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背法中提高与升华

更新: 2019年10月21日
【明慧网二零一九年十月二十日】我是近七十岁的老年大法弟子。九五年得法,一直以通读的方式学《转法轮》,可是这颗心从来都没有静下来过,读法时总是七年谷子八年糠的往出返。

二零一七年六月二十日,我开始背《转法轮》。背法和通读学法的状态大不一样,背法时这颗心很静,师父《转法轮》的法一句句的背,一段段的背,背了这句背那句,背了这段背那段,心中一点杂念都没有,真的是心静如水。而且大法博大精深的法理,和大法那更深的内涵时时展现给我。这是我通读学法二十几年从没有过的状态,每当这时我就总有背法太晚了的感觉。

刚开始背法时,就是一句句的背、一小段一小段的背,法太长了记不住,背过的法也不再重复,就是一讲接一讲的往下背,不到四个月能背一遍《转法轮》。每背过一遍明显的感觉背法的速度加快了,而且对法的记忆力也增强了,往往是背了这句法就知道下句法是什么。可是要想把整讲的法一点不错的背下来,很难做的到。当我快背到第五遍《转法轮》时突然想改变一个背法的方式,于是我开始把一遍接一遍的背改为集中时间将一讲法背熟,直到一点不错很熟练的背下来为止,再背下一讲。

当我背第二讲法时,每天都把第一讲从头背一遍再开始背第二讲法,一天两天,天天如此,反反复复的背,背法我不图快,只图背法的质量与准确度。

师父说:“学法得法 比学比修 事事对照 做到是修”[1]。其实背法不是我们的目地,背法的同时找出各种执著心,修去它,在法中归正自己的一言一行,真正的同化了大法这才是背法的关键,根本的根本。背法时有的时候会觉的这一讲已经背的很熟了,可是往往会出现就在那一个地方的法总是记不住,当时记住了,下次再背时还是这个地方出问题,这时就要根据法理来找找自己的心,这时你会发现保证有自己要修去的地方。

为了巩固前边背过的法记的牢,每隔一段时间就停下来,将背过的法再从头背一遍,就这样循序渐進的,不断的循环的背,虽然背法的速度好象是很慢,但是效果好,不会背了后面的忘了前边的。

在背法的过程中,我的心性提高的很快。真正体悟到了大法的超常与玄妙,同时也体悟到,时时想着自己是个修炼人,时时把自己溶于法中,慈悲的师父每时每刻都在我们身边,看护着我们,点悟、提醒着我们,不放过点点滴滴能使我们心性得到提高的机会,不断的推着我们、拽着我们往前走。

现把我在背法中师父时时帮我提高与升华的几件事写出来,有不在法上的请同修慈悲指正。

一天A同修对我说,B同修的病业假相很严重,她们学法小组同修发完整点正念后,都帮B同修发正念,第二天发完整点正念,我想起A同修说的话,可我现在也在病业假相中,虽然没让同修们帮我发正念,但每天发完整点正念后,我都在为我自己发一会正念,清理我自身的空间场,这怎么办?为我还是为他?师父的法瞬间打入我的脑中:“他的事就是你的事”[2]。我的心一惊,自己修的也太差劲了,总让师父来操心。修炼嘛,不就是要无私无我,做个为他的生命吗?那才是师父所要的,才是新宇宙生命的标准呀。放下自我,每天发完整点正念后,都毫不犹豫的为B同修发正念。

一次在为B同修发正念时,我心里求师父加持B同修,让她正念正行,决不上邪恶的当,一切都是假相,不承认,就走师父安排的路,跟师父回家。这时师父的法又打入我的脑中:“心性多高功多高,这是个绝对的真理”[3]。我的泪水象断了线的珠子似的往下掉。我明白了这段法更深层的内涵了。表面上我是在帮同修B发正念,从法理上讲实质是在给自己发正念。心性的提高,就是建立自己的威德,长自己的功。谢谢师父推着弟子往前走,叩谢师父慈悲苦度。

一天早上炼功的铃声响起,我随手将闹铃关了,心中有一丝再睡一会的念头。这时师父的法马上打入我的脑中:“你对自己要有个严格要求”[3]。此时的我感到很汗颜,师父用巨大的承受延续来的时间,是让我们赶快抓紧修炼跟上正法進程,返本归真,可我不知精進还求安逸。谢谢师父时刻都在点悟着弟子,使弟子在心性上又得到了一次提高。

一天中午,突然间我的左手两个手指及半个手掌都麻木,五个手指伸出来,那两个手指象树杈一样,合不到一起去,没有劲拿不了东西,左手大拇指按炼功播放器左右键的劲都没有。我的怕心出来了,心想这不坏了吗?此念一出,师父的法立即打入我的脑中:“一正压百邪”[3]。我警醒了,对师父说:师父,弟子错了,刚才那一念不是真我,一切都是假相,我不承认它,是业就消,是魔就灭掉。一切由师父做主。正念正行,决不上邪恶的当,就走师父安排的修炼路。

之后每天梳头是我最大的难关。用皮筋扎头发需要左、右手交叉才能把头发扎起来,可是头发短,左手还没劲,只靠右手想把头发扎起来,真的是难上加难。师父说:“难行能行”[3]。我一定能行,只要听师父的话就能行。心中背着法,一次次将皮筋套在头发上,不断的坚持着,不断的努力,我相信只要有恒心就会有好的结果,我成功了,把头发扎起来了。心中无比的感谢师父,感谢大法。

每天洗脸左手不行那就用右手洗。吃饭左手端不住饭碗,那我就用左手托着碗吃。学法左手拿不住书,我就用左手掌将大法书托起,每天坚持着学法背法。正念正行,人的感觉什么也不是,左手不正确的状态不去想它,更不去感受它。每天怀着一颗信师信法的心做大法弟子应该做的一切。

修炼中没有偶然的事,向内找,发现一直以来,自己心里老有不平衡的心,认为自己为这个家付出的太多太多,不但不被理解,反而还搞的一身不是。深挖一挖这颗不平衡的心,不就是人的显示心、不服气的心、不让人说的心、怨恨心、争斗心、妒嫉心,归根结底,那不就是一颗为私为我的私心嘛?我很惭愧的对师父说:师父啊,我这么多不好的心怎能不被旧势力钻空子啊!这些不好的心我都不要,我要在大法中修去它,归正自己。

二十多天过去了,突然有一天我的左手在不知不觉之中神奇的恢复了正常。在这段魔难假相中,给我的日常生活带来了很多想象不到的难题。我没有放弃,坚强的做我应该做的一切。我没有向家人提半个字关于我左手不好使的现象,和我生活在一起的孩子们没发现我的左手有一点点不对劲的地方,就连同修每周都到我家学法也没有发现我在过关中。

叩拜师尊!

注:
[1] 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实修〉
[2]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二》〈二零零二年华盛顿DC法会讲法〉
[3]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