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眼睛盯住自己的一思一念上修自己

更新: 2018年10月20日
【明慧网二零一八年十月二十日】师尊说:“只有大法弟子才是他们得救的唯一希望,没有任何人能做了这件事情。”[1]我想自己应该抓紧修好自己,提高上去,做好三件事,完成大法弟子的使命。今年我修去了一颗怨恨心,还学会了盯住自己修自己的一思一念,修自己。

我和丈夫经常吵架,因为结婚二十年来,他经常都不让我说话,骂我数落我,说伤人的话,我的工资他控制着,我一花钱他就责怪我,我对他产生了怨恨心。

今年正月,我对他的怨恨一股脑的涌上心头,又想起了更大的事情,他有钱不给我买车,我学出驾照近三年了,还不让我开车,平时也不让我练,他霸着车,怕我练会了要买新车,再花钱养车;有钱不买套三大房子,现在家里套二很拥挤;于是,就爆发了,说了刺激他的话。他很生气难过,我知道自己是个修炼人,不该这样对待他,但是二十多年积累的埋怨心返上来,我根本不想道歉。但另一方面,我又很想提高自己,修炼自己,很想修去怨恨心。

修炼的严肃性,其实我懂,所以老是提高不上来,我就急了,很沮丧,觉的自己怎么修成这样?老修不好自己,对自己的修炼很失望,很难过,没有足够的信心。我就给师尊敬香,说:“师父,弟子不要怨恨心,弟子要好好修自己,弟子能修好自己的,我一定要修好自己,兑现誓约,求师父加持弟子正念。”

师尊讲:“怨恨心哪,就是养成了那种喜欢听好听的、喜欢好事,否则就怨恨。大家想想啊,这可不行的,修炼不能这样修吧。我一直在讲,修炼人要反过来看问题,你碰到不好的事的时候你要认为是好事、是要提高你来了,这个路我得走好它,这是又要过关了,修炼来了。你碰到好事的时候你想,哎哟,我可不能够太高兴,高兴事提高不了、也容易掉下去。修炼嘛,你就得反过来看问题。说来了困难、来了不好的事情,你一概排斥、一概挡,你就是拒绝过关,你就是拒绝往上走,是吧?这个和那个迫害还是两回事。”[1]

我就向内找:是什么原因让我这么执著、让我不高兴、这么苦恼?那不是物欲没有得到满足的痛苦吗?是欲望的心,是很强执著,不去能解决问题吗?修炼的问题不解决,生活中的问题就解决不了,因为我们是为修炼而存在的。

还有就是贪图人世间的享受,是利益之心,是安逸心。师父讲:“修炼中要消业,消业就痛苦,哪有舒舒服服的长功的!要不你的执著心怎么去呢?”[2]噢,那丈夫这不是来帮我修炼来了吗?他来帮我修好自己完成使命,他承受了许多啊,那时候,他不也在痛苦中吗?和我一起在承受吗?

早就发现他这个优点,人心返上来了,我就糊涂了,不站在修炼的高层次上看问题了,就跟他表面的人理论起来,把他当成了丈夫,这时候不是掉在常人中了吗?能解决问题吗?那就是无休止的争论,我忿忿不平,他也不退让,为什么呢?因为他可能是为了我的修炼而和我结缘的,可能不完成修好我的使命,他也不会退让的,我却一直好像蒙在鼓里,在人中和他争论着,憋屈的不行。

这时候是该想办法修去对他的情的时候了,跳出对他的情,把他当成同修,才能解决问题。我就开始想他的优点,做常人时候,他就能好好履行丈夫或父亲的职责。记的有一年地震,楼晃了一下。晚上他上了一天班,不顾疲惫,把两个啤酒瓶倒立在餐桌上(他说一地震,瓶子就倒了)盯着说:“你和孩子睡吧,我不睡,守着听动静。”

修炼前有一年,一天我打开煤气灶做上饭,刚走出厨房来到客厅的一瞬间,只听“砰”的一声巨响,我家的南窗玻璃碎了,是厨房冲出的一股热气流冲击的。我一看煤气罐突然起火了,眼看就要爆炸了!丈夫冲進厨房,用手关上了煤气罐阀门。火灭了,救了我们全家和整个楼。过后丈夫说:“那时没多想,心里想豁出去这只右胳膊,废了也要灭火。”结果丈夫安然无恙,只烧伤了手指上的一点皮。关键时刻,他把生的希望留给了我和孩子。

但现在想想,那时师尊就在保护我们了,否则作为一个常人,他很难有这样的勇气冲進火里,而且恰巧赶在我刚走出厨房后,发生巨大气流冲出;而且他恰好在家,不在家怎么办?后怕呀。

我就告诉自己要只想他的好处和优点,心里慢慢平复下来,让自己忘掉对物欲的执著,向内找,找到这颗怨恨心,就发正念清除。

有一次,在我和丈夫要一起学法共同精進时,邪恶又来捣乱,它就控制丈夫来说我,数落我,讽刺我,挖苦我,喋喋不休,直到我烦透了,忘了这是在考验心性,就当了真,钻進了具体事情里去掰扯对错去了,就真的吵起来了。刚入门修炼不久的丈夫就忍不住了,跳起来就進了里屋:“我不和你一起学了,你自己学吧,各人学各人的。”

我向内找,自己的能量场不清净,还是带着埋怨心,争斗的物质因素,落到他身上使他受不了,从他身上反映出来,爆发出来,实际上是我身上常人的东西没修去。就后悔自己此时怎么这样不清醒,修了十多年了,还连一个刚進门的同修不能容忍。

我是老学员,必须真修实修,必须带好他,不能让师父失望。放下自我,我逼迫自己去跟他道歉,说:“对不起啊,我没有修好自己,有争斗心,埋怨心,没守住心性,是我错了。我们两个钻到具体事里去争对错了,不符合法,上了邪恶的当,它干扰到我们学法了。以后咱们别上当了啊,都要听师父的话。”他不依不饶:“我不接受你的道歉,光说不改。”碰了壁,我不气馁,我就继续发正念清除间隔我们共同精進的邪魔烂鬼及其它一切邪恶生命与因素,并跟他明白一面沟通,道歉。

一会儿,他就从屋里出来了,说:“你这些日子被邪魔利用来干扰我们学法,还不醒悟,上当了都还不知道,作为一名老学员,不应该啊。”我就真诚的说:“你说的对,是我错了,今后我改,好好修自己,不要争斗心,埋怨心,不让邪恶钻空子干扰我们共同精進。”他又捧起大法书,和我一起学法了,我感恩师尊慈悲加持我们的正念。

师尊讲:“而炼功恰恰走偏,走了邪道了,就是指人向外去求。特别在佛教中,你要向外去求,他就说你走魔道。”[2]现在我不再老用法老去衡量别人修别人,我不走邪道,不走魔道,要向内找看自己,修自己,走正修炼路,走师尊安排的路。

现在我能在法上实修自己,把眼睛盯住自己的一思一念上修自己。我要修去怨恨心,争斗心,妒嫉心,发正念清理它们,不要它们。

实修之后,我有了明显提高,我学法多数时候能静下心来了,也给我们展现新的法理;我炼功打坐时也能入静了。

实修真好。

个人所悟,有不对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父经文:《二零一八年华盛顿DC讲法》
[2]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