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法会|我用言行证实大法的美好

【明慧网二零一八年十一月十一日】我是一名小学老师,二零零八年开始修炼法轮大法。在师父的慈悲保护下,我一直稳健的走在正法修炼的路上。借第十五届法会之际,把我在修炼中证实大法美好的点滴体会写出来与同修交流。由于初次投稿,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守心性 拒收礼

在当今这个社会,什么都用钱做交易。做家长的都想让孩子在学校能得到老师的照顾,就给老师送红包,送礼品。我是修炼人,当然要按照大法的要求去做。作为一名老师,我深知责任重大,不仅要让孩子明白真相,还要用我的言行来证实大法的美好,彻底消除家长因受媒体的造谣宣传而对大法产生的误解。

我用大法法理真、善、忍的标准要求自己。工作中不但教好文化课,生活上我也细心的照顾孩子:孩子有感冒发烧的,我就给孩子烧开水吃药;有肚子疼的,我就用暖宝给孩子暖肚子;冬天给孩子烧热水喝等等。我的做法终于感动了家长们。家长们都知道我是修炼人,从我身上,他们看到了大法的美好,消除了对大法的误解。

家长看到我对孩子太好了,每到教师节就送给我红包、礼品,都被我谢绝了。看到我对孩子的付出,他们非常想表达他们的心意。有一位家长提议让每个学生家长拿出三百元钱给校长,让校长把钱转交给我,被校长拒绝了,校长说:“我们这位老师是不会收的,你们拿回去吧。”这事是后来听领导说的。

还有一位做销售工作的家长,到学校找到我说:“总公司奖励我们分公司一些酒,都是坛装的,在本地是买不到的。我知道您不收礼,但这酒确实不是我花钱买的,您就收下吧。您教了孩子接近六年,平时还自己拿钱给孩子买奖品,夏天给孩子买雪糕,这些年您对孩子的付出,我们做家长的太感激您了!老师,您要不收,我心里过意不去。”当然我还是婉言谢绝了。这位家长说:“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能遇到像您这样的老师,我敬佩您。你们学校真是一块净土。”我说:“因为有法轮功这块净土,才有我们学校这块净土!”

从孩子入学时家长知道我修炼法轮功后纷纷想给孩子转学,到后来对我的敬佩,我用自己的言行捍卫了大法的尊严!证实了师父的伟大!让家长感受到大法的美好!这一切都是大法赋予我的,都是师父给予弟子的。

修去名利心与妒嫉心

最近发生的一件事,让我发现自己还有很强的名利心。

今年学校评选优秀教师。按工作成绩,我是优秀的。有一名年轻的女教师哭着找校长要当这个优秀教师。校长做不通别人的工作,最后找到我,让我让出优秀头衔。我已连续三年让出“优秀教师”的头衔了,这次校长又找到我,我什么也没想就同意了。

下班回家的路上,我就给同事讲了这件事。同事说:“你就不应该让,那位老师平时不好好工作,还想要当优秀教师?就不应该助长这种歪风邪气。”当时觉的同事说得对,不应该让。第二天去教务处又给副校长说起这件事。副校长说:“某某,咱学校就你一个人最累,班级成绩又突出,只有一个优秀都应该是你的。你总是把优秀让出去,现在晋职称没有优秀一票否决,而且这几年你连一个优秀都没有,我觉的对你不公平。”我也觉的副校长说的有道理,真不应该让出,心里越想越不是滋味。

回家后,我和丈夫(同修)交流此事。丈夫在法上与我交流,提醒我说,师尊说:“举个例子,有一天单位分房子,领导讲:缺房住的人都过来,摆摆条件吧,讲一讲个人如何需要房子。各说各的,那人不吱声。最后领导一看就他比人家都困难,房子应该给他。别人说:不行,房子不能给他,得给我,我如何缺房子。他说:那你就拿去吧。要叫常人看,这个人傻了。有人知道他是炼功人,就问他:你炼功人什么也不要,你要什么呢?他说:别人不要什么,我要什么。其实他一点都不傻,相当精明。恰恰在个人切身利益上,就这样对待,他讲随其自然。”[1]让我考虑自己该怎么做。

