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懵懂走向成熟

更新: 2018年10月26日
【明慧网二零一八年十月二十五日】我们是大陆的一个普通的学法小组,共有六人,都是一九九九年前得法的老大法弟子。由于当初抱着各种各样的想法走入大法的,所以在九九年七二零邪恶迫害下,情况也各不相同。几年前大姐从黑窝魔窟走出来时,我们姐妹决定从新开始修炼,二人组成了一个学法小组、一个星期一次。

当时我们没有大法书,炼功录音带也没有,在师父的安排下,我们找到了另一位同修,这样我们才从新请到了大法书和炼功录音带。从此以后我们三个同修就开始了一个星期出去一次讲真相,在讲真相的过程中我们体会到了是提高心性的过程。师父讲过“修在自己,功在师父”[1],以前我对这段法不是太明白,但在后来的讲真相过程中有了新的认识。

在一次讲真相的时候,碰到了一个不明真相的世人,当时其人的表面反映出很恶的状态。我们给他讲真相,其中说到炼功人是要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他听了马上就反驳道:“我一拳头把你打死,看你还忍不忍!”随后又拨打110电话想恶意举报我们、又给我们三个讲真相的同修拍了照片,还叫来了保安人员。面对这个局面,我们三个人轮流对他说了好长时间:为什么要三退、为什么要做一个好人、劝善、叫他不要做害人害己的傻事。当时那个人就是不听。但奇怪的是后来110警察也没来,那个被他叫来的保安人员因为明白真相就对那人说:“好了,没事!”然后指着我们说:“你们可以吃中饭去了。”在师父的慈悲看护下,化解了一切,真是有惊无险的平安度过。

后来我们在讲真相的过程中,又碰到了另一位老同修,他已经七十多岁了,也是从新走了回来,当时他主要做贴真相不干胶,他没怕心。在师父的加持下,我们的学法小组逐渐扩大,在一次讲真相的时候又碰到了另一位女同修,就在我家附近,她说:“我昨天求师父要找到同修,今天就碰到了,真好!”我觉的这是再一次加深了我对师父讲的法“修在自己,功在师父”的理解。

之后,还是在讲真相过程中碰到了又一位老同修,再后来又碰到了一位年纪比我们轻的同修,他懂技术,正好弥补了我们几位老年同修不太懂电脑的局限,现在我们学法组每个人都能上明慧网浏览下载和打印了。

在修炼过程中,还出现了一些神奇的事。比如有一次家里门关上了,钥匙忘带了,心里求师父帮我们打开门,马上门就打开了。又比如在讲真相的过程中碰到不明真相又表现的很恶的世人,我们心里就求师父加持发正念,只要一发正念,那个人立刻就走开了,这让我见证了师父讲的“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2]的法理。

还有一件神奇的事,我们学法小组的一位老年女同修已经快七十岁了,突然来了例假,这又证实了法轮大法是性命双修功法的理。还有在讲真相过程中遇到过给老年人讲完真相后,老人家让带在其身边的小孩子谢谢我们说:“谢谢爷爷,谢谢奶奶”,但是这些小孩子都不愿意叫我们爷爷奶奶,都叫叔叔阿姨。我们都是六七十岁的人了,但小孩子看我们都没那么老,还年轻着呢。

最近一段时间,我们学法小组也遇到了身体上的考验。有几位同修原来打坐几个小时不疼,现在突然间盘腿连腿都盘不上,就像刚开始炼功时那样那个痛、难受、闹心。那我们第一念就是要向内找,看看自己哪里有漏了,是不是有意或无意间做了违背大法和心性标准的事了。我们悟到:是好事。我们不能用人心衡量问题啊,痛就是消业,消业那不是大好事嘛,那为什么以前几个小时不痛、现在反而痛了呢?那可能以前心性没提高上来,长期徘徊在一个层次当中。现在心性提高了,包括讲真相中心性提高了,心性提高了就得长功,要长功就得消去身体业力,所以打坐就得痛。所以这些不都是好事嘛?!

我们学法小组的一位老年女同修,半年多、将近一年了,出现眼睛视力模糊,看大法书看不太清楚的魔难,大家也在帮忙悟一悟,看看哪有漏了。找是找了,但似乎其眼睛模糊的问题未得到根本好转,且持续时间比较长了。我就在想:有可能旧势力就选了一个同修,强加给她一些脏东西,让其出现病业状态,以此来考验周边同修们包括我,考验我们从根本上相信不相信大法,根本上能不能坚定,是不是看到别人遭遇了看似难以解决的魔难就对原本信心很足的大法也产生了怀疑?!这是我悟到的一点,同时旧势力能够干扰的成,说明同修本身可能也有漏洞,问题是有些漏洞其同修本人不一定表现出来给周围人看到或者她本人都意识不到,这样就被旧势力钻空子了。

