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师信法 永恒不变

更新: 2019年10月17日
【明慧网二零一九年十月十七日】师父说:“作为学员,你不按照师父的要求做,一定不是个简单的事情。旧势力对所有的大法弟子都安排了一套它们的东西,如果大法弟子不按照师父的要求做,就一定是在按照旧势力的安排在做。”[1]

师父要求我们同时做好三件事,这种要求不会随着时间和环境的改变而改变,在平时的生活修炼中要做好三件事,在被迫害的环境下也要全面做好三件事,换句话说,无论在任何环境下,你能够做到做好三件事,就是在走师父安排的路,如果你做不到同时做好三件事,就是在走旧势力安排的路。

我们有的同修,在平时的生活修炼中能够尽量做到全面做好三件事,可是一旦迫害发生以后,就做不到全面做好三件事了,其实呢,这就是对你信师信法成度的直接检验,环境一变,看你还能不能做到信师信法。迫害发生以后,如果你做不到一如既往的全面做好三件事,已经印证了你已经没有做到百分之百信师信法了,换句话说,你已经偏离师父安排的路了,走到旧势力安排的路上去了。

从另外一个角度上讲,就象演戏一样,当你全面做好三件事救度众生时,你就是在唱一场救度众生的大戏,你是这场戏的主角;当你做不到全面做好三件事时,你已经是在配合邪恶的要求了,因为邪恶就希望你不做三件事,放弃修炼。所以说,在被迫害的环境中,如果你做不到全面做好三件事,就说明你没有做到坚定的信师信法,你在配合邪恶的要求,你已经从救度众生大戏中的主角变成了旧势力安排的迫害戏中的配角了。

我们有的同修,被迫害以后,没有全面做好三件事,但是能够做到坚决不转化。其实呢,你这样做也是在配合邪恶的迫害,是在被迫害中如何做好,而不是在救度众生中如何做好,等于是你放弃了证实法救度众生大戏中的主角不演,去演好旧势力安排的迫害戏中的配角,是在旧势力安排的迫害中如何做好,正好承认了旧势力的安排。即使你从旧势力的安排迫害中闯过来了,那也不是师父安排的路,那一切本不该发生。因为这场迫害不只是大法弟子被迫害了,首先是大法被迫害了,而且真正被迫害的是世人,那些参与迫害的警察才是真正的被迫害者。

我们有的同修因此而失去了人身,有的同修从酷刑迫害中闯过来了,可是大家想过没有,作为一个正法时期大法弟子来讲,我们来世的目地是什么,不是来助师证法救度众生来了吗?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没有完成,却把时间和精力浪费在接受旧势力安排的邪恶考验上,不应该也不值得呀!就是说,我们是通过走好走正师父安排的路来否定排除旧势力的安排,而不是通过在旧势力安排的邪恶考验中如何做好来排除旧势力的安排。换句话说,我们是通过做好师父安排的三件事来否定排除旧势力的安排,而不是从旧势力安排的酷刑迫害中如何做好,来排除旧势力的安排。

其实师父安排的三件事非常全面。做好了第一件事,学好法明悟法理,并能对照大法无条件向内找,修好了自己,把心摆正了,旧势力无空可钻,就能够否定排除旧势力的安排;做好了第二件事,发正念清除了迫害警察的邪恶,没有了邪恶的操控,警察自己根本没有能力迫害大法弟子,也否定排除了旧势力的安排;做好了第三件事,讲真相把警察救下来了,邪恶无法操控警察了,警察也会善待大法弟子,这样也否定排除了旧势力的安排。由此看来,做好了这三件事,既能否定排除旧势力的安排,也能完成好大法弟子的历史使命。

由此可见,在被迫害当中,只要我们把师父安排的三件事当中的任何一件事真正做好了,就能够否定排除旧势力的安排。如果说,这三件事当中我们哪件事也没有真正做好,无法否定排除旧势力的安排,真的走到了被酷刑迫害的地步了,那就只能坚定最后一个正念:坚修大法到底,绝不转化。在旧势力安排的迫害中做好,经得起旧势力安排的邪恶考验,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了。

就是说,虽然他没有做到百分之百的信师信法,全面做好三件事,但是他对师父的某些讲法能够做到坚信不疑,也能起到一定的抵制迫害的作用。但是这种通过在旧势力安排的迫害中做好,来实现排除旧势力的安排,所付出的代价很高,最起码要承受巨大的痛苦,甚至要付出生命为代价。

