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中需要互相提醒

更新: 2019年10月11日
【明慧网二零一九年十月十一日】近来我地又发生同修被绑架事件。反思中不免存在一些遗憾,也再次看到自己在修炼中的不足。

其中一同修早在几年前就已经出现了病业状态,甚至是一直存在。虽然没有影响其本人证实法与救度众生,可是对修炼有素的修炼者来说,这也是不应该忽视的一个现象。师父讲了:“每一个执着可能都会造成你在身体上出状况”[1]。这里不单是指这位同修,对我们所有听到看到此事的同修来说都应该重视、向内修自己。

师父不承认旧势力所安排的一切。我们作为师父的弟子,如果达不到师父的正法要求,就是有漏,就无法真正的否定旧势力的安排。这里不但需要个人做好,同时对于其他的同修来说,也都存在着修炼提高的因素。互相提醒、善意的指出问题,这也是我们整体提高的一个重要因素。我想这也应该包括在师父要求我们的责任与使命当中吧。

下面就把自己多年以前的一个修炼经历写出来,也想以此来督促自己,把剩下的路走好。

一天下午,打开电脑时,突然发现系统程序不对了。于是就开始恢复系统,可是依旧不好使。这时我有点紧张,因为当时很难联系到技术同修。最后只好无奈的放弃了上网。

在向内修时,只发现自己在与技术同修的接触中,内心有压抑感,也有距离感,不能象跟身边的其他同修那样敞开心扉的交谈。这里不但有胆怯,还有伪装。而胆怯的背后是因为怕矛盾,怕对方不理解,伪装的背后是因为摆不正自己与同修的关系,怕对方说自己是在人之上等,因此有意逃避自己在法中的体悟。当想到这时,心想如果再见到该同修,自己一定要突破这些问题。

这时,我茫然的来到了厨房。当无意中往外望了一眼时,竟然惊奇的发现该技术同修从侧面楼的一个楼道里出来了,而且只有一步的时间距离,好似电影里的慢镜头一样过去了,于是我急忙推开窗大声的喊了一嗓子后,心想他应该会听见。

不一会儿,该同修真的敲门進来了。他说听见了我的声音。当时我们都体会到这一切都不是偶然的。

技术同修打开电脑以后,发现问题似乎不大,而且是他一手装的系统,应该会很快把问题解决。可是没想到,系统不但没恢复好,而且越来越乱。这时我想起了自己先前向内找的思路,于是告诉技术同修先不维修,我有话要说。没想到同修爽快的答应了。

这时我一边突破自己的紧张心理,一边说出自己的认识,目地是让他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可是同修一直说没听懂,要求我直说。直到最后,我难受的都哭了,同修说他还是没听懂我的看法。而我一直坚持和同修交流。最后同修说,看我已经尽心尽力了,那就回去考虑考虑,去找自己的问题。

当同修走后,我才想起电脑没关,当准备关电脑时,竟然发现原本表现错乱的电脑程序开始自动恢复,其情形就好比物体被移动位置后,又经人从新摆放恢复原位一样。

接着第二天,大概是上午吧,该技术同修又来了,并善意的告诉我,通过昨天与我的交流中,暂且只发现自己在做事的过程中有怕麻烦的心。

可是出乎意料的是,此事没过多久,大概是两周到四周左右的时间,我们地区出现了几十人被绑架事件,而该同修在极度的危险中摆脱了魔掌。

当得知此消息后,我想,同修在反迫害中能够证实大法,也是与同修在日常的修炼中,能够按照师父的要求,在遇到问题时能向内找有关,因此在关键时刻才有正念与智慧,师父保护了他。而自己对如何走好师父安排的路又多了一些体会,以致后来学法时也得到了启悟。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注:
[1] 李洪志师父经文:《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