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国学德语讲真相的体会

更新: 2018年12月23日
【明慧网二零一八年十二月二十三日】这两天正逢智齿往外冒,牙疼吃不了饭。再加上苦苦思索如何写文章,似乎这牙疼就蔓延到头上来了。越想头越疼,结果昏昏睡去。不知是半梦半醒间,感到似乎有文字显现在我眼前:字……背后的佛、道、神……我一惊,醒了!

师父说过:“大家知道,我在《转法轮》一书中已经讲过了,我说那里边那个法理非常博大,你看每个字的背后都是层层叠叠无数的佛道神,都数不清的。”[1] 师父讲的法是宇宙的法理,师父以文字的形式将这大法留于世间,传予我们。这以文字形式表现的大法就具备了师父与大法无比洪大的威力。我们经常阅读《转法轮》及师父的经文,师父与大法的力量就能打入我们的身体,打入我们的思想和内心,我们因此才能够越修炼越纯净,越走越正。

师父讲:“因为真正有功的人,有能量的人,你不用特意去发,你摸过的东西都会留下能量,都是闪闪发光的。”[2]那么修炼人的文字是不是也带有一定的能量呢?我的认识是肯定的。我相信,我们贯穿着正信和正念而写下的文字,在人类的空间里也在起着扶正祛邪的作用。

我想到自己在德国生活的这一年中以文字形式讲真相的几则小事:在一次烧烤活动时,大家谈起平时的兴趣爱好,我说我每天都炼法轮功。很多人都好奇的问:什么是法轮功?正巧当天早上我去附近一个大城市观看天国乐团的游行,把法轮功在中国遭受迫害的情况连带早上的活动就给大家一说,大家都惊呆了。考虑到很多人都是科研工作者,我就说我有一些自己收集的资料和一些对法轮功迫害進行调查和研究的独立组织机构的网站链接,活动完后我是不是可以用邮件形式发给你们?他们都很乐意接收邮件。

第二天一早我开始用心打草稿。考虑到人们都很忙碌,邮件不能长;不能随便的附上一个链接让别人自己去找信息。我附上最关键信息的链接并且说明他们可以通过这个链接得到什么方面的信息。其中的两位收件人给我回信了,说他们阅读了这些信息并且在请愿书上签了名。我的这封邮件起到了传播真相的作用。

在我报的德语课程结束时,我做了幻灯片给同学们讲法轮功遭受迫害的情况。班上有位荷兰的同学是当地大学文化与人权学院的博士生,他推荐我报名参加他们学院组织的题为“关于邪恶”的一个研讨会。但我要提交一篇摘要,要审查通过才得以参加演讲,语言为英语。我于是起草了摘要,分别发给两位英国的朋友校对。由于这件事,这两位英国朋友也是第一次得到真相,震惊之余,他们非常赞赏我的做法。虽然最后我的摘要没有被选中,但荷兰同学告诉我有八到十位审稿人仔细阅读了我的摘要。

一次,我陪同先生去参加一个聚会。席间,一位女士介绍自己在南部一间器官移植研究所工作。我感觉谁推了我一下以至于我很大声的脱口而出“器官移植!”然后愣愣的看着对方。这一下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吸引过来了。由于我的德语还很有限,一时不知该如何措辞,场面显得有些尴尬。这时我先生忙解释说我一直非常关注器官移植这件事,因为有证据显示中国官方强摘良心犯的器官以此牟取暴利。那位女士才释然,说她知道一个大概,还开始说到目前德国相关方面的反应。周围的人都很吃惊,问了我很多问题。我硬着头皮结结巴巴的用德语回答。还好这时聚会接近尾声,我先生又替我解围,跟那位女士说我回去后会以邮件形式和她联系。我顺势告诉她我有一些数据可以发给她。因为是用德语写作,这篇邮件花了我整整三周时间。

感谢师父!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美国法会讲法》〈旧金山法会讲法〉
[2]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