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苏武牧羊十九年想到的

更新: 2018年11月18日
【明慧网二零一八年十一月十八日】苏武牧羊的故事流传了两千多年,可谓人人皆知。说的是汉时汉武帝派侍从官苏武、副使张胜及随从人员常惠等一百余人出使匈奴,正当他们完成任务要返回时,突遇变故,因匈奴发生内乱牵连到副使张胜,激怒了匈奴单于,于是把苏武一行人扣下,并逼迫他们投降,背叛汉朝。苏武拒不投降,以自杀相抵抗,体现了苏武威武不能屈的浩然正气;匈奴单于又气又恨,就羞辱苏武,把他发配到北海去放公羊,说等这些公羊产奶时,才让他回来。就这样,苏武在北海荒凉、恶劣的环境下,艰难的度过了十九年!始终不投降,不动摇对汉室的忠心。体现了他贫贱不能移的高尚气节。

这使我想起我们大法弟子被迫害十九年来,出现了许多这样的感人事例,有多少同修在恶党黑窝里面对暴力和酷刑威武不屈,不妥协,不给大法抹黑,证实了大法的伟大;有多少同修被开除公职,遭歧视受排挤,生活处境异常艰难,但是他们贫贱不能移,依然坚信大法、坚守良知。他们用实际行为否定邪恶,遵照师父讲的法去做,维护了大法和大法弟子的尊严,让世人敬佩,促使人主动了解大法、了解真相。

我们十九年来面对迫害,重视和注意了在这些大的方面不配合邪恶命令,做到不签字、零口供,但是我们往往忽视了在自己修炼中,面对“一思一念、一言一行”这些“小事”,是不是也注意了遵照师父说的去做,不配合旧势力和邪恶的指使、命令和要求了?

有句话叫“明抢易躲,暗箭难防”,我们应该小心旧势力利用我们的看不见、不在意,操纵我们的大脑意念和身体感受、感觉等来指使、命令和要求我们来干它们要干的,干不符合法的事,而这时我们可能还认为是自己的想法呢!所以当一思一念出来的时候,或面对我们身体的感受时,我们应该分别一下是不是师父让我们想的、符不符合真、善、忍,符不符合法?如果发现不是自己、不符合法,那么就要注意一定排斥它!灭它!对它“零口供”“零签字”!

还有,往往我们的善被旧势力钻空子,它们指使我们的亲朋好友来命令、要求我们,我们要意识到,亲朋好友大多甚至一切表面、表现都不是他们自己,可能都是旧势力在久远年代以前的安排,为了今天迷惑和操纵大法弟子做准备的,所以对于常人的命令和指使,若不符合法的,也要注意。

在我现有层次上悟到,我们在人之间,但不在人之中。不被人的想法和行为带动,才是正确状态。对于常人的思想和表现保持不随和、不争辩、不评价,就是以真善忍为标准衡量自己和周围一切,就是“以法为师”去衡量。

以上是自己的一点感悟,有不在法上的,请同修圆容、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