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法轮功 平安行车百万公里

更新: 2017年12月28日
【明慧网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二十六日】我是一名货车司机,以帮车主开车为业,开过多种大货车。在中国大陆的交通环境中,车辆大多严重超载,车辆、行人争道抢行,路况复杂,我二十多年行车一百多万公里,平平安安,未发生任何事故,这是很不容易做到的。

并非我有多高的驾驶技术,开车这么多年,我也发现一个现象:小心谨慎确实能提高安全系数,但是有些突发情况,是无论技术多高也无法处理的,是人力所不能解决的。

因为我修炼法轮大法(法轮功),是一名法轮大法弟子。有师父法身时刻在我身边看护着我、保护着我。

由于常年在外开车,每月也就回家一两次。两个司机开一辆车,一个开车,另一个休息,几乎没有时间学法炼功,我挤时间学法。

我在开车时背法。这些年,背了四遍《转法轮》、四本《洪吟》及一些短篇经文很多都背了几十遍、上百遍,开车时很少有不背法的时候。等到另一位司机开车时,我就在卧铺里,不顾行车时的颠簸,坚持天天炼第五套功法打坐。有时住旅社,我就赶紧抽时间炼功。那时我没有手机、没有闹钟。我就在别人看电视时大量喝水,然后躺下睡觉。等到我起来上厕所时,另一名司机已经睡觉了,我就开始炼功。

师父看到我有精進的心,从二零零八年至今,师父给我安排了在我家附近跑近途的车。而且是两个司机一人干一天。这样就有了比较好的修炼环境,每月有半月时间回家学法炼功。

师父帮我化解劫难

开车时背法,我明显感觉到思维变得特别清晰。由于车辆超载,下长坡时,因为频繁制动,很容易使刹车片过热而导致刹车失效。因此车上都安装了大水罐和给刹车锅、轮胎降温的设施。我没有背法、胡思乱想时,下坡打开开关,下完坡就忘了关,把水都浪费掉了。而在背法时,基本没有忘记的时候,下完坡,就把开关关上了。而且开车时特别顺利,过路口时,都很少遇到红灯。修炼法轮大法后,师父多次帮我化解巨难,现仅举二例。

为了能在夜间多睡一会儿,经常不自觉的把车开得比较快,想早一点干完活休息。有一次下小雨,我在下午换班上车后,思想里就产生一个念头:我今天一点也不用急,慢慢开车。而且真的一点也不急躁,心情非常轻松。车开得一点也不快,比平时慢很多。天黑后在一个下坡、穿过村庄的路段,我忽然看到路中间有一个大树桩。再仔细一看,原来是发生了交通事故。一辆黑色轿车横在路中间,只能从一边慢慢通过。由于我的车速很慢,很轻松的减速后,从一边绕了过去。如果按平时的速度,这么近的距离、载重一百多吨,方向是根本无法控制的。后果将不堪设想。

还有一次,那是一个转弯后上坡的路段。由于那条路车辆比较少,加上我修炼法轮大法时间还不长,一些坏习惯还没修掉,经过那个路段时经常违章操作:为了提高车速冲坡,总是侵占左侧车道,尽量使行驶路线变直,以减少离心力。那次快到转弯处时,忽然一念打入我脑中:不用侵占左侧车道,只要在转弯处不乱动方向盘,同样可以平稳且快速通过。于是我规规矩矩靠右侧行驶,走到转弯处时,我猛然发现从坡上面并排向我迎面驶下来两辆大货车。其中一辆空车侵占我这一侧车道以大约九十迈的速度全力超车。我大惊,赶紧靠边停车,尽力向边上靠,感觉右侧轮胎已压上路沿石。对面司机更吃惊,只见对面车由于紧急制动导致挂车猛地向我这一侧横扫过来,随即紧贴我车快速冲了过去。万幸的是,没有发生刮擦。我停在那里,好一会儿才缓过神来。我非常后怕:如果不是师父提前点化我靠右边行驶,还像平时那样侵占对方车道,今天就是一场不可避免的巨难。

善的回应

我开的那辆车有个随车人员老刘,掌管出发费兼做一些杂务。此人性格暴躁,说话非常难听,每个驾驶员他都看不上眼,喜欢到老板那儿说别人的坏话。经常到了吃饭的时候也不吃饭,驾驶员跟着饿肚子。每个驾驶员都非常讨厌他,和他在一起干不长时间,就和他打架,然后就气得不干了。

有一次在我面前,他和自己的妻子通电话。他忽然说:“你把那个死老妈子(方言:老太太)一脚踢到河里。”不知道是个什么样的老太太,他气得这样骂她?可是接下来的话说得更明白了:“你告诉她:你儿子叫我把你一脚踢到河里。”在别人面前这样骂自己的母亲,可见此人品行有多差。

刚来时我也被他气得够呛,因为给别的老板干时,老板们对我都非常好。一下遇到这样的人,反差太大了。后来我想:遇到这样的人绝不是偶然的,一定是师父安排利用他来去我的人心,让我提高心性的。我一定要忍着,不能和他打。

有一次半夜里,我们的车到了目的地,停下车睡觉。按道理驾驶员睡下铺,跟车的睡上铺,因为下铺比较宽、舒适方便。我忽然想:老刘比我大几岁,让他睡上铺不像样子,以后我的班时让他睡下铺好了。可一想到他对我的恶劣态度,我感到心里很讨厌他、很不舒服。这时我想:我得让他转换角色,我把他想成是我的哥哥,我的亲哥哥,好的东西我很乐意让给他。这样一想,我真的感到很舒畅,心甘情愿地爬到上铺,美美地睡着了。

就因为这一小小的善举,老刘对我的态度从此大变:和我说话时脸上总是带着笑容,一口一个‘某师傅’,在老板和别人面前总是夸我如何好。给他讲真相,他也更愿意听了,顺利退出了共产邪恶组织。后来还跟我借了一本《转法轮》带回家去看。

给接触到的人讲真相

这些年,我也给我职业环境中的人讲真相,如一些司机同行、装卸人员、货主、加油工、加水工等,使他们很多人明白了法轮功真相。有一次,三个修理工帮我修车,我就给他们讲真相,他们都很认同。大约讲了三、四十分钟,三人都明白了真相。全部退出了中共团、队组织。

随着师父正法形势的推進,世人对法轮大法的态度越来越珍惜。有一次,我们几辆车在外县一加水点加水,我在加水时顺势给加水点的老板——一位五十多岁的女士讲了真相。她用真名退出了中共团、队组织,并跟我学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又跑了一段路后,我们停车吃饭。这时后边的一个司机过来跟我说:“嗨,刚才加水的那个老太太,你教她的话她忘了。”我问:“什么话?”他说:“‘法轮大法好’呗。她忘了,又问我,没办法,我又在那里教了她一阵子。”我听了很高兴:世人对法轮大法的正面态度,真的会使他们得福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