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帮助同修过病业关中修自己

更新: 2019年10月22日
【明慧网二零一九年十月二十二日】我身边有位女同修甲是修炼二十多年的老大法弟子,以前很精進,在反迫害证实法中和母亲流离失所。无论怎么难,怎么苦都坚信师父,坚信大法,做好三件事。

自从回来后,和亲人有矛盾。她母亲看到她爱打扮就说她,两人发生很多口角。这位同修喜欢穿戴,爱赶时髦,追求人间的荣华富贵。经常看微信、淘宝,三件事也做的很少。二零一五因诉江被警察绑架,一个月后正念回家。回来后,怕心很重,每天更迷上网络、手机。

我去她家看到她这种状态很着急,和她交流,她总是一笑了之。有时真是急的不知说什么,无奈的用手打了她一下就离开了。但心里酸酸的,想起师父为救度我们吃了多少苦,为我们承受多少罪业,我们愧对师父的慈悲救度。

今年年前她突然来我家,说她学法犯困,发正念或一闭眼睛就看到屋里到处都是蛇,她很害怕,问我咋办。我没多想就说:“求师父加持,一切都交给师父,请师父为弟子做主。”她急忙跪在师父法像前求师父,状态很快好转。

正月初四,甲同修和乙同修母女俩三人一起来到我家,乙同修出现心脏痛,全身无力,喘气困难的病业状态,希望我能帮她。晚上我们四人挤在一张床上,甲同修因为总看见蛇心里害怕,拽着我一只手,身体抖的厉害,连床都晃动,乙同修在另一侧握着我一只手,心脏疼的厉害,上不来气,象要窒息一样,这时我心里也不稳,心想:为什么让我遇见这些处于魔难的同修?是不是这些年帮她们时我生出显示心,自以为是,高高在上的心?心里问师父,是不是我哪方面心不正招来的麻烦?师父点化我的意思是:慈悲对待你的同修,你好好做,我把握着呢!我心里一下就踏实了。

于是我和儿子商量,让他睡小床(儿子长的高大),我们睡大床和地上(我家楼房才四十多平,住五个人比较挤)。

本来就不方便,再加上我们学法、炼功、发正念、交流,每天都到半夜十二点、一点多才睡,时间一长,我儿子就开始反感,生气、发火。说一些难听的话,还赶甲同修走,我一点也没动心,并告诉同修别被他带动。

每天我们都坚持学法、发正念、找执着心。乙同修找到很多人心,比如:争斗心,妒嫉心、怨心、贪小便宜心、色心、显示心、求名心、霸道、自以为是心等等。她发自内心的说:“这二十多年真是混事了,没真修。”在师父加持下,乙同修提高很快,身体明显好转,我向内找乙同修找到的这些心我都有。在这过程中,同修也指出我有时语言不善,刺激同修,看不上妒嫉她们,我这才意识到骨子里隐藏党文化思维,我说:“谢谢同修帮我指出来”。

在一次学法时,乙同修说我读错字了,我马上不高兴就不学了,心里难受。心想,学法这么多年了,还没人说我读错字的,心里不平衡,妒嫉的不行。这时师父打我脑里一句话“入无生之门”, “骑虎难下虎 人要与神赌 恶者事干绝 堵死自生路”[1]。我一下惊醒了。我有不让人说的心、要面子心、高高在上飘飘然的心、求名心、自高自大的心、我立刻发正念灭掉它们,我坦诚的和乙同修说:“谢谢同修帮助我。”

在近一个月里,我们互相都得到了提高,乙同修现在状态很好。

在帮助同修中我发现自己有党文化的东西。一次和过病业关的同修丙沟通,我问她:你是不是有什么心没去促成这次严重病业?她笑而不答,一个晚上她都一言不发,我心里一急,说出的话很伤人。同修走后,我静下心来想:我这种党文化批斗式的做法不但不能帮同修还往下推了一把。我很后悔自己不善,由于我真心向内找,丙同修第二天一早就主动来我家把这几年自己做的不符合法的言行曝光出来,她的身体恢复很快,我发自内心说:帮同修实际就是修自己。

其实,这一切都是师父慈悲安排,利用各种方式救度我们,使我们整体提高上来,真是洪恩浩荡,谢谢恩师!

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同修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二》〈入无生之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