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牙疼看修炼的严肃性

更新: 2019年12月22日
【明慧网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二十二日】六月二十七日,我与A同修去一同修家交流,因为有几位老年同修身体出现不正常状态,已经有好长时间了,想找同修交流一下,所以我们去了。

交流过程中,甲同修说他便秘有很长一段时间了,现在比以前好一点了,可是总是便不净,便不净的部份会在身体内产生毒素,所以造成身体不正确的状态一直存在。听了这话我觉的可笑,作为一个老大法弟子怎么能用人的观念对待自己修炼后出现的状态呢?我告诉他不是那么回事,根本原因是他对这事太执著了。他不相信,我也就不愿和他说了。

同修乙身体出现心脏病假相,认为他的家族有遗传病史,心里没底,找同修交流。同修劝他上医院检查,结果到医院真的查出心脏病来了,还上了支架。我告诉同修乙:是你在修炼,路得你自己走,起作用的是你的真我,把自己当成修炼人才能做好。但交流后,我觉的同修悟性差,人的观念重,不修自己向外找,这是提高不上来的原因 。

第二天,我就出现了牙疼的症状,开始很轻,隐隐作痛,我也没往心里去。可第三天牙疼的更厉害了,吃饭都受影响,而且持续不断。

这时我才重视起来,坐下来向内找。我一下就想到去同修家交流这件事,我是带着什么心去的?如果是单纯为了帮同修,去找同修存在的不足使之提高上来,就是有在同修之上的心,是显示心和证实自我的心;如果是与同修交流,为了整体提高,整体升华,交流中把自己摆在同修之中,证实的是法;我发现我是前者。当同修称赞我修的好时,我说了一句:每个人都有其长处和不足。同修说我谦虚。当我回忆这句话时,想想自己是否是发自内心说的,还是在敷衍同修而自我感觉受听,我觉的是后者。实际上我是在认同同修对我的“评价”,不过是隐蔽的、圆滑的。

我认识到:由于显示心和证实自我的心表现出来已经被魔利用了而不自知,同修说的话反映出来的状态是在提醒我向内找,让我看到自己修炼中的不足,让我修炼的,我不但没能抓住修炼的契机,却越往下陷,我不是在提高,而是往下降啊。我遇事不向内找,却往外推。

当我回想起与同修交流时的场景:面对甲、乙两位同修,我表现出的“可笑”、“我告诉他”、“我告诉同修”这样的话都不是交流应表现出的状态,“可笑”中夹杂着多少人心:瞧不起同修的心、显示心……

与同修交流中,不应该是告诉同修而应该是我是这样悟的,谈自己的看法,一旦是告诉同修,那么我与同修的关系就错位了。

我心里跟师父说:“弟子错了,弟子要好好修,不能总让师父为自己操心。”想到这我才发现,牙疼的症状不知什么时候全没了。感谢师父的慈悲点化,让弟子真正认识到修炼的严肃性。谢谢师父!谢谢同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