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承受力的理解

更新: 2019年11月16日
【明慧网二零一九年十一月十四日】承受力是人的一种特性。作为修炼人,承受力的大小和我们最终能够修到的果位有很大的关系,随着修炼的不断精進,我们的承受力也在不断的提高,个人理解到以下三个基本方面:

一是身体的承受力。这个好理解,一些同修在遇到迫害时承受不住身体上的折磨而做了错事,出来后认为自己的承受力不够,应当加强他,这样以后就会做好,其实这种想法就隐含了还会被迫害的意思,应该改变这个观念,我们是修正法不应该也不会被迫害,也就是说虽然是身体的承受力提高了,但由于是在法上,邪恶才够不着也不敢靠近我们了。

二是精神上的承受力。比如别人骂你时,你的名利受到损害时的承受力。

三是遇到名利情的诱惑时的承受力。这点往往容易被忽略却又至关重要。诱惑的背后一定是不好的东西,如同鱼饵里一定有钩子,但在当时往往看不清或者明知道而又克制不住。

记得多年前看过一部电影,其中有一个情节记忆犹新。一个官员去收买一个人,要她对某件事保持沉默,他开出了一大笔钱,那个人拒绝了。这个官员说,金钱在一定数量下是可以抵制的,就象冶金,可是到了一定温度会熔化的。接着他又开出了一个极大的、常人根本无法拒绝的数字,但那个人最终不为所动。这个人是好样的,他能看清:自己一旦承受不住,虽然暂时得到好处,但最终不会有好结果。

金钱方面是如此,其它方面也是一样。常人能承受住诱惑会避免灾祸积德得好报,而修炼人则能提高层次,开着修会遇到开着修的诱惑,锁着修会遇到锁着修的诱惑,都一样。

当我们的承受力达到一定成度的时候你会发现他没有什么用了,因为那个时候常人中的一切已经诱惑不了你,对你不起作用,好比蚂蚁有的任何东西都诱惑不了人一样,而且由于心性的提高、业力的减少,从个人修炼的角度谈,常人中不好的事情也很少落到我们身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