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信师信法

更新: 2019年12月30日
【明慧网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二十七日】同修们在一块儿交谈时,我们一般都说自己“信师信法”、“按照师父的要求做”。可是不一定每个人每个时候都认真想过:信师信法,不是一句豪言壮语,而是有行为标准的。

师父说:“什么叫真正的信哪?你只是嘴里说的信,实际心里并不信。为什么呢?因为真正信时,你的言行必须是一致的。”[1]

个人理解,如果说的做的不一致,那就不是真信。如果言行不一致,可不是儿戏的,那不仅仅是对师对法不负责任,同时也是对自己不负责任呀!师父讲:“作为学员,你不按照师父的要求做,一定不是个简单的事情。旧势力对所有的大法弟子都安排了一套它们的东西,如果大法弟子不按照师父的要求做,就一定是在按照旧势力的安排在做。”[2]按照旧势力安排的做,我们怎么修啊?怎么助师正法?怎么兑现誓约?怎么完成我们的使命和责任?那将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结果呀!

单从做好三件事这方面来看,我所接触到的同修中,有一些人根本就不做讲真相救众生的事。有的即便做,也没有把它当成一件很重要的事认真的去做,一个月也劝退不了十个八个甚至三个五个。不做救人这件事情,师父不承认是大法弟子,那其它的一切都等于零,那什么也谈不上,更谈不上圆满。如果不能圆满,“怎么立的誓约一般就怎么办了”[3]。我们都好好想一想吧,怎么办自己定。

写此文没有批评谁的意思,意在交流,修炼是严肃的。愿以此提醒同修,千万要珍惜这万古机缘。趁师父正法尚未结束,我们还有做到真正信师信法的机会。我们在这稍纵即逝的时间里,真正的在行动上,认真的,脚踏实地的,一丝不苟的,没有一丝折扣的,按照师父对我们的要求做好三件事,尽最大努力的去救度分配给我们的那些无量众生,兑现誓约,完成使命。

如不在法上的地方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父经文:《欧洲法会讲法》
[2] 李洪志师父经文:《精進要旨三》〈清醒〉
[3] 李洪志师父经文:《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