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帮同修过关中修自己

更新: 2019年11月24日
【明慧网二零一九年十一月二十四日】今天和同修交流一下近一年来与同是修炼人的姐姐一起过“病业关”的心路历程。

姐姐今年八十二岁,是我家的老二,我是家里的老幺,今年七十岁。我母亲去世早,父亲年纪又大,大姐早已出嫁,所以二姐在家呆到三十多岁才成家。父亲去世后她把我也弄到她身边,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姐姐可以说是个女强人,在家里她是事无巨细都管,我对她是言听计从,在工作单位(医院)也是她说了算,因她是院长。她技术精湛,心地善良,爱帮助人,能吃苦,多年来是既操心又费力,而且在邪党党文化的熏染下,争强好胜,落下一身病。

一九九四年我市有五位同修去广州参加师尊在中国国内最后一次传法传功班回来后,在我市洪传大法,我们姐妹俩相继得法。修炼后无病一身轻的喜悦自不必说,每日做着大法弟子该做的事。

一九九九年风云突变,江泽民这个魔头疯狂迫害大法弟子,姐姐于二零零二年被邪党法院冤判七年,被非法关押在省女子监狱。在狱中,右耳被狱警打耳光导致听力严重下降,被刑事犯踢得吐血。历经重重魔难二零零九年才回到家。

回家后通过学法修炼,很快恢复健康,又投入到正法洪流中。她修炼很精進,每日做着大法弟子的三件事。

二零一四年因执着亲情,被旧势力钻空子,她的腿摔坏了。孩子让她去医院,说:“咱也不住院,拍个片子看看到底是哪摔坏了。”她不去,凭着信师信法的坚定正念,在我家住了两个月,和来我家学法的同修们一起学法,发正念,向内找。前一个月因站不住就坐在床边炼动功,后一个月就能站着炼了,不到两个月恢复正常,只是走路多了腿会感到吃力。外出讲真相救人的事自然就没有以前多了。为此她自己也着急。

二零一八年七月一天,她给我打电话让我去她家,我就猜到肯定有事儿了,因她平时很少给我打电话。姐夫已去世,她一个人居住。我每个周三去她家一趟,帮她买一些蔬菜和其它生活必需品。她有一儿一女,每周也都回去看望她。她平时吃饭很简单,孩子们总给她买些好吃的,给她改善伙食。俩孩子没有修炼,但很有孝心。

她见到我来了,说受干扰了。她说,前两天有一同修来说起别的同修的很多事儿,我也跟着说,没修口,光看同修的不足。等那位同修走以后就感觉不对劲儿了,这背后议论人,不符合法呀。同修来时她身上就已经有红点儿了,后来就越来越多了,逐渐的形成了水泡,很疼。她还说不要告诉孩子,怕孩子让她去医院。

我俩在法上交流,知道这是被旧势力钻空子了,赶快向内找吧。她说这都是假相,不承认它,向内找,发正念,解体它。随即我们一起发正念,后面加上这样几句:我们都是李洪志师尊的弟子,一切都听师尊的,就走师尊安排的路,即使我们在修炼上有执著、有人心、有漏,也都会在法中归正自己,谁都不配以任何理由、任何借口对大法弟子的肉身進行迫害,谁迫害谁就是在犯罪,就灭了它。

当地同修知道后每天上午来和我们一起学法,晚上一起炼功,或交流向内找提高心性,大家都希望她早日闯过这一关。但是我发现一个倾向,因为姐姐在那一片年龄最大,而且有文化,平时针对别人的问题时法理很清晰,所以谁有过不去的心性关时都爱找她交流,交流后都觉的心性提高了,该放下的就放下了,因此也都很尊重她。这次她出现这一病业关,大家都想让她快点好起来。来的同修很多,开始都有些被情带动,这个给买吃的,那个给送点吃的,每天早上来时,这个问“昨天晚上睡的咋样?”那个问:“今天吃多少饭?”还有的问:“还那么疼吗?”都是一些关心的话,然后再发正念、学法,有时看她疼的厉害有同修说:“就针对这个‘疼’发正念,灭了这个疼!”

