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中提升的感觉真好

更新: 2020年12月16日
【明慧网二零二零年十二月十五日】为了学法入心,从二零一八新年开始,我就一段一段背着学《转法轮》,这样学法能入心了,遇到矛盾能够把握得住自己,也能向内找了。这一年来我在修炼中有一些体会,写出来和大家交流。

一心为他人着想

母亲病重需要照顾,我没有任何怨言的承担了下来。母亲得的是肠癌,刚开始时,母亲在自己的生活上能自理,只需要照顾她的家人给她洗换下的内衣、裤就行了,比较容易照顾。

父母到谁家就给谁家三千元钱。父母亲认为他俩一个月的生活费一千块钱就够了,那他们到谁家就是给谁家带来了钱财。但这钱只给儿子,我是女儿,这钱我家是没有份的。我牢记自己是修炼人,对父母的做法没有怨言,他们在谁家我就去谁家看望他俩,基本是一周左右去一趟,一般是买些水果带去,到那帮着给收拾收拾卫生,看到地上和拖鞋上的粪污就给擦洗干净,看到被罩上蹭上屎、尿,大多数我是拿回自己家洗,晾干后赶紧送回去套在被子上。

父母亲到小弟家住的话,我都是下午去,给他们做好晚饭后我再去查看学生的晚自习。随着母亲病情越来越严重,每次去就看到她身上的衣服、被上、床上、地上等到处是脏物,房间里臭气熏天。父母亲个性极强,和身边的子女矛盾很大。母亲有三个儿子,我大哥说伺候不了了,如需要钱他可以出钱;小弟媳说自己有病,伺候不了。也就是说,父母亲是想让儿子伺候,可大、小儿子都不干了。父母和我二哥、二嫂矛盾很深,不愿在二哥家住。二嫂也有意见,说父亲挣了钱还自己攒着,却让他们一家伺候。母亲太脏了,她干不了。于是父亲就每月拿出六千元给伺候他俩的子女。

二哥和二嫂认为地上的屎是母亲故意弄的,也就不怎么给收拾,满屋都是臭味,还直埋怨母亲以前对他们如何不好。这样母亲对二哥、二嫂自然就不满意,就让小弟把她接到小弟家。因小弟媳不管他俩,小弟上班,连做饭的人都没有。小弟说,还不如在二哥家呢,好赖还能及时吃上饭。

小弟看到母亲在床上躺着,垫子湿了也没人管,这怎么行,那不得长褥疮吗?小弟就给我打电话,问我父母亲到我家来行不?当时正是暑假,我给补课班上课,也很忙,但没有推脱,就说行。这样父母亲就到我家来了。

我不嫌脏,及时把弄脏的衣服、被子和地上擦洗干净,这样我家没有异味。父亲说我伺候的好,父亲对我说:“以后就死你家了,哪儿也不去了。”母亲来我家不到两个月就离世了。母亲走了,父亲却说谁家都去,不再说就在我家了。父亲行动自如,自己能从我家四楼下去蹓跶,比较好照顾。他说要到二哥家去,我的想法是,他想去哪就去哪儿,只要父亲高兴,觉的呆在那里舒服就好。

矛盾面前不抱怨

今年暑假开班,我按时到校给学生补课。去学校的路上下起了很大的雨。我是骑摩托车去的,雨淋湿了我的衣裙、袜子和鞋子,用了半个多小时到了学校,一看没开门,就给补课班的老板打电话,老板很内疚的说,他忘了告诉我了,今天下大雨,改为明天开课。我很平静的说:没事,没有一丝的不满情绪。如果我不修炼,不为对方着想,即使表面不说什么,心里会不满,怨对方为什么通知所有的人却忘了告诉我?就会生气。可我是修炼人,不抱怨。我在补课班门前呆了一会,等雨小了些,就骑车回家了。

