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事情都不是偶然的

更新: 2020年11月17日
【明慧网二零二零年十一月十五日】我参与了传彩信讲真相这个项目,一直以来不是没有回应,就是收到负面讯息。没想到,近日第一次收到正面讯息,询问“怎么学习法轮功?”“大法书籍在哪里有?”我喜出望外,马上传了明慧网、明见网等网址给对方后,还立即打了一通电话给对方,询问是否已三退。对方表示其实去年就接过真相电话,但没有动心,直到今天再次收到真相简讯,她才想進一步了解大法。她说她还不急着三退,她想先读相关资料与经文再决定。

虽然没有帮对方三退,但我心里真是大大恭喜她了!能有这颗像金子一样想得法的心,是多么殊胜宝贵啊!

师尊曾说:“你们别小看了往国内发的一张传单、一本资料、一个电话、一个传真,各种信息,起的作用是相当大的,对邪恶的震慑和消除起的作用是巨大的,真的是巨大的。”[1]

这件事让我体悟到,救人仿佛在破冰,众生就像被层层邪党思想冰封,大法弟子拿着真相槌,一次一次的敲击厚重的冰层。有的人敲一两下就能破冰苏醒,有的人得敲数十下才能醒来。或许我无法成为最后一位唤醒众生的人,但在过程中,我们每位参与讲真相的同修,都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师尊说过:“修炼中无论你们遇到好事与不好的事,都是好事,因为那是你们修炼了才出现的。”[2]面对平衡家庭、工作、修炼等事项,我经常起伏、消沉,也经常有正念不足的状况,每当遇到不顺心的事,例如:吃个饭,汽车就被拖吊。例如:班上同事经常无预警对我发脾气;讲真相过程中,被对方责骂;甚至我一直无法释怀,从小生长在重男轻女不平等待遇的家庭里。在这些沮丧灰心到极点的时刻,唯有师尊的法理,在支撑我不断向内找。

师尊说:“大法弟子从修炼那天开始,你的一生就已经从新安排了。也就是说你这一生已经是修炼人的一生,任何事情都不是偶然的了,也都不会出现偶然的事,人生路上的一切都与你的提高和修炼有着直接关系。”[3]

前阵子有一天在小餐馆用餐,汽车停在正对面的马路上,短短半小时用餐过后,竟发现汽车被拖走了!走在取车的路上,是考验自己心性最直接强烈的时刻,又气又急,脑中却不时提醒自己师父讲过的法:“很多事情看似偶然,都不是偶然的。”[4]直到看见缴费柜台旁的标语:“小人以己之过为人之过,每怨天而尤人。君子以人之过为己过,每反躬而责己。”似被当头棒喝,马上调整心态,迅速缴完罚金取车离开,顿时心中感到无比轻松。

在家庭关系方面,自小乖顺不敢忤逆父母的我,面对从小重男轻女,让我遭受不公平对待,甚至对我体罚、言语羞辱的父亲,一直是我心中藏得很深的伤痛。直至近日,才悟到原来任何事情都不是偶然的,一切铺垫安排都是好事。若不是父亲数十年来,不断用各种方式为我消业,又因尊重他是父亲,我极少顶嘴辩驳,没再让自己增添新的恶业。那么我应该感谢父亲不断帮我消业,让我有缘得法。这样的念头一出,前阵子严厉不善表达的老父亲,竟然主动私讯我:“你应该不会再怨恨老爸了吧!”

隔着手机荧幕,我泪流满面的写下:“我原谅您了!自从接触大法,我以真善忍要求自己做人处世。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爸爸回复:“过去的就让它过去,一切从美丽的零开始。”感恩师尊让我正视生命中无声的伤痛,以真、善、忍为标准,善解与父亲的一切不圆满。

愿我们以正念看待生命中的每件事,携手走好最后的路。

若有不在法上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北美巡回讲法》
[2]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三》〈芝加哥法会〉
[3] 李洪志师父著作:《洛杉矶市法会讲法》
[4] 李洪志师父著作:《休斯顿法会讲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