其实此时多数同修都被这个病业假相带动了,我也在其中。围绕她出现的这个病业打转,天天关注她的身体状态,想帮她尽快闯过这一关。其实这就是上了旧势力的当,而没走师父安排的路——提高心性,过心性关。没做到每个人都向内找自己、向内修自己,达到整体提高整体升华的目地。只有一个年轻同修法理清晰,始终鼓励她,说:“有师在,有法在,你不要怕,你一定行,没问题。”

这期间姐姐说脑袋里有人跟她说:“上点香灰吧!”她也听说过用上香灰止血止疼的事,就想,反正它也不是药,又是敬师父的香灰,那就上点儿吧。其实也是想早点走出这病业假相,不想承受这个痛苦。她把香灰拿来让我帮着往身上抹。

当时我被情带动,没在法上悟,心想:你要上我就帮你上吧。上完香灰后大水泡有的就干巴了,还觉得挺管用,一连上了好几天。但是我心里还是觉着不对劲儿,这不是用香灰治病嘛!

正好新的《明慧周刊》来了,其中就有帮助同修过病业关的交流文章。看了周刊后姐姐说,“咱们大家都把心放下吧,都找一找自己,归正自己。我和大家都把心放下,我也就好了。”大家一听都说:“对呀,咱们都被情带动了,不符合法了,赶紧归正。”

我也非常惭愧,师尊说:“在亲朋好友遭受痛苦时,你动不动心,你怎么样去衡量,作为一个炼功人就这么难!”[1]我还经常警告自己:别被亲情带动,别被亲情带动,就把她当同修对待。可看看自己是怎么帮她的?每天照顾她生活起居, 好让她少吃点苦,生活的轻松一些,表面上看是在帮助她,实质上并没有为她的修炼负责,也忽略了修自己。旧势力就钻我对姐姐情重的空子,经常给我演化出姐姐死了,在火葬场我怎么哭她的场景,我正念否定:你说了不算,大法师父说了算,我们的肉身是在世间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谁都不配来动大法弟子的肉身,就跟师父走。

我们共同学法,师父说:“所以我也说了,在修炼过程中是容易犯错误,因为人心没去之前会犯错误。但是只要你明白了,再继续鼓足了劲再去修,你就是在修炼中一个正常状态而已。不能肯定说你做错了你就不能修了,你做错了这件事情了你就不是修炼人了,不是这么看问题,它只是修炼过程中的反映。”[2]

同修们通过学法向内找心性都提高了。姐姐也归正自己,不再上香灰了,最后水泡的皮都破了,渗出很多液体,一个多月才结痂,两个多月结痂脱落后却感到特别疼。但是她已经不在意这个疼了。

同修们都在提高心性,跟姐姐交流,帮她向内找。姐姐每天就多学法,她自己也向内找,我也跟她一起找自己,指出我看到她存在的不足,找来找去,找到人心一大堆,也没找准旧势力到底是从哪方面钻的空子。姐姐说,我路没走正,所以这个假相始终没消失,我说,你没走正它也不配来迫害我们,我们现在就在法中归正,我们归师父管。师父连它的存在都不承认,我们也不能承认它,灭了它。

师父说:“是,自始至终,旧势力都不让大法弟子修炼环境中平静。它发现这些地方大法弟子存在着一种什么心,它就要搞出一个什么东西来,然后叫大家看,修你们嘛,你看你反映出来的思想是什么,是往正念上想、还是往人心上想,它一直在这么干着。有些学员哪,长期存在着执着,自己意识不到,甚至于也许忙于讲真相、大法的事情,没用心想自己,没有仔仔细细想过自己,等到这个问题严重的时候、旧势力不放过的时候,就表现出来了,所以这些事情你们千万注意。不管那个邪恶怎么疯狂,你如果没有毛病它不敢碰你。”[2]

师父还讲:“再有呢,我刚才讲了,旧势力在钻大法弟子的空子,这是一方面。也有的哪,找不着自己的执着。当然了,也不都是这么简单,上千万种原因,都很复杂。那有的呢,那就是反反复复会出现这个事,就是因为他的业力大,因为我讲了大法弟子有三部份嘛。业力大,只要你正念足,它会过去,但是业总得消,可能还会出现反复,你也就把它当作是考验、修炼;正念足,再闯过来。所以修炼不会是一个模式,每个人的情况也不都一样。但是总有一点,我是告诉大家,有大法在,你已经得了法了,你这个生命已经属于大法了,你就豁出来了,正念正行,按照师父说的做。”[3]

通过反复学法,姐姐下定决心不管它疼不疼,我就是要一修到底,什么也挡不住我,就跟师父走。光帮别人找执着不行啊。师父说: “修炼是修自己。有的人就是老是向外看,你这不符合法了,他那不符合法了。”[4]“但是哪,你不要老是你这不行啊,看到不对的时候先想自己,是为什么叫你看到,是不是你自己有问题了,修的是自己。”[4]师尊法理讲的这么明白,怎么就不听师尊的呢?还是法学的不扎实,遇事就想不起来法了。忘记看到同修的状态修自己,那我就把同修当一面镜子反过来修自己。