信师信法显神迹

今年过年时,儿子一月中旬就回来了,说是他的导师让他回家的。回来后他就去看望他奶奶。回家说着凉了。

过年时武汉封城,学校要求他上报体温之类的。他就每天测体温。结果是:一到晚上体温就升高,升到37摄氏度,第二天上午就回到36.5°左右。学校老师也来电话问他的身体情况,以便确定是不是武汉肺炎。儿子说不是,早在去年十一月在学校时就出现过这种情况,长达一个月时间,一到下午就发烧,第二天上午体温就正常,去医院门诊检查了八次之多,也没查出什么问题。我这才知道他老师为什么一月中旬就让他回家了。

正月初他下楼取快递邮件,回来说膝盖疼,他自己又怀疑是不是布鲁氏菌病?学校老师也建议他赶紧去医院检查,最好去北京医院检查。一月三十号,就是正月初六,儿子去了我地的医院。医生说他们没有能力检查这种病,就联系周边的医院。因武汉肺炎爆发,能检查布病的医院都不接待普通病患,于是决定去北京的医院。这时看到消息说北京在入京各路口查体温,凡是发烧的人就必须進行隔离,我说不能去,检查出你发烧就不让你回来了,他说我就到晚上发烧,而且只到37°。说着自己一测体温,37.2°了,这还是下午,没到晚上呢。他自己也犹豫了,怕被扣在北京,不去又担心自己的病严重了,就哭了,说:“我这么年轻这样?”好像失去了希望。

儿子非常沮丧。我说:“人的招没有了,信师信法吧!你就炼法轮功吧。”他在上大学之前是很相信大法的,到大学后看手机、玩游戏,对法就不怎么信了,只是放假回来学学法,基本不炼功。我就把我悟到的跟他讲,鼓励他修炼法轮功就会好。师父说了:“我们的炼功场比其它任何功法的练功场都好,我们那个场只要你去炼功,比你调病要强的多。”[1]我说你把这五套功法都坚持炼了,你的体温就能正常,就不会发烧了,但炼五套功法需要两个半小时,得连续把五套功法炼完。他说:“明天下午三点开始炼。”

第二天,下午炼功前测了一下体温36.9°,炼完五套功法后量体温,还是36.9°,体温正常。就这一决定,一炼,体温就完全恢复正常。我们都感叹大法的超常!

不计较 做个无私的人

在给补课班上课时,有的学生有事,经常缺课。遇到这种情况下我都会利用自己的时间给学生把缺的课程补上,尽心去做,不糊弄事。有一次一个学生缺课,要求我在上课前两个小时去给她补课。去的时候刚下雨,我也知道这次雨很大,我想打电话说下雨了,晚些到,但一想错过这个时间就补不上了,因那学生还有别的课,那样,她听我的下一堂课会受影响。我就决定不打电话,为她着想,按原定时间到。

一路上雨很大,除了上衣之外,都淋湿了。这次还非常奇特,一路上八个红绿灯,我到达时全是绿灯,一路通行。我知道一定是师父在鼓励我呢,我做对了。师父时时都在弟子身边保护着。

待我到了学校后,那位女学生因雨大没有来。我没有任何怨言。

无条件向内修自己

每次协调同修让我做多少资料,我基本都能按时完成。上月底协调同修突然说我很忙,让同修A做吧,让我只做每周的《明慧周刊》和《正见周刊》。我想,我并没说我很忙呀,而且再上一周的课,我的时间就更富裕了。噢,那是不需要我做了。不做小册子,我就出去面对面讲真相,劝三退,只要救度众生,能做什么就做什么。第二天,同修A自己来找我,还是让我做这片同修需要的资料。我说:“行,让我做我就做,做啥都行。”

学法修心,遇到矛盾不去计较,按照自己悟到的法理指导自己的行动。对人好了,自己的心态也更平和了。在法中提高后的感觉真好!这一切都是修了大法才能做到的。

感恩师父,感恩大法!弟子会一如既往地做好自己该做的。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