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教我智慧教育孩子

更新: 2018年11月20日
【明慧网二零一八年十一月二十日】在中国大陆这样的教育环境下,孩子的成绩牵动每个家长的心。现在我家的孩子已经上大三了,回想起来孩子上学的历程,心里颇有感触,感谢大法,感谢师尊不但让我身体健康,还给我智慧教育孩子,使孩子平稳快乐轻松的走过人生那美好的时光,顺利的考上了自己理想的名牌大学。

没修炼法轮大法的时候,我也是和所有家长一样对待孩子,软的硬的,连哄带骗让孩子学习,一分一秒都不肯放过,为的是提高成绩;学习各种特长,无非想让孩子将来能出人头地,考个好学校能光宗耀祖,将来能有个好工作。可是孩子并不买家长的帐,最放不下的是玩游戏和手机。记得孩子跟我讨价还价,让他玩十五分钟、半个小时,弄急眼就拿小拳头跟我干。

学大法之后,我明白了修大法能得福报,还懂得师父的教导:“工作中的语气、善心,加上道理能改变人心,而命令永远都不能!”[1]

我改变了以往的强硬的家长作风,改变了以往的做法。我不再强调孩子的成绩,孩子考完试我只是象征性的看一看,并不往心里去。不象以前急得不行,试卷没批完就到老师那去看。等着老师先给孩子的批完,成绩好了很高兴,成绩不好情绪就低落,这颗心被孩子的成绩牵动着。

我家离学校比较远,所以中午我们不回家,我就利用这段时间和孩子学法,孩子有时把握不住自己。我深知大法的珍贵,就想各种办法,比如他想吃什么就给他买什么。怕他读法不入心,我念一句,他写一句,这样我们共同合作,我念他写,写到第五讲。我感到一些疲惫,其实我那是用了人的方式,没有及时修自己。

慈悲伟大的师父为我做了另外的安排:孩子的同学和同学的母亲走入我们的修炼场地。孩子同学的母亲是我们学校的老师,我们四个人正好一组,中午在一起吃完饭我们就一起学法炼功。

那段时间,孩子和我都很开心,孩子那时也很精進。虽然我不太强调孩子的成绩,但孩子的成绩还算比较稳定。快中考了,成绩跟重点高中的录取分还有差距,我跟孩子说:“以我多年的教学经验用人的招(补课和多做题)成绩是提高不了多少的,咱们还是多学法吧!”

就这样我们放学买点东西简单的吃一点,就找个比较方便的同修家学法。真的感谢同修的无私,在那寒冷的冬天我和孩子到那去学法,同修家很温暖。我们学完了再打车回家,因为住的比较偏僻,打车也很费劲。

我们坚持了一个月,下个月考,孩子的成绩提高到学年的前五名了。我们没补一节课,没多做一道题,成绩提高了。最后孩子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重点高中。

到了高中我以为孩子没学法环境了,因为重点高中对学生控制的很严,学生都住校,根本没有时间和场地学法。刚入校时孩子很精進,利用午睡时躺着听法(中午寝室教师检查必须睡觉),因为学校经常检查和搜学生的物品,不让带mp3和与学校学习无关的书,所以每次检查孩子都很紧张。

在大陆这个黑白颠倒的社会环境下,做个好人真难,我深知孩子的压力。孩子放假回家跟我说他在学校想炼功。我为孩子的精進而高兴,也为他的处境而无奈!大法真的很神奇,孩子意外的接触到他们学校的一位老师是同修,给他提供了场地,实现了他炼功的愿望。平时他还用手抄本背法,后来给他们班主任讲了真相。他们班主任对孩子人品各方面都很认可,老师还跟我说:“他是班级的同学最喜欢的孩子,选班级三好学生都愿意选他。”这和孩子学法按“真善忍”做人有关。

孩子每半个月休息两天,我基本上不让他往家拿学校学习的课本和作业回家,两天都用来学法。周一送孩子上学,在车站会碰到很多家长,他们都是满腹怨言,抱怨孩子回来不学习,光玩游戏,不让玩就和家长怄气,个个家长都感到很无奈。而我很轻松和愉悦,我说:“孩子在学校天天学习,回来再学多累啊!我没让孩子学习,我们学法。”

回想孩子后来对游戏也不那么入迷了,从来没补过课,也不起早贪黑的学,甚至有时老师留的作业也不做。有时碰到他同学的家长,家长对我说:他的孩子回家说我家孩子不爱写作业,但就是成绩好,人品也好。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清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