从另外一个角度上来讲,就算你从酷刑之中走过来了,可是,对你用刑的警察却毁了,他得下地狱去承受偿还。我们大法弟子的使命是救度众生,可我们不但没能救众生,反而连累世人对大法犯罪,毁了世人,这是我们希望看到的结果吗?所以说,对于身负救度众生重大使命的大法弟子来讲,别无选择,唯有修好自己,百分之百的信师信法,通过全面做好三件事来否定排除旧势力的安排,尽量不走到被酷刑迫害那一步,我们只能尽量去救众生,不能够毁众生。在被迫害当中,你做好了,就能够救度众生,你做不好,就会毁众生,所以说,这不只是个人做的好与不好的问题,而是你救众生还是毁众生的问题。

实质上说来说去还是修“善”的问题,只要你放得下自己,没有私心,一心为世人得救着想,你就知道该怎么做了。在被迫害发生以后,大法弟子的思维方式有两种,一种是以善为出发点的积极主动思维:我要珍惜利用好这个证实法的好机会,修好自己,清除邪恶,救度世人,唱的是主角;另一种是以私为出发点的消极被动思维:我怎样去面对迫害(首先就把自己摆在旧势力安排的被迫害者的位置上了,主动去扮演旧势力安排的迫害戏中的配角,等于是主动承认了旧势力的安排),怎样能够不被迫害,怎样能够坚持住不转化,怎样想办法闯出去,就是说,他关心的都是自己。前一种思维方式因为以善为出发点,符合了法,既能够否定排除迫害,也能够完成好大法弟子的历史使命;后一种思维方式因为以私为出发点,不在法上,没有能力否定排除迫害,当然更无法完成大法弟子的历史使命。

换句话说,以善为出发点时,考虑的是怎样证实法救度众生;以私为出发点时,考虑的是怎样结束迫害,求得自身解脱。

大法弟子是修真善忍的,无论做什么都要做到善。作为一个大法弟子来讲,摆在我们面前的就是一个无法回避的选择:为众生负责,结束旧势力对世人的迫害,还是选择保全自己、结束对自己的迫害。如果你动了私心,选择保全自己,结束对自己的迫害,心不在法上,就相当于一个常人想否定旧势力的迫害,无论你怎样努力都无法实现;如果你动了善心,选择为众生负责,结束旧势力对世人的迫害,心在法上,大法的威力就能够展现出来,就能够结束旧势力对世人的迫害。

这些年来,我们有许多大陆同修被迫害以后,无法否定排除旧势力的安排,最终被判了刑,关进了监狱。我个人分析,原因是多方面的,主要的原因就是私心促成的,在平时大家基本上都能够做到善待周围的一切,可是一旦迫害发生了,个人利益受到严重伤害甚至严重危及人身安全时,维护自己的私心就返出来了,把心思都用到维护自己上了,想着怎样不被迫害,怎样坚持住别转化,怎样结束迫害、闯出去,动的都是私心,心不在法上,旧势力以此为借口加重迫害。修炼的理跟常人的理正好相反,你越是动私心维护自己,越维护不了自己,反倒被旧势力抓到迫害的借口了;你越是不想自己,不为自己着想,善良为别人着想,这时师父就帮你了,谁也不敢迫害你,你还能把要做的事情做好。

无私才能做到无求,无私才能做到无畏,无私才能做到真善,无私才能做到慈悲,无私才能做到完全为法负责、为众生负责。

修炼中最关键的就是信师信法中的“信”字,你对大法相信了多少,在修炼中你就能够做到多少,大法的威力就能够展现出来多少。修炼中的每一个考验,都在检验我们是否信师信法,如果做到了信师信法,依法对待,就能够过关,如果做不到信师信法,不能够依法对待,就过不去关。如果一个修炼的人能够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够做到信师信法,那谁也不敢安排考验,修炼的路就会畅通无阻。

“相由心生”[2],境随心转,修炼中最难摆正的就是自己的这颗心,如果我们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够摆正自己的这颗心,师父就能够为我们做主,为我们摆平周围的一切,而要想摆正自己的这颗心,唯一的办法就是信师信法。

信师信法,不能打任何折扣,只要你打一点折扣,就偏离了师父安排的路,换句话说,就已经走到旧势力安排的路上去了。对信师信法的选择,就是对走师父安排的路和走旧势力安排的路的选择。

信师信法是否定排除旧势力安排的根本办法,信师信法是人走向神的唯一通途,信师信法是助师正法、救度众生、完成大法弟子使命的根本保证。

以上为个人现阶段修炼浅悟,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三》〈清醒〉
[2]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十》〈在大纪元会议上讲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