我悟到还有另一原因就是:长久以来我们同修讲真相或贴真相不干胶的根本目地是什么?我们的根本的目地、我们心里那个隐藏的很深的念头到底是什么?是真正的修出了大慈大悲的救人之心、看众生都苦、我有责任救众生那样纯净归真、同化真善忍的心呢?还是我不做这些事我就圆满不了的想法?两个人都做同样的一件事,表面上看着好像做的一模一样,但是两个人心里的深深的那个念头是什么?如果是纯粹为了救众生而讲真相,那就是达到了“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3]那个境界。如果抱着或隐隐约约的抱着:我今天要讲真相哦,不讲真相我无法圆满哦,如果还有这样的念头,那么就说明心性依然是建立在为私为我的基点上,依然在旧宇宙的法理里面打转转,没有完全达到新宇宙对未来王的要求标准。表面上看大家做的事都一样,可是有可能大家内心的心性标准、心性高低却不一样。

还有我发现有的同修讲真相时碰到没有接受真相的世人,立刻就给那个人下个定义说:那个人救不了。更多的可能是我们自己没能站在别人的基点上、设身处地的去讲,没有找到那个世人能接受真相的切入点,我知道这是有难度,更需要智慧。我深知同修们的辛苦和在大陆这个环境下表现出的大善大勇,我很佩服众同修们,我也知道很多同修讲真相比我做的好太多了,但同时也发现了有的同修碰到没能接受真相的世人,事后她会思考:为什么他没接受真相?我该怎么讲他才能接受?怎么才能救了那个人或那样想法的人?哪些地方我还有欠缺?哪些智慧我还需要补上去,哪些我不明白的地方得去查查资料?能这么思考的同修,我觉的她的心性就在提高,不管她当时有没有救了那个人或不管她一时找没找到讲真相的突破点,但她的心性确实就在提高。而如果另一个同修碰到同样的局面,也不去动动脑筋想想,也不想想自己哪方面还缺少智慧或讲话的方式方法、语气等等是不是存在问题或不知道的东西可以去查查资料等等,就一个帽子扣在那个世人头上:他救不了。从中我却看到了是你的心性有问题,没提高啊,对不对?修炼人的善去哪儿了呢?下一次可能还会碰到类似的世人,难道继续送一顶“救不了”的帽子给他吗?所以说,表面看做的事一样,但实际心性不一样。心性提高了,身体的种种魔难冲过去的就快;反之,把救人当作干事一样,就好像“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而实质的心性没提高,就有可能身体的改变就慢或冲过魔难变的慢。

最后,再讲一下在讲真相中的感慨:现在的人比前几年容易救了!最近一次我们姐妹一天劝三退的人数就达到八十多人,有时更多!另一个同修一天劝退了四十多人。而且有的世人看问题也看的很清晰,其实在中共统治下,在中共那套说假话,说大话,说一些不着边际的官话,用暴力维护所谓的政权稳定,用恶劣的手段对待手无寸铁的平民百姓,滋养了无数贪官恶官,丧失了司法公正,飞涨的房价,一切的一切早就使百姓寒透了心。现在的中共既失去了广大的民心,又失去了大多数的党员的忠诚。试想这样的党,如同一根被彻底蛀空的朽木,哪一天倒了也不会让人觉的奇怪。至于那些拼了命的想保着它不倒的人只能是做一场黄粱梦罢了。

当然作为修炼的人,我们不是跟其恶党争夺所谓的权力。我们是为了将世人从那个他们曾经追随过的邪党中救出来,使他们免于随着恶党一起被天地所灭的悲惨下场,使他们有走向新宇宙新生的机会。

万古机缘,生生等待,历史上你和我都可能为了今天有资格得到大法修炼而在旧宇宙的安排中吃了无数的苦、曾经被各种势力迫害失去过人身、付出过生命的代价,也有历史上的荣耀和富贵,一世世的走到了今天,难,真的难!现在修炼也是难的,尤其在大陆迫害依然还存在,但是迫害已经穷途末路,越来越多的世人在觉醒,可能最后邪党灭亡前夕还会来个回光返照的迫害假相,邪党越迫害,邪党也就越来越丧失民心,它就死的越快。任何一个真修者都会有受益的体会,这是谁也抹杀不了的。

珍惜机缘,放下生死,能真正放下生死的生命,没有对死亡未知的恐惧,没有对活着怕吃苦的恐惧,生与死在他面前变的不值一提,世间再大、看似再恐怖的风浪,无非是阵阵微风吹过巍峨的山岳,风浪变的什么都不是。愿我们共同精進,都真正成为带领众生穿越天门的未来王。

叩拜师父的救度大恩,感谢大法的巨大法力!

个人心性有限,不足之处,请同修们慈悲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二》〈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
[3]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佛性无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