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家庭束缚 做好三件事

更新: 2020年12月12日
【明慧网二零二零年十二月十一日】一九九八年我开始修炼法轮大法。刚得法时,家人都很支持我修炼。丈夫也看过一遍《转法轮》,知道这是一本让人做好人的书。他看有好多同修到我家看师父讲法录像,为了能让大家听清楚,他没跟我商量,就去买了一个大音箱和电视连接上。这样,大家就都能听清楚师父的讲法了。

因为我丈夫是邪党的执法人员,一九九九年“七·二零”江泽民邪恶集团疯狂镇压法轮大法后,他就让我放弃修炼,说:“我知道修炼法轮功是让人做好人的。可是,胳膊拧不过大腿,既然国家不让炼,你就别炼了。”我当时就告诉他:“这修炼就是我的命,你不让我炼是不可能的。别的我都可以依你,就这事不行。”他看我这么坚决,也就不阻止我了。

二零零零年我被非法拘留了一个月。自那丈夫就开始和我吵闹,动员我娘家人都来劝我。后来看说服不了我,大家也就默认,不再阻止我修炼了,我该干什么还干什么,如出去讲真相、发真相小册子、买耗材,当然,做这些事都是避开丈夫的。

二零零八年,我又被非法关押,出来后被迫流离失所。在此期间,丈夫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单位领导找他谈话,逼他和我划清界限,否则就处理他。两年后,我回到家,他就开始采取各种措施不让我出门,不让同修来家里。加上我本身也有了怕心,大约有两年的时间,我只是自己在家学法、炼功。

我知道这不是师父要的,可就是突破不了。同修也在帮助我、鼓励我,说不能这样毁了自己。于是我下决心要突破这种束缚。

我首先从自身查找。跟丈夫诚心的交谈,我认识到以前对他和家里关心不够,只顾自己怎么样才能修炼圆满,整天不在家,没有考虑到他和孩子的感受。在我流离失所的这两年,他又当爹又当妈,还要承受外界的压力,确实不易。

我说:“今后我会注意安全,不会再象以前那样风风火火,多为家庭考虑。不过你不让我和同修接触也不行啊!你也知道,这条路是我自己选择的,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我也不可能放弃。”我让他感受到了我这一念是不可动摇的。

从这天起,我踏踏实实的修自己,并未有意的去讨好丈夫,只做他需要我帮他做的事,对他和孩子从生活及各个方面给予关心和照顾,让他看到我的变化,让他们感到家的温暖。就这样,我突破了家庭的束缚,同修来我家他不说什么了,我也不再避着他,而是堂堂正正的在家做真相资料。同时,也让他看到我在安全方面采取的一些措施,让他放心。

在突破家庭束缚的过程中,我学会了向内找,修自己,怎么样让家人既放心又支持我做好三件事。我从明慧网上的同修交流文章中看到,好多同修由于家庭环境突破不了,遭受了很多魔难。我们当地就有几位同修一直突破不了家庭这一关。

例如A同修,“七·二零”前是一个炼功点的辅导员,在宽松的修炼环境下,修炼非常精進,他的妻子也支持他修炼。迫害开始后,在警察找他谈话、家人给他施压的情况下,他放弃了修炼。不少同修找他交流,他自己也认识到了修炼的严肃和紧迫,回到大法修炼中来了。

为了弥补这些年的损失,他不顾妻子的不理解和儿子的阻挡,很快选择了离婚,弄得他的父母和兄弟姐妹都对他有看法。后来他被非法关押,同修都不知道是哪个派出所所为,不知道具体遭受迫害细节。同修带着礼物去他母亲家两次,都被他妹妹撵了出来。

该同修被非法判刑一年。他现在已回到家中,也写了严正声明。他儿子拿走了他的退休工资,现在他也很少和同修接触了。我真诚希望他能脚踏实地的修自己,向内找,突破家庭束缚,做好三件事。

B同修有一个非常疼爱她的丈夫。开始时也支持她修炼。二零零八年,B同修遭受迫害,被非法劳教。她丈夫见谁都掉泪,说:“我不能让她在里面受罪,情愿花钱、托关系,也要把她救出来。”后来,用亲情施压,让B同修写了保证,判三缓四后回到家中。

回家后,她丈夫就辞职在家,天天跟着她,寸步不离,她只能在家炼功,家中什么大法的东西都不能有,这种状态拖了好多年。B只有在照顾她母亲时才能有机会和同修见见面,做做三件事。一次,有两位同修在她母亲家时,她丈夫突然也去了,B同修吓的赶快让同修藏了起来。等她丈夫走了,才让同修出来。

大家看到她的状况,就和她交流,劝她突破这种状态,跟她丈夫谈谈,堂堂正正的修炼。可她说:“没必要谈,他也是担心我,他也没耽误我做三件事,何必要让他知道那么多啊!更何况他说了,要是见到跟我来往的同修,他就去举报。”

二零一九年,由于受牵连,多个恶警去B同修家抄家,当时他们什么也没搜出来,就走了。B同修在信箱上给同修说了这件事,大家知道后,就发正念解体邪恶的迫害。

但从那时起,就再也没有B同修的消息了。大家以为是否又被她丈夫寸步不离的看管住了,就没多想。可是过了好几个月了,也没有她的消息,才感到事情没有那么简单。

同修想去B同修家看看,到了小区门口,她们小区装了人脸识别系统,就没進去。后来想去她母亲家看看。到B同修母亲家,见到了B同修的丈夫。一开始,她丈夫很抵触,僵持了几分钟,他才说B同修已经被非法判刑三年,关進监狱了。细问,才知邪恶向我们当地政法委汇报后,政法委书记下令,无论在家搜没搜到东西,都要抓捕。警察又去B同修家,绑架了她。

通过这两个例子,我觉的怎么样处理好家庭关系,又能突破家庭的束缚,这是我们修炼的一部份。A同修在压力下选择离婚,B同修的逃避隐忍都没有做到堂堂正正,给家人和自己造成了损失。还有的同修为了让家人理解和支持,想尽办法讨好家人,甚至卑躬屈膝。

我们修的是造就一切的大法,走的是返本归真之路。做好人,修自己没有错,为什么非要符合常人的意愿呢?其实很多家人也都知道法轮大法好,可是他们就是要阻挡。因为他们害怕,害怕出事,害怕家里受到损失,害怕失去亲人等等,这些我们都能理解。怎样能让他们理解但又不附和他们,这就只有修我们自己了,要越来越扩大容量,利用家中环境,修出慈悲和包容,同时也要让家人感到善和威严同在。

修炼就是修我们的这颗心,师父要的也是我们的这颗心,只要我们的心坚定了,周围的环境就能改变。

个人体会,请同修慈悲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