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三议员提交法案
制止中共活摘器官

更新: 2021年07月02日
【明慧网二零二零年十二月十七日】(明慧记者夏纯清编译报道)2020年12月16日,美国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在其网站上发表公告,他本人以及两位跨党派国会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以及托马斯·苏奥齐(Thoms Suozzi)宣布提交“停止活摘器官法案”(Stop Forced Organ Harvesting Act)。

'图:左起,美国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跨党派国会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和托马斯·苏奥齐(Thoms Suozzi)'
图:左起,美国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跨党派国会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和托马斯·苏奥齐(Thoms Suozzi)

公告说,根据位于伦敦的一个国际法庭公布的数据,中国医生从中国监狱犯人身上摘取器官贩售,有时是在犯人还活着的时候,这些器官每年的市场交易价值高达10亿美元。

这是继2016年6月1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全体通过343号决议案(H.Res.343)之后,针对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罪行提交的最新法案。343号决议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针对法轮功学员和其他良心犯的“活摘器官”罪行,并要求进行可信、透明和独立的调查。

阿肯色州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在公告中表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中共已经并且继续从囚犯和中国宗教团体的成员身上摘取器官。这项法案将确定并惩罚参与活摘器官的中共成员。早就应该要求北京当局对这些令人发指的行径负责。”

新泽西州共和党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说:“活摘器官是野蛮的、不人道和令人震惊的、全球范围发生的罪行,就象跨国人口贩运团伙、恐怖组织、奸商参与的国际犯罪,但(活摘器官)是政府,这里特指中共政权,在杀害自己的无辜民众并出售其器官以牟取暴利。”

他还说:“全球范围的问题需要全球共同应对。根据我们的法案,国务院将识别并揭露经常以政治犯或少数群体等弱势群体作为活摘对象的器官摘取者和贩运者,目的是惩处肇事者,并促进有效的制裁和旅行限制措施。该法案将有助于更有效地揭示这些可怕的犯罪行为,使恶性犯罪者的名字为世人所知,并最终帮助杜绝这种可怕的人权侵害。”

纽约州民主党众议员苏奥齐先生表示:“多年来,中共持续以各种手段迫害犯人、少数民族和宗教团体的成员。今天,我们仍然目睹他们通过活摘器官进一步迫害这些团体。”“中共党员必须对这些无法言喻的罪行负责。强制摘取器官在这个世界上是不应该存在的。”

新法案的主要内容包括:授权美国政府拒绝或撤销非法器官购买者的护照;要求国务院每年都提交有关外国进行强制器官摘取的报告。这份报告将确任需对活摘器官负责的外国官员和实体;禁止将器官移植手术设备出口到这些对活摘器官负责的实体;以及制裁从事或以其它方式支持活摘器官的外国官员和实体。

上述法案文本原文链接:
https://www.cotton.senate.gov/imo/media/doc/CAN20880.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