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机缘 实修救人

更新: 2019年11月19日
【明慧网二零一九年十一月十九日】一九九六年,我在废旧站工作。有一天,我感到很闹心,于是拿了个纸壳子,就想离开工作现场,休息一下。我嘱咐和我一起工作的大姐不要把我的情况告诉老板,以免自己被开除。

那位大姐听后,询问我怎么了?为什么不治病?我说自己没钱治,就这么将就着吧!大姐又问我知不知道气功,我回答不知道,于是她花了一下午的时间,给我介绍法轮功,最后还借给我一本《转法轮》书。大姐说:“你要有缘你就看下去,你要没缘也别强求。”

我念书不多,却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无神论者”,我妈家供的东西我都不信,更不相信在这个世上有鬼神的存在。我的姥爷是个风水先生,通过他,我知道做人要讲良心。看《转法轮》后,我从心里感觉这法真好,书里让人做好人。当时我回到家,干了一天活,然后又看书,直到夜间十二点,却一点也不累,越看越觉的书里讲的好,越看越精神,甚至留下了激动的眼泪。

第二天上班后,我跟大姐说:“这本书我能看進去。我今天之所以活的这么苦,终于知道是哪做错了。比如我和老伴拉货,多装了别人的东西,当时我的腿就走不了了,两只手都耷拉着抬不起来,这是不是报应啊?!”大姐说:“那当然是啦。”

从那时起,我就按书里讲的要求自己,还跟我丈夫说:“我们以前做错了,要做一个好人,不能再坑人耍秤杆子了。”

在大姐家学第一套功法中“金猴分身”[1]的动作时,我看到师父是一个大佛,当时激动的就想哭,为了不在别人家哭出声,我强忍着眼泪看完了师父的教功录像。出了大姐家的楼房,我实在忍不住了,蹲在大道边的树坑里,一边哭着一边在心里反复的念叨:“我有师父了,我师父是个大佛!”

从那以后,我经常到学法小组学法、炼功,遇事注意修心性。我无比庆幸自己能够得法,感到吃了很久的苦,才能遇到这么好的事。以前自己生不如死的时候,我曾经站在婆家的院子里,望着满天繁星,问老天爷:“人为什么活着?!”现在我修炼了,身心健康,一身的病全都好了,我终于明白了人活着是为了返本归真,以苦为乐。

一次打坐中,我感到身子往起飘,全身发热,有一股热流从头顶往下灌,通透全身。天目中,我看到一位穿着蓝色的古装衣服、盘着高高的发髻的菩萨坐在莲花上,她的发髻上扎着光芒耀眼的白纱,整个形像特别的漂亮,后来她从我的眼眉上边飞走了。我当时不敢睁眼,也没跟任何人提起,这件事更增加了我的炼功信心,在之后的修炼中,我时刻注意修心性、向内找自己的不足。

在梦中,师父还时常点化我、鼓励我不断精進实修。我在炼静功时,甚至能感受到十个手指尖有法轮在旋转,头顶上也有三个法轮在旋转。

在修炼不长时间的一次静功打坐中,我听见脑子里咔咔直响,抱轮时偶尔也响。做梦时,头疼的不行,我就喊:师父救救我!这时就看见一根针那么长、两头没尖儿的棍進入到我的头里,并在里面搅动,在梦中,我吐出了一堆白沫……梦醒以后,从十二岁起就困扰着我的头疼病彻底好了。

与同修配合中提高、救人

从组建资料点到向家庭资料点的过渡阶段,我有时会感到力不从心,因为学法炼功没跟上,有种总是在做事的感觉,同修之间的矛盾也突出到了难以配合的地步。我哭过、消沉过,求过师父问自己该怎么办,甚至有一段时间我什么都不想做了,同修来家找我我也不愿意动弹,就想静静的学法调整自己。

一次同修间因为人心闹矛盾,我的承受力到了极限,回家就开哭,丈夫问我说:“咋的啦?”我说:“没啥,不怨别人怨自己。”他听后说:“明天谁来往外撵谁,谁都别来。”发完牢骚后他就睡觉了,我捧过《转法轮》一翻,就看到了“提高心性”[2]。看着看着,我想起了师尊在济南讲法中讲的大苹果、小苹果的故事,我的心一下子豁然开朗,感觉亮堂多了。这时丈夫睡醒后说:“我做了一个梦,梦见很多很多的花,真好看,全是天上的花,人间没有。”我心想:噢,这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再向内找自己,就发现了遇事不用法衡量,全是人维护着人、情维护着情的问题。明白法理后,我在心里默默的诚心感谢同修。谢谢师父点化。

后来,在和外地同修交流后,一些学法小组成立了,同修们通过在一起学法、交流、找差距,心性普遍提高,很多同修主动参与协调,资料点也遍地开花。

还有一次,我和一个小同修做资料,小同修将光盘封面打宽了,她问我行不行?我说不行。小同修听后大发雷霆,把桌子一拍用手指着我吼道:“别人这样都能用,到你这就不行!”然后气呼呼的转身進了另一个房间,旁边的同修对我说:“某某(指我),你不参与也行。”我见小同修这阵势后从心里产生了怕,我边往家走边在心里掂量着:我以后还能去她那里吗?

回到家学法时,刚刚发生的一幕还在脑海中翻腾着。师父说:“我们在人与人之间发生矛盾时,忍不下这口气,甚至于不能把自己当成一个炼功人去对待,我说这就不行。我过去修炼的时候,有许多高人给我讲过这样的话,他说:“难忍能忍,难行能行”。”[2]我把书放下给小同修加正念:“难忍能忍,难行能行”[2]。一遍一遍的念叨后,我突然明白发脾气的不是小同修,而是她身后那个不正的东西。我的心渐渐平静下来,怕的物质也随之解体。

不一会儿,电话响了,我接起电话,里面传来小同修的声音:“姨,我错了。”我说:“嗯,我明白了。”她又说:“你下午来吗?”我说:“我去。”放下电话后,我双手合十感谢师父,师父您又帮了我又帮了小同修啊!

修炼是严肃的,应该顾大局而拘小节。我意识到自己在和本地同修的配合中,经常会不分地点、场合地指出同修的不足,也就是修口不到位,不经意间就伤害了同修。同修在默默的承受因我不善于修口而造成的心理伤害,而我却不自知,现在意识到了感觉后悔莫及。

回顾以往二十多年的修炼历程,真是酸、甜、苦、辣、痛,同修间的心性摩擦、资料点被破坏、同修流离失所、被绑架、被非法判刑、有的被迫害致死。随着师尊一篇一篇经文的发表和正法進程的推進,我和同修们也逐渐成熟了。从感性到理性,从不会修到会修,渐渐走向成熟。

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大圆满法》〈二、动作图解 〉
[2]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