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被迫害的思维

更新: 2019年12月25日
【明慧网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二十一日】以前同修们一遇到身体不舒服,或者是事情不顺利,思想中马上就想到是旧势力的干扰迫害。实际情况是不是那样呢?也许身体不舒服时,是师父正在给你调整身体,或者是长功时的反映,事情不顺利也可能是师父点化你,不让你这样做。当然也可能是旧势力的干扰。

在大法弟子的修炼中,师父始终就在我们的身边,安排着我们的修炼。当我们做正了,只有师父安排我们;当我们没有做正时,旧势力会钻空子安排魔难,这时我们就面临着选择,就是说旧势力的安排已经摆在眼前,你要不要?如果你思想中对旧势力的安排产生心理负担,围绕着干扰迫害去“修炼”,心里想的都是怎么修好自己去“摆脱迫害”,其实等于是接受了旧势力的安排,在旧势力安排的干扰迫害中修炼了,已经走在旧势力安排的路上了,换句话说,你已经上了旧势力的当了。

师父说:“不是在它们造成的魔难中去修炼,是在不承认它们中走好自己的路”[1]。

接受了就等于是你要,既然是你要了,旧势力就有理由继续往下安排它要干的事情。作为师父的弟子来讲,我们只能用师父教导的正法理修炼。一件事情出现之后,只能是想师父希望我们怎样对待这件事情,我们就怎样对待。按照师父的要求去对待,只走师父安排的修炼道路,这是我们的唯一选择。

换句话说,在以后的修炼中,我们就按照师父的安排去对待旧势力安排出来的事情,师父明示:“修炼中无论你们遇到好事与不好的事,都是好事”[2]。我们就按照师父的法去做,无论出现什么事情,都以一个积极主动、乐观坦荡的心态去面对,首先把这件事情确定为好事,把一切事情的出现,都按照师父正法的需要而圆容,无论好事坏事,最终都会成为圆容师父安排的一部份。

具体点说,如果旧势力安排的事情发生了,那就按照师父说的“将计就计”[3],把任何环境都当作是修炼的环境,就按照师父的教诲——全面做好三件事,使得旧势力的安排落空,我们只走师父安排的路,任何事情都把它转变成为圆容师父的安排的一部份。

信师信法,不但要相信师父说的都是宇宙真理,而且要相信师父的能力,相信师父主掌一切,师父的安排大于一切。只要我们按照师父的安排去做,师父就能够保证我们的一切。从现在开始,彻底放弃被迫害思维,别再拿旧势力当回事,无论出现什么事情,心里想到的就是师父,按照师父的要求去做,堂堂正正、坦坦荡荡的走在师父安排的正法修炼道路上。

作为一个大法弟子来讲,看问题的基点一定要摆正,就是说无论出现了什么问题,一定要站在师父安排的角度上去看问题,不能站在旧势力安排的角度上去看问题,我们只能是圆容师父的安排,不能去接受旧势力的安排。师父的安排就是大法弟子证实法,那么我们就要站在大法弟子证实法的角度上去看问题,把一切事情的出现都当成是大法弟子证实法中的事情。

比如说,旧势力操控警察把我们绑架到看守所了,站在旧势力安排的迫害角度上来看,是我们被迫害了;站在证实法的角度上来看,是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新的证实法环境——看守所,我们完全可以在看守所里全面做好三件事,证实法救度众生。就是说从现在开始,我们看问题的基点始终都落在师父安排的大法弟子证实法救度众生上,彻底抛开旧势力的安排,只实践师父的安排。

也许有的同修会问:你说只管做好师父安排的三件事,对旧势力安排的迫害不管不问,那我们就随便让旧势力迫害吗?全面做好三件事是师父给大法弟子安排的修炼道路,可以说师父的安排非常的全面合理,师父说:“将计就计,就是将计就计。根本的东西它们是动不了,所以作为大法弟子来讲,你就坚定你的正念,做好你的事情,你这三方面真的做的很好,谁都不敢碰你。”[4]“我是李洪志的弟子,其它的安排都不要、都不承认,它们就不敢干,就都能解决。你真能做到,不是嘴上说而是行为上要做到,师父一定为你做主。”[3]

