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维走直线

更新: 2018年12月29日
【明慧网二零一八年十二月二十九日】记得在诉江那段时间,同修写的一篇交流文章中关于“思维走直线”的一段话对我触动很大,当时抄了下来,今天早上又想起这段交流,又有所悟。

同修在文章中说:“我们当地派出所绑架了几个诉江的同修。有另外一同修来问我:‘听说诉江状都打回派出所了,你的退回到你娘家还是退回到这儿了?’我说:‘哪儿也不回,我邮的是高检、高法,信封上写哪就邮到哪,大法弟子思维走直线,我要是邮给派出所,就写派出所地址了。’师父领着咱们正法修炼,都是最正的,大法弟子心口如一,说什么就是什么,那些乱七八糟的事不是师父安排的,跟咱们没关系。”

“思维走直线”,多么纯净的一念啊!在正法修炼中,如果我们每件事情都能做到那么纯净,是不是修炼就变的简单了呢?是不是也会就变的简单了呢?是不是也会减少很多损失呢?个人认为,当矛盾来时、当一件事情发生时、当需要去做一件事情时,不是陷在矛盾或事情的本身去纠结对与错、该与不该,而是站在法上,跳出观念的框框,不用绕太多的圈子,直截了当的去做、去处理就可以了。

前段时间,邪恶又搞了一个网上签名活动毒害众生,单位要求每个职工都签。我当然没签,并且把十四种邪教的名单发到了单位的工作群里,虽然我做了自己该做的,但是当时心里也是不稳的,担心领导会不会找我?同事对我有没有看法?会不会有麻烦?如果是现在,我就不会那样纠结了。维护法,那是我们的责任,就这样简单的理。正如那位同修讲的“那些乱七八糟的事不是师父安排的,跟咱们没关系”。明明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却冒出那么多不该有的想法,常人还讲不要把简单的事情复杂化呢。

师父说:“在师父的眼里,你们的一思一念哪,你们的一个举动啊,我都能看出你是一个什么样的心。我是最不喜欢那个只会说、不去做的,我也不喜欢那些狡猾的。我喜欢那些纯朴的、脚踏实地的。也希望大家在这么多年的修炼中,从正的方面增长智慧,不要在处世上、为人上收获太多。”[1]

我悟到,那些狡猾的就是人念多的。人念多了,怎么能证实好法呢?人念一上来,思维就拐弯了,麻烦也就多了。

一点感悟,与同修交流,不当之处,恳请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十一》〈二零一零年纽约法会讲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