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箱货在波兰的故事

更新: 2017年11月20日
【明慧网二零一七年十一月二十日】这是发生在我身上的一个真实的故事,写出来是希望让大家都能见证法轮大法的神奇和美好。

二零零六年十月,我已得法修炼近两年,一天在波兰中部城市罗兹市的一家餐馆里遇见了两位来自中国浙江的老板,就攀谈起来,虽然是首次见面,但听说我在华沙工作,又是做服装销售的,就直截了当的张口求我帮忙。我静心听了半天才搞明白了事情的原委。

来自浙江某老板(以下简称大洋老板)是一家服装厂的老板,他在欧洲有很多客户,但苦恼的是很多尾款收不上来,几年下来,欠款已积攒到一定数额,正在忧愁的时候,他刚好看到一条招商消息,在波兰南部Zabrze市正在修建一个贸易中心,投资者可保证获得工作签证及居住延签。几经考虑他决定参与投资,一来欠款收不回但可收回服装在此销售,二来也给自己的工厂在欧洲找一直销的地点。

大洋老板在办理投资过程中又碰到来自浙江青田的某姓老板(以下简称青田老板),这位老板也想到欧洲来看看,已经购买了一个四十尺集装箱的圣诞小商品发往波兰,就这样两位老板结伴来到了波兰。

来到波兰后,大洋老板先去欧洲转了一圈收回很多服装,可是当他把收回的服装拿到波兰市场后,他才发现事情根本不是他想象的那样,这是一个新建市场,没有知名度,每天来购货的客人很少。另外自己不懂波兰语,无法与客人沟通,甚至无法与雇员沟通,虽然市场有波兰语翻译但无法事事处处提供帮助,更糟糕的是不懂波兰法律,如何依法经营公司只有一知半解,道听途说,而想要在当地找一位懂波兰语的中国雇员似乎是没有可能,看着仓库里堆积如山的货物他真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青田老板的心也开始凉了下来,几个月时间根本没有卖出多少货,圣诞商品季节性很强,一旦销不出去,就要库存到下一年,仓储费会付很多,甚至会造成亏损。

两位心情不好的老板就开车在波兰各个城市转悠,见到中国人就攀谈请教,终于在波兰中部城市罗兹市碰到一位愿意帮忙卖服装的中国人,于是几百箱在季的棉服就从波兰南部城市拉到了罗兹。可是销售的结果却不理想,到后来又传来不好的消息,有投资者办理居住延签时被拒签了,这意味着全部投资有可能遭到重大损失。

俩位老板心情焦虑也心急如焚,没想到就碰到了我。听完事情经过,我心里虽然十分同情这两位老板的遭遇,但我也知道销售本身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按我本来性格,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更何况萍水相逢。只是我当时已是一名法轮功修炼者,遇到任何事情都应该按大法标准来要求自己,都应该尽我的一份善心一份力量,无论我能不能销出这些货,我都应把大法的美好留给有缘人。

因此我劝他们冷静宽心,并告诉他们:我是一名法轮功学员,在炼法轮功之前,我身体患有多种疾病和肿瘤,在学法轮功之后不到一个月肿瘤和疾病都消失了,更重要的是我不仅是身体健康了,心理也健康了,心胸开阔、不再斤斤计较个人利益的得失。特别是生意场上的个人利益得失,如何从内心正确看待这些,法轮功师父在《转法轮》中用高层次上的理都清楚阐述出来了。有一次我遇到了十几万美金的损失事件,因为坚持了法轮功师父教给我的真、善、忍原则,致使问题和平解决。可是这么让人受益的功法却遭受到邪党污蔑与残酷迫害。最后我希望两位老板能分清是非,了解法轮功真相,也能在大法中受益,请多念“法轮大法好”,相信事情一定会有转机。两位老板听后,都说希望看看《转法轮》,只是我当时手里只有一本中文《转法轮》,就借给他们轮流看。

对于售货,我告诉他们我会尽我最大的能力帮忙试一试。就这样我带着服装和圣诞样品来到华沙,找到认识的经销商,向他们推荐产品,很快圣诞小商品被整柜出售,而服装被订购出两百多箱。

我的欢喜心出来了,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我陷入了极大的困境。大洋老板听说棉服被订购出两百多箱,在一天之内就把货物送到了华沙。我当晚通知各位商家来取货。没有想到买家们以各种各样的借口都说不要了,不买了。我心中是十分震惊,向内找才发现自己的执着心是如此明显,漏洞太大了,现在要怎么办呢?连续一星期我都去大市场寻找客户,但是收效甚微。大洋老板说因为身份到期,他必须要走,价格可以再降,但是不能拉回。我用半价再去推销,还是没有结果,正在我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一位曾经拒绝半价购买的商家找到我,说他全部现金购买这两百箱货,令我感到真正困惑的是他好像忘记了一天前刚提到的半价,而是原价购买。

一直到把全部货款付给大洋老板时,我都没有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大洋老板设宴请客,而大家也为两位老板送行,我却默默无语只想把想不明白的事情想明白。就在此时,在座的一位送行人指着大洋老板对我说:“你好好劝劝他吧,他非要把你那本《转法轮》带回去,要是在中国机场被发现,他不是……”

我的心里一震,问他:“你为什么要带这本书回国?”他说:“这几天我认真看了这本书,这书太好了,如果我的工厂工人都能像这本书里讲的工人一样,我的工厂就太省心了,我要带回这本书,让我厂的工人都学法轮功,你们谁都别拦着我,我的主意已定了。”我高兴的说:“你只要坚定信念,没有任何人能拿走这本书,真的不用害怕。”我也对那位要劝人的人说:“能学大法是人最大的福份,人人都明是非,共产党早就不存在了,更不用怕它了”。

至此,我才明白这两百箱服装卖出去的真正原因是老板心生了“让我厂的工人都学法轮功”的正念,大法师父就帮了他。谢谢师父!谢谢法轮大法!

人心生一念,天地尽皆知,愿法轮大法的光辉永耀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