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体悟 师父就在身边

更新: 2019年11月14日
【明慧网二零一九年十一月十四日】我工作的地方是在海边,从事着和港口有关的工作,也经常到周边的港口出差。二零一七年的冬天,我从A港口出差刚回单位,就听说又要派一人到B港去。但这回是个很苦的差事,要在户外工作,是两班倒,也就是要在户外工作十二个小时。因为那是一年中最冷的几天,又赶上正好这几天刮风下雪,最低温度在零下十几度,所以谁都不愿去。

当时领导派谁去谁都找借口不去,因我刚回来,也就没问我,最后一个小组长答应去。回到家,领导来电话问:某某你去出差吧。我还以为还是让我去A港呢,因那里的活没完,我就爽快的答应了。后来得知是去B港,让我和那个小组长一块去。

因为下了几天的雪,高速封路,正好公司有个车去B港把我捎去。早晨我一上车,没有看见那个小组长,心里就不高兴了。猜想那个小组长可能找借口不去了。领导也不告诉我,是不是骗我去的一个圈套呢?越想越气,心中充满了怨恨。当车走出县城后,确定那个小组长不去了的时候,我真想让车停下,不去了。当时就想即使这份工作不干了,也不能受这份气。这不是明摆着欺负人吗?心里愤愤不平,真想马上回去质问领导为什么这样对待我,怎么好事临不到我头上。

但是我慢慢意识到我是个修炼人,不能那样做。想起师父讲过要把自己当成一个炼功人,要在常人中明明白白吃亏的道理,意识到自己的心不对劲了。我就在心里背师父的法:“忍是提高心性的关键。气恨、委屈、含泪而忍是常人执著于顾虑心之忍,根本就不产生气恨,不觉委屈才是修炼者之忍。”[1]

我反复背这几句,背着背着心里感觉宽慰了许多,那种愤愤不平也少了许多,我知道这样做对劲了,符合大法的要求,心里不那么较劲和冲动了。心中平和下来后,我就想,我怎么能和一个常人一样对待呢?师父不是讲过遇到矛盾要高姿态吗?做事要先考虑别人吗?领导肯定是有难处,这么冷,谁都不愿去,派我去不是正好吗?我是个修炼人,我不是有师父吗?我怕什么,不就是受两天罪吗?反正现在也回不去了,就顺其自然去吧。

本来一个小时的路程,因路上太滑,又刮风下雪,我们走了近一个上午。走不多远,我们就要下车打扫后视镜上的雪,可想雪下的多大。

快中午,我们到了B港,也没吃饭,直接進港来到工作现场。我找到港上的理货员,理货员告诉我,这个工作需要客户和我们一起在这儿干,客户嫌在外太冷,就给港方提了个条件:要求港方给一个板房,拉个电暖器。港方很尊重客户,一个小时后就解决了,叉车挑来一个活动式的板房,领导亲自派电工接电,拉了一个电暖器,我也跟着沾了一个光,干了两天,啥罪没遭。

港上的工人说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就这么巧,让我赶上了。但我心里明白:我有师父,是师父看我在矛盾中知道要修自己,也就是符合了炼功人的要求,师父帮我化解了这次不好的事,我就不用遭这罪。

我心里真是万分庆幸。其实真能用心体悟,师父时时刻刻都在身边保护。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何为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