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云南大学校长吴松遭恶报被查

更新: 2020年10月19日
【明慧网二零二零年十月十九日】〖中国大陆来稿〗据二零二零年八月初云南消息,原云南大学校长吴松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吴松,男,1958年8月出生,汉族,云南镇雄人。1996年12月任云南大学副校长;2001年1月任云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2007年12月任玉溪市委副书记;2009年12月任保山市委副书记、市长;2015年11月至2018年8月任西南林业大学中共党委书记。在吴松担任西南林业大学党委书记的最后一年,也就是2018年,这所大学发生了轰动事件,校长蒋兆岗被公安通缉。

吴松担任云南大学校领导期间(1996年12月至2007年12月),云南大学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的部份事实:

原云南大学马列教研室教授苏升乾成为云南省反×教协会骨干成员,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云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刘艺乒充当政治打手,为洗脑班作专题讲座,为邪恶的打压造势;并且在《云南法制报》上发表污蔑法轮功的文章;对报考云南大学的博士、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进行政治审查,博士生政治审查其中一项为“有无法轮功犯罪记录”,硕士生“是否修炼法轮功”,非法剥夺法轮功修炼者的正常入学资格。

1、参与迫害云南大学图书馆副研究馆员马玲

1999年7月27日马玲在金星花园炼法轮功被联防大队带走,之后通知单位,单位领导多人到联防大队,“做马玲工作”,让她写个不炼功的保证就接她回家,马玲拒绝,之后马玲被非法刑事拘留15天。

2000年2月15日马玲和女儿张稷到省政府上访被华山派出所警察带到派出所,派出所通知单位,之后单位公安处及学校领导又到派出所,将马玲母女接回单位送回家。回家两天后,单位公安处等人到马玲家中,帮她搬行李、生活用具等,将他送到昆明市第一看守所(当时在看守所的人都要自带行李),马玲被刑事拘留30天。拘留期满再次由单位人员将她送回家。回家后改为监视居住,由单位公安处负责执行,平时上班每天查岗,每到周末,公安处人员要么在马玲家中,要么在小区门卫处,马玲出小区他们就跟着,买菜、上街都不离。期间,云南省组织的所谓反邪教展,由单位领导陪同,强行带马玲去看。

2000年7月18日马玲与女儿张稷坐在公共汽车上就被绑架,后马玲被以参与邪教活动刑事拘留49天,后被非法劳教两年半。马玲在劳教期间被单位停发了工资,单位对她的考核为不合格,影响了马玲的正常晋级。2003年1月18日马玲劳教期满回家。

马玲劳教后回到单位云南大学图书馆继续工作,工作期间,云大公安处余辉(云南大学“610”主要成员,积极参与迫害云南大学的法轮功学员)曾多次到马玲工作处威胁恐吓,送洗脑班等。余辉还指使公安处人员在所谓敏感日到马玲家中骚扰,看在不在家等。

2004年9月21日早上,马玲在图书馆上班,云南大学公安处来了两个人叫马玲去公安处一趟。马玲和这两人走到图书馆门口,一辆微型车里出来了两男一女将马玲拉上车,拉到公安处一间小房子里。里面五华分局的马斌和五华国保大队队长练学腾以及其他几个便衣已经在里面了,练学腾告诉马玲,是云大举报的,他们才来。在云大公安处对马玲非法审讯了四、五个小时后,这伙人将马玲从云大公安处直接绑架到五华区看守所。11月1日,五华国保大队的郑宏滨把马玲从五华看守所带出来,当时还有云南大学公安处副处长余辉、图书馆副馆长王益广和一位工作人员在场,叫马玲坐进一辆微型车里,拉到昆明市强制戒毒所非法劳教三年。在马玲的家属在她被绑架后找到五华分局国保大队时,国保大队也直截了当的说:“是单位报材料上来让我们抓的!”而在对马玲非法劳教的通知书上也明确写着:“2004年5月至6月期间将内装法轮功宣传材料的信件14封散发给云南大学人事处、图书馆、校办公室、组织部、校纪委、保卫科等部门的领导和同事” 。

马玲被送到昆明市强制戒毒所后,公安处余辉又带人到戒毒所煽动诬陷法轮功学员,并且以开除公职等为名威胁马玲。这次三年非法劳教,单位又停发了马玲的工资,并继续考核为不合格,不算马玲的工龄。

2、云南大学电教中心王瑾杰被非法劳教两年半

2004年9月21日,云南大学电教中心王瑾杰也被绑架,送到五华区看守所非法关押,之后送到云南省女子劳教所非法劳教两年半。云大公安处余辉也到关押王瑾杰的云南省女子劳教所欺骗、威胁其转化。并向王瑾杰的家人散布谣言,使其家人深受毒害。

'吴松'
吴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