即使你在修炼中没有真正做好,但是如果你能够做到对于旧势力的安排坚决不承认,只承认师父的安排,旧势力也不敢动你。这里的关键是你能不能做到对旧势力的安排坚决不承认,就是说我有师父,我的修炼只归师父来管,我在修炼中有漏洞,可以在师父的安排下逐渐把它修补,与其他人无关,其它的安排都不要,都不承认。

怎样才能达到对旧势力的安排彻底不承认呢?心中只有师父安排的大法弟子证实法,没有旧势力安排的迫害的概念,即使旧势力安排的事情在修炼中发生了,也不把它当成是旧势力安排的迫害来看待,就当成是师父安排的大法弟子证实法中的事情来看待,一切都在师父的安排之下,永远只有师父这一种安排,这样就做到了“我是李洪志的弟子,其它的安排都不要、都不承认”[3]。

当我们坚决不承认旧势力的安排时,师父能为我们做主,当我们把自己的一切都交给师父来安排时,师父也能为我们做主。师父有回天力,问题是你能不能做到正念足,相不相信师父。当你完全做到信师信法时,你就敢把自己的一切交给师父来安排。从另一方面讲,当你敢把自己的一切交给师父来安排时,也说明你心中相信师父有回天力,相信师父能帮的了你,这时呢,师父也一定为你做主。我们有的同修在魔难中,就敢于把自己的一切交给师父来安排,有的同修就做不到,从中就体现出对师父的相信成度。可以说你对师父相信到什么成度,师父就能够管你到什么成度。

作为师父的弟子,相信师父,把一切都交给师父来安排,你对师父已经达到了完全相信的成度,那当师父的能不管你吗?百分之百得管你。问题是你相不相信师父,敢不敢把自己的一切交给师父来安排。在看明慧网上同修的交流文章时,在遇到魔难时,无论是病业魔难,还是绑架魔难,只要同修心中想到了师父,把一切都交给师父来安排,魔难很快就被化解,这样的例子特别多,下面把明慧网十四日文章看到的一例介绍给大家:

“我们都不穿号服。拘留所规定不穿号服不许出去放风。几次放风都不让我们出去。一次,我想出去,我没穿号服跟着犯人们就出去了。来到外面,几十名男女犯人围坐一圈,拘留所所长要求每人唱一支歌。我想,我要唱《法轮大法好》这首歌。刚刚想完,所长就点我叫我去唱。我就站起来走到大家中间,放声唱道:‘法轮大法好,法轮大法是正法,法光普照。’其实,我不会唱歌,但是这次唱的很好听,很有歌喉,我知道是师父加持我的结果。紧接着,我又给大家背诵《洪吟》中师父的诗词《做人》这篇经文:‘为名者气恨终生 为利者六亲不识 为情者自寻烦恼 苦相斗造业一生 不求名悠悠自得 不重利仁义之士 不动情清心寡欲 善修身积德一世’。我背完,刚刚落音,所长顿时暴跳如雷,气急败坏的对我吼:‘你是不是想上后边去(那里是看守所),你不想出去了,你孩子的前途要不要了!’他又掏出电话,准备拨打。我心里发正念:‘你说的不算,我师父说的算。我的一切都交给师父了。’他马上收起电话不打了。”

信师信法是修炼的基础,当你相信了师父,才会按师父说的去做,下面是同修信师信法的又一表现:

“最后,我们来到城边,進了一个大院。他们在大门口堵我们,我们在里面发正念。大约半小时,他们还不走。我和两名同修说:‘咱们是神,咱们有师父保护,发正念给他们定住。咱们得出去。’发完正念我们就从他们眼前走过去,他们一动不动的站在那里,都没有说一句话。在师父的慈悲保护下,我们把剩下的真相黏贴又都贴完了。”

如果一个修炼的人,对师父都不能做到完全相信,又怎能做到完全相信师父说的法呢?对法做不到完全相信,怎么能完全修好自己呢?修不好自己那能修成吗?既然今生今世选择了修炼,想返本归真,想从一个地上的凡人转变为一个天上伟大的神,要实现这种转变,就全靠师父了。这么大的事情还不严肃对待,对师父还似信非信,模棱两可,那不是开玩笑吗?拿自己的修炼当儿戏,怎能修成呢?正法修炼走到今天,留给我们修炼的时间不会太多了,再一手抓着人不放,一手抓着神不放,就会把自己拖在人中,回天就无望了。从现在开始,为自己和众生负起责任来,严肃对待自己的修炼,用自己的整个生命来相信师父,横下一条心,把自己的一切都交给师父来安排,百分之百的信师信法,师父咋说,我就咋做,不打任何折扣。如果你真能够做到这样,谁也不敢动你,证实法的路就会畅通无阻,等待你的一定是伟大的圆满!

