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变了 同修也变了

更新: 2019年12月18日
【明慧网二零一九年十二月十八日】昨天到学法小组学法,同修的变化很大。

原本上一次我们学完法,最后交流时,搞得不欢而散,原因是:交流中,同修说的话,当时我认为都不是在法上交流,说的都是常人的家常话。所以,当时我没有向内找,错误的把同修的表象当成了真相,我陷在了就事论事之中了。因此,当时我的表现,也完全不在法上了,忘记了师父的教诲:“修炼就是向内找,对与不对都找自己,修就是修去人的心。”[1]“发生任何矛盾,心里头觉的不舒服的时候,你就要找自己的原因,保证原因就出在你这里。”[2]

回家后通过学法向内找,我找到了自己存在的人心:显示心、不修口、妒嫉心等,就是这些人心,让自己表现的不冷静,不能站在同修的角度上看问题,同修在难中(同修已经两年不能自理),已经很不容易,我要帮同修,就必须在法上帮,决不能靠相互交流,必须靠学好法,才能提高上来。

我向内找时,还找到了自己也存在着不修口的问题,经常将在外边遇到不顺心的事,回家跟丈夫突突突的倒了出来。这不也是不修口吗?为什么看到同修说话的时候,我就出现不舒服呢?不就是自己骨子里存在人的东西吗?一个修炼好的大法弟子,怎么能这样呢?

说到底,就是自己没修好自己。师父说:“是不是在利用着它的不好的那一面让我们看到自己不好的一面呢?”[2]是啊!哪有偶然的事情发生。同修表现的不修口,不向内找,这不就是镜子吗?师父让我看到对方不好的一面修我自己,找自己吗?同修的一切表现,都不是偶然的,都有我自己要修去的东西在里面。

对照师父的法,我继续回顾前些年与其他同修之间交流中,也出现过相互不愉快的事情。当时也是认为问题不在自己,让埋藏很深的这些人心溜过去了。这次,我不能再放过它们了。看到同修表现的样子,我不舒服,这本身就是问题。一个修大法的怎么能有不舒服的感觉呢?这个不舒服就是一颗想舒服的人心,就是要修去的人心,我发正念,清理这颗人心。过后心里亮堂了起来。

通过这次与同修交流出现的表象,我看到了修炼的严肃性,看到了修炼人的人心的表现,处处可见。只要自己能严格要求自己,就能抓住这一颗颗人心修掉它。如果放纵它,那么就会在无知中,上旧势力的当,被其钻空子,将我们拖下去。

认识提高上来了,当时我只想到下次学法时,一定向同修承认自己的错误,表示道歉。真是境随心转,自己改变了,想不到同修的变化更大。

见面后,我没说话,同修的第一句话就是:我做到修口了,一个星期,我不说不该说的话了,儿子、儿媳、女儿都对我很客气了。原本对我说话满口脏话的儿子,也再没有找到我的话茬训斥我。同修还说:这修口太重要了,我为什么过去就没想到修自己呢?我知道的太晚了。这时,我说:不晚。我又说:上一次都是我的过错,没有很好的站在你的处境考虑问题,我还语气强硬,真对不起你啊!同修原谅了我。

这也是两年来,第一次我们交流的这么和谐,因为,我和同修都找自己了,都能向内找了,我们两个都象个修炼人的样了,师父将我们空间场的坏东西清理了,我们的空间场干净了。

同修说:这几天晚上睡不着觉,就起来听法,有时整晚上不睡,第二天精神还挺好。同修还拖着还不能站立的身体,半年来第一次为师父敬了香,请求师父原谅她敬的香不能插正。同修对儿媳妇说话的声音也降下来了,儿媳妇对她也客气了。同修身体也有了很大的变化。看着听着同修述说的桩桩件件小事,我心酸酸的、甜甜的。师父,都是弟子的问题,我的心性提高的太慢了。弟子今后一定会更加精進修自己的。向内找是一个法宝,我想一个修炼人时时处处都不能离开这个法宝。这天下午,也是我们学法时的状态表现最好的一次。

我变了,同修也变了。谢谢慈悲的师父!我会和我的同修继续走好今后的路。

个人的一点体会,不在法上的地方,请同修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洛杉矶市法会讲法》
[2] 李洪志师父著作:《新加坡法会讲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