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向内找 执著去的快

更新: 2020年11月17日
【明慧网二零二零年十一月十七日】最近随着不断的学法,我更加注意向内找,修自己,执著去的快,提高的也快。我谈谈最近修炼中向内找、去执著的几件事。

每年一到秋天,我就又打喷嚏,又流鼻涕,嗓子还疼,象感冒的症状。每年出现这种情况,都要持续一个月或一个多月,然后才能渐渐的好了。这种情况已经连续好几年了。

有一天,我又出现了这种情况,但是这次要比前几年厉害的多。第三天晚上,鼻涕不住的往下流,喷嚏一个接一个的打,嗓子疼的睡不着觉。到后来咽唾沫都疼,觉的象刀割一样,嗓子好似被卡住了,喘气都不那么顺畅了。

我心里想:这是怎么回事?往年出现这个情况,只是难受,可都能睡觉。那时候只知道是师尊给我清理身体,但没有从内心认识到这是好事,是给自己提高心性、消业来了。不知道向内找,有时还认为是旧势力的干扰,有时还冒出人念:是不是过敏了、感冒了?

现在我才明白:师尊看到弟子悟性低,就在那个层次中一再给我机会让我悟上来。可是,不争气的我,还是没有抓住机会明白过来。

随着学法和修炼的提高,遇到这次状况这么厉害,我记起了师尊的法:“如果大法弟子碰到什么魔难或者消业,他一定是有前因的,找找自己。是,找到了之后马上做好,那个情况会马上转向好的方向、向正的方向转化。”[1]我明白了,自己应该向内找了。

我静下心来,开始向内找。我找到了对家人的情、执于自我的心、怕心等很多人心。嗓子仍然疼的难受,我心想,我可能还是没找到点子上。我继续往下找,回想这几天做过的事情,以及自己的一思一念是否在法上。

当我想到原来我家吃螃蟹,都是不修炼的丈夫去买。这次丈夫说他不会买,让我和他一起去买,我就和他一起去了,并且还亲手挑了四只活螃蟹。当时认为自己不做着吃,就不算杀生。找到这里,我猛然惊醒,我这不是杀生么?这使我联想到:我刚修炼不久,丈夫经常买蛤蜊、海虹等海鲜吃。那时我做了个梦,清清楚楚的梦见:锅里的海虹变成了人的脚,我在炒。当时认识到是杀生,不能再吃蛤蜊、海虹了。我这样一想。丈夫就基本上不买海虹、蛤蜊等海鲜了。我可是修炼二十多年的老大法弟子了,怎么还犯杀生的错误呢?别提有多悔恨了,自己仿佛今天才学会了修一样。

我继续向内找,还找到了在内心的深处,隐隐约约的把这种症状当成是常人的病了。找到了,我马上否定它,排斥它。我坐起来,背师父的法:“宇宙在正法中,不干扰我证实法的,我也都可以给你们一个合理的安排,成为未来的生命;想善解的就离开我,到我的周围的环境中去等着;如果你真的无能力离开我的,也不要发挥任何作用干扰我,将来我能够圆满,我会善解你们;那些个完全不好的,还在干扰我的,按照标准不能留下的只能清除,我不清除你宇宙的法也不能留你。”[2]

背着背着,我不疼了。躺下之后,一觉睡到天亮。感谢伟大慈悲的师父,又为弟子消掉了许多坏东西。

到了第二天,我的流鼻涕、打喷嚏、嗓子疼的症状完全消失了。原来最短也得一个月才能消失,这次一周就完全好了。真是找对了,马上就好了。向内找,真是一个法宝。

通过这件事,我不仅懂得了向内找是一个法宝,而且也深刻的体会到了修炼的严肃性。作为一个修炼人,每一思、每一念都要在法上,才能不被邪恶钻空子,才能走正修炼的路。

今天听明慧广播中同修(是海外的同修,刚到这一个网站工作)的交流文章,同修谈到:有一天,同修的丈夫看到她工作网站上的一篇文章后,大发雷霆,冲着同修发火说:“你不要在这个网站工作了,否则,咱俩就离婚!”还说了一些对大法不敬的话。同修迷惑不解,虽然丈夫不修炼,可从来不这样。同修试着和丈夫谈了几次,丈夫也没有一丝好转,同修非常苦恼。

通过学法,同修认识到:自己应该向内找。她找到了一大堆执著:只想改变别人、自以为是等等。但是家庭关系还是没有改变多少。最后,她找到了自己最根本的执著就是自己学大法的目地,是想得到家庭的幸福,生活的美好。去掉最根本的执著后,丈夫变了。同修体悟到:在法中修,带来的是真正的幸福和快乐。

听了同修的交流后,我恍然大悟:我最根本的执著不也是和同修一样吗?自己学法的目地也是要得到家庭的幸福,生活的美满。我明白了,为什么自己为家庭付出很多,可还是矛盾重重。

我想起了师父的法:“还有一部份人追求开天目,却越练越不开,什么原因呢?他自己也不清楚。主要因为天目是不能求的,越求越没有。越求呢,它不但不开,反而从他天目里边还要溢出一种东西来,黑不黑,白不白的,它会把你的天目盖住。”“求本身就是执著心,修炼要去的就是执著心。”[3]我明白了,自己越求越没有。而且我求的还是常人的东西。真正的修炼人是要返本归真,去掉一切常人之心。还有光想从大法中得到,而不想多付出,这是多么肮脏的一颗心。找到了这些执著,我就要赶快修掉它,不要它。

昨天下午到晚上,我被卫生间的水龙头重重的磕了两下,这个水龙头紧挨着卫生间的墙。住在这里好几年了,从来没被它磕着过。我心想:今天是怎么了?一连被磕了两下,并且磕的很重,一定是我修炼哪里有漏。问题出在哪里呢?是看手机看的?还是对外孙的情?因为外孙昨天下午休息,一下午,我也没学法,陪着外孙写作业,空闲时,看了两次手机。找到这里,我就放下了,也没有再往下找下去,也不确定是什么原因。

今天早晨起床,梦中的情景历历在目:很小很小的两个小女孩活起来了,长高一点,就会跑,在地面上跑来跑去的让我看。

突然,师尊的法出现在我的脑中:“连那个吸毒都是。那吸毒有人说没事,我吸吸没啥的。是,感觉还不错,再来一次?没事,再来一次?行了,控制不了了。为什么呢?那个物质吸進去之后就在你身体里形成一个薄薄的、淡淡的你,一次就能,因为它毒性大”[1]。

我悟到这是师尊在点化我。昨天下午我看了两次手机,每次都超过了二十分钟。这手机里不好的、变异了的生命象两个小孩,就在我脑中活了起来。想到这里,我猛的一惊,我这不是人为的滋养了邪魔,使邪魔在自己脑中活了吗?邪魔是要控制我啊!想到这里,我真是后怕。

谢谢师尊的点悟!我亲身体会到:只要弟子实修,师尊时时刻刻都在看护着弟子、指引着弟子。弟子要精進实修,做好三件事,修炼圆满,跟随师父回家。

注:
[1] 李洪志师父经文:《二零一九年纽约法会讲法》
[2] 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零四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
[3]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