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懈怠、安逸、懒惰

更新: 2022年11月25日
【明慧网二零二二年十一月二十日】回想在黑窝被迫害时,即使被恶警狠抽嘴巴,被犯人用脚踹着,我依然坚持炼功,坚定的修炼,讲真相;那渴望读《转法轮》的心……可是,现在环境宽松了,却出现了懈怠、安逸、懒惰。

封城也好,封村、封路也罢,哪能真正封住神呢?

师父说:“只要你提高心性,就能过的去,就怕你自己不想过,想过就能过的去。”[1]

试想,封村的土堆能挡住神吗?还是那主道上的拦板能拦住神?实际上,拦的是人的心。

安逸了,不想走路,就借着封村、封城窝在家里。真能在家认真的多学学法、入心也行,但却借着想看什么时候解封或其它各地的情况为由,刷起了手机视频,玩起了手机。常人中还有句话叫“物要防腐,人要防懒”,这安逸、懒惰、懈怠能使修的很不错的人掉下来,师父讲过那个修炼人与鹿的故事。

这期间,我也知道是自己状态不对,但却很难突破,梦中有过几次的点化。一次,在梦中是说上课了,我因为贪睡,结果人家都上半节课了,我才猛然上楼梯,往上跑。还有一次,是看到色欲是象稀臭的大便在眼前晃。

当真正走出去救人,会发现一切都很顺,就是家里的那道门槛挡住了人心。我记得我去找一位同修出去用自喷漆喷印标语,同修以近期没学好法、没炼功为由,拒绝出去。我个人所悟,就是因为在家太安逸了、懈怠了,才更应该出去配合,有那个环境,找到差距,捡起自己使命的担子,促使自己精進呀。在那样舒服的环境中,不会是越来越懈怠吗?

其实,当出去后,是很好的环境,路上车少了,正好贴标语、不干胶。村里人都不出门,正好发小册子。平时人都忙着挣钱,还没时间看呢。贴展板,我感觉是挺好的,我用A4的铜版纸打印展板,用塑封机塑封,再用胶带拼接粘连起来。在村口的牌子上,路边的牌子上或两个相邻的树都行,让人一走一过一目了然。一眼就能看到大法洪传世界的盛况、中共的暴政史、天要灭中共的昭示,有图有真相。解封后,会有更多的人看到。

我们都想做师父的真修弟子,都想和师父回家,都想能兑现自己的使命,但得真修,真是真、善、忍宇宙大法的第一个字,真,也包含着坚定,不只是在魔难中的坚定,在安逸的环境中也得坚定不变,各种环境中,都坚定修炼。

这只是我在现有层次所悟,有不对的地方,恳请同修慈悲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