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心之牢笼 勇猛精進

更新: 2019年12月02日
【明慧网二零一九年十一月十八日】每一颗心、每一个执着就象是一座监狱,绑架和关押着真我(主意识),每时每刻的在欺骗着我们,迫害着我们,伤害着我们,取代着我们;然而,我们往往把它当成自己,顺从着它,迁就着它,维护着它。我们更多的是提防和惧怕世间有形的监狱、拘留所、看守所、恶党、恶警,却忽视了我们心中无形的牢笼(这是真正的监狱,更险恶),使我们无法精進,无法前行。

为什么突发此想?因为最近和一位同修学法、交流,他今年刚从某监狱回来,在那儿被迫害了十年,之前还被劳教两年,还在看守所等被非法关押过。他说,这些年没有没去过的地方(黑窝)。我听后很同情他,为他惋惜,为他难过。从开始学法到现在总共二十多年,他却在黑窝里度过了十几年!然而又一想,他现在还在学法,还没放弃修炼,这就是不幸中的万幸。

想想那些九九年迫害发生后放弃修炼,和那些中途放弃学法的昔日同修,那才是最可惜的。这些人虽然现在看起来挺自在的、身不在牢笼中,但是他们的真我、主意识却深陷邪恶黑窝(心之黑窝、旧势力邪恶设的陷阱),不能自拔,真我在怕心、人心等一座座牢笼中关押受难。还有那些世人,被恶党邪灵的谎言欺骗蒙蔽,却不自知、不清醒,甚至抵触大法真相,可能面临的是被形神全灭!想想他们的处境,才是真正的悲哀,最大的被迫害啊!想到这些,我不再为刚才那位同修而难过了。世间的得失又算得了什么呢,本来就是我们要放下的执着;身体上的痛苦、不自由又算得了什么呢,本来就可以作为好事为我们所用。(但是对背后旧势力的安排和迫害,我们是不承认的,要在正念中严肃清除!)

世间的监狱、看守所不是最可怕的,可怕的是人的思想、灵魂、真我、主意识在人心的牢笼中出不来了,在世间各种所谓美好的假相的诱惑中迷失了、堕落了,被恶党邪灵的谎言欺骗而不明大法真相,错失了被大法救度的机缘,将被神永远销毁了,这才是一个生命最最可怕可悲的啊!

心之牢笼,是邪恶钻空子迫害我们的地方,是邪恶的安乐窝,是捆绑真我的绳索,是提高层次的拦路虎,是迫害我们的真正监狱、黑窝。

突破心之牢笼,才能走向光明;突破心之牢笼,才能更加精進;突破心之牢笼,才是真正的解脱、回家;突破心之牢笼,生命才会升华、才是最幸福的。

重视心性的修炼提高,向内找,关注自己的一思一念、人心执着的表现,真正从言行上不被人心带动,不做人心的俘虏,才能突破心之牢笼,勇猛精進。

同时,因为我们是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担负着救度众生的伟大使命,多做和做好大法弟子应该做的三件事,就是在突破心之牢笼,能更快的突破心之牢笼,能从根本上突破心之牢笼,从而走向伟大的圆满!

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