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学法是保持精進的最好办法

更新: 2022年10月24日
【明慧网二零二二年十月二十四日】

从小得法

一九九七年,看到《法轮功》的时候,我非常的激动,我觉的我等了很久了,终于等来了,我得法了。

修炼大法前,虽然我年龄小,我经常進医院,没有大病,但是经常发烧。我觉的活着没有意思。修炼了大法以后,随着父母同修修炼,当时知道要严格要求自己。我变的非常的健康,思想变的正面,自己都觉的自己的思想和生活明亮了起来。

一九九九年迫害后,由于自己对法理认识不深,加上学业繁重,自己出于争强好胜的心,执着于考上好的中学,大量的时间和精力都投入到学习中去了。母亲同修多次与我交流,好好学法,也能开启智慧,但是我没有领悟,反而觉的她没有体谅我的难处。就这样,我日渐陷入常人的生活,越陷越深。

在这期间,我母亲同修被非法劳教两年。她被抓以后,我很努力修炼和讲真相,希望能帮到她。但是,我那个时候只读《转法轮》,新经文读的很少。不明白法理,也跟不上正法進程。以为我好好讲真相,她就能早日出来。当她没有早日出来的时候,我慢慢的也变的消沉了。

等她回来后,我对常人平静生活的向往而变的待修不修。在单位的体检中,医生说我得了结核性肺膜炎。我和父母同修交流我要不要上医院,那个时候,我几乎要放弃修炼了。我想到的是我的工作、我的生活、未来的婚姻,但是我却忘记了我来这个世上的真正目地。

在父母同修告诫下,我没有去医院,又开始修炼。后来,事情出现了转机,我们全家有机会到美国。每个家庭成员都做出了自己的选择,我也想要换个环境,想要继续修炼。

初到美国 重拾修炼

刚来美国的时候,终于能在外面炼功了,终于能参加集体学法了,终于能参与推广神韵的项目了,我非常精進,也能约束自己,几乎全年周末无休,平时则炼功、学法、学英语或学习。但是,随着我去做义工,做半职工作,做全职工作,上学考本地文凭,我又被常人社会的一切影响着。

十年时间,我由精進再一次变的不那么精進了,我也学法炼功讲真相,但是我经常不能炼全五套功法。学法基本都是听法。讲真相也做的越来越少。当我拿到了一份好的工作,觉的自己常人生活的打拼可以告一段落的时候,我自己也是茫然的。但是我在那个时候,都没有悟到我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好好的安排自己的时间,精進实修。

有一天,我突然身体出现了状况,我的经理打了“九一一”。我当时警觉了,我就求师父帮帮我。“九一一”人员简单的查了一查,什么问题也没有。

但是我的经理却非常的担忧(我已经向她讲过真相),她说一定要去医院,你刚拿到这个职位,我不希望失去你。可是我只是觉的非常的委屈,我觉的每天都在学法、炼功、有机会平时也讲真相,周末更是基本都去讲真相,我怎么出现这样的身体状况。

重视学法 走入实修

我的各种难受的症状反复出现,我才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我认为无论如何,我都要好好修炼,助师正法,直到法正人间。我求师父点悟我,也请家人同修帮忙悟,帮忙发正念。我自己则开始通读所有师父的经文,认真的学法,每天再难受,也炼完五套功法,发正念,不允许旧势力干扰我讲真相。最难过的时候,我觉的自己很小,也很孤独,修炼了多年却不知道应该如何修炼。我也很惭愧,因为我认识到了我能做的更好,但是我没有严格的要求自己。

最初几天学法的时候,我认识到我要更深的向内找,认识到我不精進导致我被干扰,认识到其实修炼比什么都重要,但是我得自己有意识的放弃自己的执着心,不能含糊。

在家人同修的帮助下,我走过了状态最差的几个星期。家人同修告诉我,他们有一天帮我发正念,都觉的冷。我在与家人同修交流的过程中,他们也帮我认识到我自己不应该有怕心,不管是怕难受,怕被常人看见,或者怕死。然后,家人同修们对我说,发正念全盘否定旧势力的安排,坚定的跟着师父走,以法为师修炼,顺其自然,不要一难受,就什么都想,让旧势力继续干扰。

过了几天,我在打坐中,突然悟到了,我胃不舒服,除了吃大米粥以外,所有东西过敏,是因为我执着自己的身材,不想看见腰上有很多赘肉。我自己也不知道这一丝明悟来自哪里,可是我悟到了自己的漏。以后我就去掉了自己对身材的执着,以后我吃东西就不难受了。

过了几天,我一直还是咳嗽,一直都有痰,但我悟到是我执着于运动才有免疫力、才会不咳嗽而导致的。可是,即使我悟到了,当我在讲真相的时候,旧势力依然干扰我,让我胃不是太舒服,让我嗓子哑。师父不会安排我在讲真相的时候这样,所以我就发正念否定旧势力的安排,清除它的干扰。它还安排很多常人在我讲真相的上风口吸烟,那个人一会儿吸了四、五根烟,还发给其他人凑在一起吸烟。由于我在讲真相,我就让同修帮忙发正念,很快他们就都散了。

在持续的学法中,我从不太明白为什么自己会被旧势力突然盯上了,到明白我真的不能怕,因为师父真的在保护我。现在,我一点也不执着了,我悟到每当遇到任何事,我都应该向内找,不论好事还是坏事。因为我前一段时间过得太顺利了,自己安逸的都不符合修炼人的标准了。信师信法,不论好受,还是难受,我坚信师父无限的智慧圆满的安排了所有。我自己不要有想要快点好的念头,一切都听师父的,我就好好修炼。严肃的对待发正念,走路或者不说话的时候,都可以发正念。

在持续的学法中,我也看到了我很多没有做好的地方。比如,我怨恨一个亲戚同修,因为这个同修有时候不修口,说我弄错了档案和知道这个同修的银行密码等。我觉的常人这么做都不对,一个修炼的人这样,这个同修将来一定要后悔。我曾经和这位同修交流过,但是没有效果。所以,我几乎不想和这个同修说话,但是我父母同修却能够不计前嫌。

我想到了首先我可能以前也这样对待过这位同修,也许更过分,只不过我不记得了。我修就是修自己,不论什么情况,我对还是我错,我都应该修自己。大家都是师父的弟子,我没有做好我求师父帮我,那么别的同修在不同的阶段也有没有修好的地方。我真的不能怨恨别人。

在持续的学法中,我能够不觉的那么困了,早起也可以。我能够更多的为别人着想,悟到世上的人多是为法而来。等真相一显,那些与我有缘却没有得救的人是什么下场呢?他们可能是我的老师、同学、同事,可能这一世就帮了我,我却没有花几分钟和他们讲真相。我觉的心里很难受,我不想再错过任何有缘人了。

我给以前的同学发邮件,然后发正念,希望他们看到邮件,能做出正确的选择。回复的人很少。错过了的还是错过了,那么从现在开始就不要再错过了。没有悟到,做错了,就要改。悟到了,还不去做,明知故犯,这就更不对了。

在持续的学法中,我能找到很多很多我以前含糊的地方,我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在持续的学法中,我也被师父无法形容的伟大和慈悲深深震撼。同时对这些年正法的進程的变化感到更加明晰。我不再执着对错,我觉的自己的视野都宽阔了似的。我最后悟到多学法是保持精進的最好办法,这样我才能走的正我的修炼之路。

以上是我修炼的一点体悟,层次有限,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