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修向内找 家庭和睦

【明慧网二零二零年十一月十三日】我和妻子都修炼法轮大法。最近,我通过学法,向内找,就家庭中的几件小事出现的变化,体会到了向内找的美妙。写出来,与同修交流。

以前我也说向内找,但总是看别人的缺点和不足,很少真正找自己。师父告诉我们:“修炼人嘛,向内找这是一个法宝。”[1]因为我不能真正实修,只是在感性上认识师父讲的这个法。

后来我悟到,只有在日常生活的修炼中、在出现的矛盾中,真正的做到了向内找,才能体悟到向内找的美妙。那真是象师父说的:“如果你真能做到的话,你发现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2]

有一次,家中的一件劳动工具在路中间放着,是妻子用完放在那里的。但她却怨我,跟我发脾气,说我不收拾。我当时就说:“明明是你放的,怎么怨我呢?!”心里不平衡,还发出一些不正的念头来。

这时师父的法打入我的脑中:“如遇强辩勿争言 向内找因是修炼 越想解释心越重 坦荡无执出明见”[3]。我立即找到了自己的争斗心、不让人说的心。我从内心跟师父说:“师父,弟子错了。”我看见眼前的黑色物质去掉了。妻子就象什么事没发生一样,脸上充满了祥和。

在家庭中做好,也是很重要的。遇到问题,第一念为别人着想,这是修炼人必须达到的境界。有一天,我在学法,妻子在做面食。当我学完一讲《转法轮》时,妻子把生馒头做好了,我二话没说,往锅里加水、放馒头、生火,蒸馒头。一个小时后,馒头蒸熟了。妻子也学了法,脸上充满了喜悦、祥和,再也不抱怨我不干活了。

我们大法弟子是真、善、忍同修。由于生活在党文化的环境中,邪党假、恶、斗的毒素障碍着我们同化大法。只有去掉了争斗心、怨恨心,才能修出慈悲心。

一次,妻子从地里干活回来,看见我就大发脾气,说我什么也不干。当时,我也没守住心性,大声的呵斥她。我意识到这样做不对,同时发正念,清除自身和妻子背后的邪恶因素。立即向内找自己,找到了妒嫉心和争斗心,去掉它,解体它。师父说:“修内而安外”[4]。妻子马上象变了个人似的,风平浪静了。

只要我们能时时处处站在法上向内找,不断在大法中纯净自己,才能走正、走好正法修炼的路,才能兑现自己的誓约,救度更多的众生。

一点体会,不当之处,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九》〈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
[2]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3] 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三》〈少辩〉
[4]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修内而安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