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害法轮功 难逃全球制裁

更新: 2021年01月03日
【明慧网二零二零年十二月十二日】二零二零年十二月十日,美国国务院根据《国务院对外行动和相关方案拨款法》第7031(c)节,宣布制裁严重侵犯人权的17名外国官员,包括迫害法轮功学员的福建省厦门市公安局梧村派出所警察黄元雄。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表示,黄元雄严重侵犯信仰自由、拘留和审讯法轮功学员,他与配偶不得进入美国。

国务院的公告说:“促进和推动尊重人权和基本自由,仍然是美国的首要任务。值此人权日之际,美国自豪地重申,我们致力于运用一切适当的工具和权力,提醒人们关注侵犯和践踏人权的行为,并持续追究这些责任人,无论这些行为何时何地发生”。

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中共官员,即使位阶仅是基层的派出所负责人,无疑已经面临了“出国到处碰壁、举步全球难行”的窘境。

十二月七日,欧盟理事会通过了“全球人权制裁制度”(global human rights sanctions regime),将制裁侵犯人权的恶棍,该法案被称为“欧洲版《马格尼茨基法》(Magnitsky Act)”,范围涵盖全球,所惩罚的侵犯人权行径,包括种族灭绝(genocide)、非人道罪行与酷刑、奴役、法外处决、任意拘捕或监禁等凌虐行为。被制裁者将被冻结资产、限制旅游,无法再踏足欧盟27国的领土,首批制裁名单可望在明年第一季结束前落实。

美国一向是国际社会捍卫人权的领导者,制裁迫害人权的恶棍,则是民主国家的高度共识。二零一六年,美国通过了《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The Global Magnitsky Human Rights Accountability Act)。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二十日,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美国针对违反宗教自由者采取行动,根据《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指定了九个国家的68个个人和实体从事腐败和侵犯人权行为,其中包括对中共政府和共产党官员拒发签证、冻结资产。

今年七月九日,美国宣布对新疆公安厅和四个中共官员实施制裁,包括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这项制裁是根据川普总统签署的第13818号行政命令执行,该行政令基于惩罚人权罪犯和腐败份子的《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陈全国任职河北省省长期间,多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他调任新疆区党委书记后,仍积极迫害法轮功,制造了无数冤案、惨案,可谓满手血腥。

七月份,加拿大法轮功学员向外交部长提交了一份14人的名单,并在300页的材料中列举了他们触犯“反人类罪”的证据。这批参与迫害法轮功的中共高官,包括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前政法委书记罗干、专职迫害法轮功的前“六一零办公室”主任刘京与前公安部长周永康等。

宗教与信仰自由,原是中国《宪法》赋予公民的基本权利。中共却恣意践踏法律,限制人民信仰自由。几十年来,中共的人权记录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批评,恶名昭彰。

今年三月四日,非政府组织“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公布了“2020年全球自由”(Freedom in the World 2020)调查报告,在总评分100分中,中国仅获10分,继续被评为“最不自由”国家;四月二十八日,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nited States Commission on 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简称USCIRF)发布今年度全球宗教自由报告,由于中共严重迫害信仰,中国连续二十一年被列入“特别关注国”,此情况属于“恶劣中的最恶劣”。

一九九九年七月起,中共江氏集团动用整部国家机器,残酷迫害修炼“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无数善良的学员被非法关押在劳教所与监狱中,长期遭受酷刑折磨,至少逾四千五百多人被迫害死亡。中共对法轮功学员进行大规模活摘器官,令人发指的恶行被加拿大著名人权律师戴维‧麦塔斯形容为“这个星球上前所未有的罪恶”。

中共迫害法轮功,打击信仰自由,戕害基本人权,严重违反了《国际人权公约》。自二零零二年以来,江泽民及罗干、周永康、薄熙来、夏德仁、赵致真、黄华华等六十名严重参与迫害法轮功的中共官员,在全球五大洲三十多个国家及地区遭到刑事控告其触犯“反人类罪”、“酷刑罪”与“群体灭绝罪”。

二零一九年五月明慧网《通告》发表后,迄今“恶人榜”上已达十多万人。美国政府表示,只要有受迫害事实就可提交恶人名单,即便恶人或家属已经入境美国,也可吊销签证、将恶人和家属递解出境,以防堵他们妄图通往“避罪天堂”的大门。

美国国务院官员透露,有28个国家已经制定或准备制定类似于美国的《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对人权迫害者拒发签证、冻结资产。官员更明确告知,近年有多人因迫害人权被拒发签证,皆因参与迫害法轮功。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法轮功学员将不断收集、整理迫害者的名单,要求西方国家对其拒发签证、冻结资产。同时,对已经来到海外的恶人,也会向移民局举报、要求将其驱逐出境,让迫害者更难以替自己和家人及其财产找到藏匿之处。

所有列榜的恶人勿存侥幸心理,凡作恶者,或早或迟都将出现在这些民主国家的制裁名单上。中共所有相关人员应引以为戒,对迫害政策不予配合、执行,不要堵死自己和家人日后赴西方国家定居、学习、旅游或经商之路。

尊重信仰自由,是国际社会的共同理念;维护基本人权,更是文明国家恪遵的普世价值。近年随着真相的广泛传播,国际社会已经不再容忍中共迫害法轮功的暴行。各国的《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相继公布后,“制裁恶人”的行动,确实威吓了很多迫害法轮功的恶徒。所有参与或协同迫害的中共官员,无论罪魁祸首或帮凶从犯,无一可逃脱法律责任,如不停止迫害,都难逃广布全球《人权问责法》的严厉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