修炼不难在事上,而是难在心上,从古到今,为正法所做的一切铺垫准备,五千年一个剧本,来回修改,都是针对修炼人的心而安排的。在正法修炼中,从表面的事情上来看,错综复杂,好像很乱,其实一点都不乱,都非常的有序。一切都是随心而化,你的心态是什么样,你周围的环境就是什么样,完全是对应的。师父说:“好坏出自人的一念。”[5]一件事情你想它是好事,它就会成为好事,你想它是坏事,它就会成为坏事,这都是你自己的心促成的。面对旧势力安排的魔难,你想它是坏事,想躲避、逃开,它就会成为迫害;你想它是好事,是在为我们证实法提供好机会呢,它就会成为你证实法的铺垫,为你证实法救度众生提供方便。

在证实法中,你心中怕被迫害,等于是你把它当成坏事了,那它就可能成为坏事,迫害就会发生在你身上,这是你自己的心促成的。所以说,要把以前形成的被迫害思维彻底放下,一有什么不对劲了,马上就想到自己会被迫害,马上想办法逃避,等于是你自己在旧势力的安排中行事,正好符合了旧势力的心意,这不是自找魔难、自找干扰吗?一定要转变观念,信师信法,把一切事情都当成好事去看待,从此以后,在大法弟子的修炼中没有任何坏事,全都是好事。这样呢,无论碰到好事坏事,都会随心所愿,最终都会象师父说的“都是好事”[2]。

其实你把旧势力安排的魔难当成好事来看待时,就凭“好事”这一念,就完全彻底否定了旧势力的安排。因为你没有把它当成迫害去看待,而是当成了大法弟子证实法中的一件事,这样就是对旧势力的最彻底否定。

作为一个修炼的人来讲,一定要信师信法,用正理看问题,把一切事情都当成好事。比如说,在证实法配合当中,出现矛盾后,互相争执,心里不平衡,不服气,妒嫉,抱怨,指责等等,为什么会有这些现象出现呢?就是没有用正理去看问题,把矛盾当成坏事去看待了。其实这不都是好事吗?矛盾出现了,就是提高的好机会来了,通过无条件向内找,找到人心,修去人心,不就提高上来了吗?所以说,大法弟子之间有矛盾,是在互相帮助修炼提高,是大好事。谁把它当成好事,向内找修自己,谁就得到提高了;谁把它当成坏事,向外看,找别人的不足,谁就没有得到提高,这就属于修炼中的傻人。在常人中与人相处时,在利益面前表现得傻一点是好事,在修炼中可不能犯傻呀,得主动修自己。在常人的物质利益面前都能够想到为自己着想,在修炼中咋就想不到为自己的根本着想呢?“修在自己,功在师父。”[5]师父什么都能够为我们做,但是修必须得靠我们自己,自己要是修不合格,师父也没办法把我们硬拿上去。

另外在大陆这个环境中,用正理看问题就更重要,比方说街上的监控头,你不要想它在监控你,那是监控坏人的,我是好人,监控头不监控我;警察上门来了,你不要想警察迫害你来了,你要想警察是听真相来了;警察进屋以后,你不要想师父的法像、电脑、打印机、大法书籍、大法真相资料是迫害证据,你要想那是我的合法财产,都是证实法救度众生用的,是最神圣的东西,谁也不许乱动;出门后如果有便衣在后面跟着,你不要想那是盯梢的,你要想他跟着我是要听我讲真相救他;……就是说,你始终信师信法,用正理看问题,师父就能够为你做主,谁也不敢动你。换句话说,无论出现什么问题,都站在证实法救度众生的角度上去看待,把一切事情的出现,都按照大法弟子证实法救度众生的需要去圆容,完成好大法弟子的历史使命。

以上为个人现阶段修炼浅悟,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四》〈二零零四年芝加哥法会讲法〉
[2]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三》〈芝加哥法会>
[3] 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
[4] 李洪志师父经文:《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5]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