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魔头之死给我的启示

——写给不精進的中老年同修

更新: 2022年12月18日
【明慧网二零二二年十二月十八日】江魔头死了,听到这一消息时,刚刚看完一段相关讲法,觉的太巧了,心里很震撼。

师父说:“在没有突破的这个世间上,在历史很久远的千万年前旧势力就已经定下了很多东西。它定下的这个东西就象个盘一样在转,一转换位置,天下就出一个天象,而且它和人体都有着连系。旧势力早期它们定下的东西,要不把它毁掉它还在动、还在运作,就是这么一个关系造成的它还不咽气、它还没下地狱。”[1]

“为什么会这样呢?大家知道,旧势力的目地不就是让这些小丑们搞起这场迫害来考验大法弟子吗?它们认为大法弟子还没考验完,还不断的有没走出来的学员要走出来,没做好的你还要让他们做好。要说拖了世间正法的形势進程,这些学员真的是拖了形势的進程。这些人你要不管他他就毁了、就真的彻底完了,可是在历史上他们又是发过愿的,而且不能只从一世看一个生命啊,要从历史上全盘的看一个生命啊,怎么能不管哪?”[1]

刚刚看完这一段讲法,不到一分钟,就接到朋友电话说江魔头死了,脑海中马上涌出一个念头:留给大法弟子修炼和证实法的时间不多了!连旧势力都认为,安排来考验大法弟子的时间到尾声了,可是我还没有按照大法的要求做好,怎么办?尤其在最近这些年中,在各种人心的带动下没有精進,三件事都没好好做,浪费了大量的时间,想到这些,心里非常难受。

迫害二十多年来的经历一一在眼前滑过,刚开始几年还能放下生死,走在证实法的路上;后来几次流离失所很多年,也能坚持做好该做的事。可是最近这些年,由于所谓的生活压力,一心扑到谋生中去了,正念越来越弱,人心泛滥的结果,顺带过上了常人的日子。最近因为遭到邪恶的“清零”迫害,才开始从新收心认真真从头到尾学了一段时间的讲法,才慢慢唤醒沉睡的自己,可是荒废了的救人的项目还没来得及正式启动。心里内疚,写出这些都觉的惭愧。

我也想到了身边的一些同修,他们有着几乎相同的状态。这部份同修多是中青年或中老年,在迫害开始时正值二、三十岁,黄金年龄都在迫害中度过了,没能做到物质积累,如今生活压力普遍很大。以前这批学员因为文化层次高,能力强,受到邪恶的重点关注和疯狂迫害,非法关押、判刑,被迫离婚,被单位开除(很多都是很好的单位),流离失所,刚开始时不能工作,后来工作了也是用化名,随便找一个工作勉强度日,所以没办社保,收入也不高,如今这批人趋近退休年龄,可是没有退休金,没有自己的住房,租房或借住亲戚家,寄人篱下,这也导致这批学员普遍有种失落感,总想做点什么多赚些钱,改变一下现状,老有所依。可是这些人原本是一介书生,能力不在商界,加上常人道德下滑厉害,内卷也严重,所以不但回不到迫害前的生活状况,反而魔难重重。魔难中又忘了法,忘了向内找,最终深陷人中。很多学员见面就谈项目,谈动态网上的常人新鲜事,完全忘了向内找,忘了自己是大法弟子,以前大家一起精進实修的状态全然不见了。

其实,如果真能精進如初,真能把心放下来,师尊都给我们安排好了一切。

我前些年也一直为养老金的问题而焦虑,为失去了原本优越的生活条件而郁郁不平,虽然外表不在乎,其实内心隐秘处是有很重的人心的,为此付出过大量精力,可是到头来一场空,还是按部就班地过着一样的生活。直到最近开始认真学法,心中再次生出“不就是以死相威胁吗,豁出去了,一切都交给师父了”的念头,心中澄明了,才恍然间发现,原来师尊早都给我安排好了一切,该有的都在那,并不比常人缺多少,只是我自己一直人心凡重,才使得这一切拖了很久。

再看身边的同修,除了执著特别重的,也都有了自己稳定的生活,有些甚至是想都想不到的安排,尽管不能和迫害前的生活相比,但那也不是我们要追求的,否则也不用来修炼了。有个稳定无忧的生活,保证做好三件事的安静环境,不就是最好的安排吗?剩下的就是自己该放下的想过好日子的人心了。

总之时间是真的很紧了,抓紧归正自己,少想常人的事,少人为地想着做什么,把心思放在证实法和救人上,少让师尊为我们操心,这就是江魔头之死给我的启示,与有相似经历和状态的同修共勉。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零五年旧金山法会讲法》

【编注:本文代表作者当前修炼状态中的个人认识,谨与同修切磋,“比学比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