我静下心来向内找,我为什么跟别人讲“让优秀”这件事?因为没有放下这个名,名的背后是什么?是利。有优秀就有资格晋职称,晋上职称就可以每个月涨六、七百元工资,一年就是七、八千元,而且是永久的,这可是一笔不小的财富。自认为名和利都放下了,平时觉的把钱财看得很淡,名看得很轻,还总跟别人说:“钱财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可在真正的名与利的考验下,我并没有真放下,我找到隐藏很深的名利心,知道在这方面我只修了表面,没有真放下。

师父说:“人的修炼,就是最大放弃人的执著心的过程。为什么这件事情看这么重?是因为你在头脑中所想的、所执著的、所看重的这件事情就是一堵墙,是离不开人的一堵墙。”[2]

我把隐藏很深的名利心挖出来,现在认识到解体它,清除它,在师父的慈悲加持下真正修去它。师父要我们就是要修成先他后我的觉者。在工作中我要做到最好,在名、利面前做到随其自然,得到与否心中都平静似水。处处用真、善、忍要求自己,让同事们感受到大法的美好!

讲真相 救世人

刚开始讲真相只限于发彩信和小册子。后来我们地区推广手机讲真相之后,在同修的帮助下,我也开始试着用手机讲真相。第一天由于紧张,再加上第一次直接和对方通话,不知道说什么,就事先写好纸条,接通电话后就按着纸条上的读,尽管当时说的话语无伦次,答非所问,可在师父的加持下我竟然劝退了九人。我清楚的记得那一天是二零一四年七月二十三日。同行的几个同修中,我劝退的是最多的,那种喜悦无以言表。我知道这是师父对弟子的鼓励,鼓励弟子要走出来。从那一天开始直到现在,我一直坚持着用手机讲真相救众生。

我们学校有个规定:家里凡是有上高中的孩子,老师们中午可以提前回家给孩子准备午饭。我每天事先把上高中的孩子安顿好,就利用中午这个时间,独自一人到学校边的山脚下打真相电话。其它季节还好,北方的冬天寒风刺骨,站在山脚下常常脚踩厚厚的积雪,一站就是两个小时,有时候还忘了看时间,错过了上班的时间,等跑到单位时,大门已经锁上了,没有手机联系保安开门,只好站在大门口等待。当回到办公室后,用热水洗洗冻得发红的手就开始上课了。

从那时起到现在整整四年过去了,中午基本没吃过午饭,也不觉的饿,心里想的就是多救人。工作日我每天至少挤出两个小时打电话。周末的时间比较宽裕,我就上午学法,下午出去打电话,一般每天都坚持两到三小时,最长时间能打四个多小时。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四年的时间,我劝退的人数至少有一万六千多人。

哪里来的毅力和动力呢?我知道是师父的加持、大法的威力支撑着我不断的精進。

在单位里,有一次就我一个普通老师和学校几个领导在烈日炎炎下拔草。学校后勤主任说,还是炼法轮功的不怕热,我就佩服炼法轮功的,我经常在心里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我用自己的言行证实了大法的美好。这样给他们讲真相他们就很容易接受,学校里的人除一人因病去世外,其他人全部退出了中共的邪党组织,为自己选择了美好的未来。

注意实修

作为一名教师,我从小学的是党文化,现在教的是党文化,所以党文化的东西在自己身上特别重:说话语气不仅强势而且特别难听,不顾及别人的感受;学生有错误,也用一种党文化式的语气训斥。这种脾气,党文化的东西一定要修掉。几十年来,党文化的思想根深蒂固,只有多学法,学好法,在大法中实修自己,切实把自己当作修炼人,党文化思想会越来越弱,直至消灭殆尽。

现在我不发火了,常常提醒自己是个炼功人,要保持一种慈悲祥和的心态。遇到不写作业的孩子,我会鼓励孩子把作业写完,与孩子多谈心,让孩子们感受到炼法轮功的老师真好,法轮大法好!

我在修炼中还有很多要去的心,如怨恨心、妒嫉心、显示心等等,这些都是我修炼路上的绊脚石。我会精進实修,让慈悲伟大的师父少操心,做好三件事,跟师父回家。

谢谢师尊!合十

谢谢同修!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 李洪志师父著作:《新西兰法会讲法》

明慧网第十五届中国大陆大法弟子修炼心得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