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议员:中共威胁安全 加国需行动

【明慧网二零二零年十一月二十四日】(明慧记者英梓渥太华报导)2020年11月17日,加拿大国会议员、反对党影子安全部长莎朗·斯丹博斯(Shannon Stubbs)议员在国会发言时,历数了中共给加拿大带来的安全威胁,她呼吁政府把加拿大人的生命、利益、自由、权利和安全放在首位,认真对待来自中共的威胁,在紧迫的公共安全问题上采取果断、有力的行动。


图:2020年11月17日,加拿大国会议员、反对党影子安全部长莎朗·斯丹博斯(Shannon Stubbs)在国会发言时,历数了中共对加拿大安全的种种威胁。(网络截图)

二零二零年初中共病毒在武汉爆发,因中共的谎言和掩盖而蔓延全球,给世界带来巨大的生命和经济损失。国际社会上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识到中共的邪恶本质和其的存在给人类带来的危害,并大力呼吁正视中共的威胁,予以坚决抵制。

加拿大每天都面临来自中共的威胁

斯丹博斯在17日的发言中,历数了中共给加拿大带来的安全威胁,包括加拿大人在中国被任意拘留;中共及其政府的官员在加拿大本土和世界各地骚扰、欺负和恐吓加拿大公民;居住在海外的加拿大公民,特别是香港公民,面临着公民自由的侵蚀,以及来自中共越来越多的控制和威胁。

她说:“在疫情开始时,当世界需要中国政府提供信息,以保护自己的公民时,中共混淆视听,拖延时间;加拿大政府、企业和民用网络每天都面临着来自中共知识产权的盗窃和数据破坏。”

“真的受够了,加拿大早就应该认真对待中共的威胁,应该采取行动保护自己的公民和国家利益。”

华为5G威胁安全 政府需立即行动禁止

斯丹博斯表示,几年过去了,在禁止华为参与加拿大的5G基础设施上,加拿大政府仍然没有作出决定。

她表示,加拿大获得的情报和世界各地盟友的相同,即华为是不被信任的。

她说:“如果允许华为建设加拿大的5G基础设施,它将让中国政府从后门全面获取来自加拿大人、加拿大企业甚至政府的机密信息。不能允许这种情况发生。”

她表示,加拿大政府迟迟没有作出决定禁止华为,使其与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英国五眼联盟中的其他国家意见相左,这些国家现在要么禁止,要么限制使用华为5G设备。

“五眼联盟其他国家警告说,如果加拿大不禁止华为技术,加拿大与盟国的情报共享和保护将处于危险之中。”

她提醒,政府不能为了安抚中共,冒着失去最亲密盟友以及伤害加拿大自身安全和主权的风险。她说:“保护国内外的加拿大公民应是加拿大政府的首要责任,也是首要任务。”

中共骚扰、恐吓加拿大人

斯丹博斯表示,加拿大情报机构正认真对待中国政府(中共)的威胁。“就在上周,《环球邮报》的一份报告显示,加拿大情报局已经证实,中国国家安全官员正在加拿大本土活动,针对加拿大华人社区的成员,试图压制他们对中共及其领导人的批评。”

她说,其中一项活动“猎狐行动”由北京公安部指导,自2014年以来已开展多年。加拿大情报局(CSIS)发言人说,“当外国势力对加拿大个人进行骚扰、操纵或恐吓,试图让人支持其政策或消音批评之声时,这些活动对加拿大的主权和加拿大人的安全就构成了威胁。”

斯丹博斯议员强调,保守党提出的动议(该动议已于11月18日在国会通过)要求加拿大制定一项类似于澳大利亚的全面计划,以打击中国(中共)在加拿大日益增多的外国操作,打击中共对加拿大和世界各地加拿大人的恐吓。“中国对加拿大构成的威胁是广泛的,加拿大人对此感到担忧是正确的。”

她说,由于有足够证据表明,中共在加拿大本土从事非法行动;加拿大华人和华裔移民受到中共威胁,他们及其在加拿大和中国的家人也受到暴力和恐吓的威胁。

“这明显侵犯了加拿大的主权,对加拿大人的公共安全构成了明显的威胁。加拿大政府有责任尽其所能保护其公民、保护海外的加拿大人。”

中共不尊重法治

斯丹博斯议员表示:中共遵循一套完全不同的规则,它不尊重法治和司法程序的独立性。

以中国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威胁居住在香港的加拿大公民为例,她说,这个大使威胁说,如果加拿大向来自香港的民主活动人士提供庇护,将危及居住在香港的30万加拿大人的“健康和安全”。

斯丹博斯说:“这是一个明显的威胁。中国大使必须收回他的言论,并公开道歉,因为在任何地方对加拿大人的威胁都是对所有地方加拿大人的威胁。”

她鼓励所有国会议员,“做我们当必须做的事,即把加拿大人的生命、利益、自由、权利和安全放在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