,看人都苦的,看人都是在一个层次上的,但是人看人才有那么大的区分、有分别;你善,我对你好,你恶,我对你不好,那就是人;神是不会被人所改变的,无论你如何对待我,我是按照法的要求对待你,不是按照你对待我的方式对待你,也不是按照常人中的理来对待你。

舍弃人的情,人情后面是利益,还是私。凡事按照法的标准去做吧,现在才明白。

以上只是自己最近的心得体会,如有不当之处,还请同修慈悲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