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证实自我的心

更新: 2017年10月15日
【明慧网二零一七年十月十四日】修炼以来,这几年常会碰到过病业关的同修离世的事情。我发现,这些同修往往都是做很多事,在某一项目身负重任的同修。最令人难过的是,因为做事做太多,他们炼功打瞌睡,学法犯困,开会讨论事情猛点头,就连开车也会不小心睡着了。

有时候参加同修告别式之后,我想我应该找时间挖一挖证实自我的心,但是常常又被事情太多为由就滑过去了。有一天突然觉悟,总不能一次次错过深挖自己,找自己的机会吧?还能错过几次呢?

我看到自己的干事心,如果不正视这个证实自我的心,就不能甩掉它,它就会像个附体似的巴着你不放。

被调教出来的证实自我的心以前我无法想象,师父说:“旧势力对所有的大法弟子都安排了一套它们的东西”[1]。对照师父这段法,我终于明白了,自己通过干事而表现出来的证实自我的心,在这一世是被旧势力调教出来的。很多观念是从小就被自己经历过的各种大事小事,植入自己的思想中,有怎样的思维方式,就会形成怎样的行为模式。简单的说是一种被旧势力“洗脑”的过程,这真的是一个长期的圈套啊!这样旧势力在关键时刻才可以利用我这个证实自我的心,阻碍我做好师父要我做的三件事。

举例来说,我小时候,父亲经常会在亲朋好友面前夸我好乖,好勤快,大人对我笑,我也开心的跟着笑,那时候我得到一个经验,当别人不喜欢做的事你去做了,会被大人赞美。

学生时我常当老师的助手或同学的跑腿,上班了常配合主管加班,别人说我认真负责我就乐得不行,主管总爱把急件交给我,再难再委屈我也闷着头去做,得到的是年终优等的评鉴和比别人多的奖金,出于对工作认真负责,做好别人交代的工作没有错。只是干好工作的后面还有得到满足的虚荣心。

这样经过几十年的“洗脑”、“自我暗示”、“自我感觉良好”,我把那颗通过干事而表现出来的证实自我的心看得越来越重要,不知不觉中把它当作是自己的特质、特色,而且把这颗心看得越来越重要,好像卡通片里面,大力水手吃了菠菜后力大无比,这颗证实自我的心不仅给我力量,还让我看到自己存在的价值:这事舍我其谁呀!

不修炼不知道这个非常在乎自我、证实自我的心是颗很不好的心,它障碍我看清修炼真正的目地。当然,要和自己这个长年共患难的人心决裂是很苦的。因为不干事了,不作为了,好像我就显不出什么本事了,好像自己少了什么似的。

证实自我的心干扰我做好三件事

听了很多同修交流,我越来越意识到我这种被养成的证实自我的心对自己修炼的危害,例如发正念时间到了,那脑子里就马上反应:你还没拖地喔!老公回家又要碎碎念。喔喔!妳忘了回同修电话,人家着急等妳回复呢!

例如要学法了,突然想到忘记提醒同修某件很重要的事,又有谁明天不能值班还没找到人怎么办?越想越没有心情学法了,先去打电话找同修帮忙再学法吧!

通过干事而证实自我的心越来越强烈时还会走极端,一件事接着一件事拼命做,因为同修说很赶,赶来赶去家事就少做了,晚上该七点吃饭拖到八、九点才吃,还给自己找理由,反正小孩也说他不饿,配合先生晚下班,就晚点吃吧!

在家人眼里我比上班族还忙,婆婆问我:“你常常这么忙,有钱吗?”先生也不高兴:“你多久没吸地啊?”“到底在忙什么?”有一天儿子小声跟我说:“妈咪,我觉的你们好像革命党喔!有人打电话,有人发传单,还要别人翻墙、退党……”弄得我哭笑不得。我小孩也把这些话告诉他父亲,难怪我先生看到有一个台湾人被中共依“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的新闻后,担心的说:“我觉的你去大陆也会被抓。”可见我的人心真的让我忽略了家人的感受,我自认做的是最正的事,其实已经让家人不安,而我又没时间好好跟他们讲真相

发正念清除证实自我的心

这个被旧势力在我脑袋里强加的人心,常搅得我发正念和炼静功无法入静,我下决心要跟这个人心一刀两断。当我主意识强的时候,一有那个强迫干事的心态出现我就发正念,不一定要等到四个整点发正念时才清除这个人心。

我是发出这样一念:彻底清除强加给我的执着心,从微观到洪观,从层层层层身体的思想中彻底清除,我不要这个心,它干扰我做好三件事,我师父李洪志不承认旧势力一切安排,我也不承认。正法时期大法弟子只听师父的安排,其他的我不要也不承认。最后加上正法口诀:“法正乾坤 邪恶全灭 法正天地 现世现报”。

师父《洪吟》中有一首〈无为〉,读了好几遍都似懂非懂,十几年后,现在真正能理解师父对弟子的点化了:“三教修炼讲无为 用心不当即有为 专行善事还是为 执着心去真无为”。弟子悟性差,感谢师父慈悲苦度!

以上是个人体悟,如有不在法上,请同修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三》〈清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