姐姐因孩子不放心她自己住,后来就住到女儿家,离我家很近,我和另一位同修和她一起学法。这回我们连提都不提这个病业的事,就是学法,因为师父告诉我们:“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5]

姐姐说了一件事,我看出她有怨姑爷不象儿子那样关心她的心。我说你找一找在这过程中你的心是怎么动的,是不是动的人心,把这个人心挖出来去掉它,这就是向内找,别光说事情的过程。听我这么说,她一下就生气了,不跟我说话了。我马上找自己,她这不就是不让人说嘛,可能我的语气不够善,才让她不愿意听我说话。我也有这个不让人说、爱面子的心,还很强,尤其过去在单位、在家族亲属中、在朋友、同学的圈子中,总是被别人说好,可偏偏在家中丈夫经常语气很横的说我,说完还得加一句:“一说你就不乐意!一说你就不乐意!”一般遇到这种情况我都不吱声,那我就修吧,把这个“不乐意”修掉,那是人心,我要修出慈悲心来,这是师父要的。我在二十多年的修炼中始终在注重修去它,有一阶段很好,丈夫再说我不乐意时,我乐呵呵的说:“乐意,乐意,你使劲儿说。”这样反倒把他说乐了。但是这颗心还是去的不干净,时常还返出来,还得修。

我还有怨心,我有好长时间没和姐姐一起炼功了,有一次看到她炼功动作非常不标准, 心里非常难过,这动作没有一点舒缓优美的感觉,几年来我也经常给她纠正动作,她始终没归正,因为她的身体有点变形了,二零一四年腿摔坏恢复后两条腿不一般长,走路有一点点瘸。从监狱回来后坐着身体始终不能保持腰直颈正,加上她每天除了吃饭睡觉,也不怎么走动,因此坐出了个大驼背。我就说她,心里经常埋怨她,而不是鼓励她,和她一起在法中归正,我得把这个怨心修掉,转变观念,加强正念,把这个坏事变成好事。

姐姐的儿子、儿媳有时跟我说,姐姐和他们在一起时说不了三句话就说大法的事,姐姐很执著儿子的身体,因她儿子有好几种病,她总想让儿子学法,有时说的孩子们都反感了,就来跟我说说这事。我说,我理解他们的心情,但希望他们也能理解当母亲的心。有一次她儿媳跟我说,我每次回来都看老太太总是皱着眉头,也不知道跟她说什么好,我说是我们修善没修好,她儿子笑着说:“对,对。”

过后我和姐姐交流此事让她放下这个情。反过来我也找自己,我虽然不执著儿子,但我执著孙女。孙女出生后就是我带着。从出生我就一直给她听师父讲法,哄她时就给她念《洪吟》,她几个月大就能认出墙上贴的“法轮大法好”的粘贴,她才三个月左右,我就给她唱“法轮大法好”这首歌,还让她跳舞。到她四、五岁时我送她去幼稚园,坐出租车时我就给司机讲真相。她就听着我讲。一次她姥姥给我打电话说,孙女跟她出去坐车时给司机讲真相了。我很欣慰,满以为孙女能得法。没想到上学后,接受的都是邪党文化,每天校内校外的学习排的满满的,到我这来吃顿饭吃完就得赶紧走。我总希望她放假能来跟我学法,但是假期作业多,加上课外各种班也多,把孩子弄的象个陀螺,哪还有时间跟我学法,只能每次来吃饭时抽空嘱咐她几句,告诉她遇到什么事应该怎么做,很为她操心。有时正念出来,就想:有师父管呢,我不必执著,放下吧。

因姐姐这次的病业关拖的时间很长,我和她一起闯关中,看到了自己暴露出的许多执著心。好在发现后通过学法交流也得到了很大提高。

写了这么多,其实有很多心性方面的微妙变化还是没有写出来,写出的可能也有不符合法的地方。在此敬请同修慈悲指正。今后还要和姐姐一起共同精進,走好最后的修炼路,做好三件事。

请师尊放心,我们一定跟您走到最后,回到自己真正的家园!

谢谢师尊!叩拜师尊!
谢谢同修!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 李洪志师父经文:《大法洪传二十五周年纽约法会讲法》
[3] 李洪志师父经文:《二零一八年华盛顿DC讲法》
[4] 李洪志师父经文:《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
[5]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