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法会|静心学法 修炼状态改观

更新: 2020年11月19日
【明慧网二零二零年十一月十九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好!

二零零八年,我再次走出被非法关押的牢笼。回来后,我深深查找自己的不足。表面上,我是因为邪党的迫害而失去自由,那为什么别的同修就能平稳的走在助师正法、救人的修炼大道上?我为什么老是做不好,我差在哪里呢?

一、放下浮躁的心 静下心来学法

回想被迫害前自己的修为,我发现是没有真正的重视学法。每天看一、两讲《转法轮》,象是在完成任务。有许多时候,学法时,心在飘移,杂念多;集体学法时,心态不纯,有要读好的显示心;用常人学习理论著作的心态学法,潜意识中有学法了、就能悟到什么的有求心;悟不到法理时,就觉的学法时间长,有点浪费救人的时间。发些真相资料、劝了几个人三退,就有些满足了。

由于学法没有真正学進去,做救人的正事时,表现就不够沉稳,时常有冒失、不注意安全的举动。向亲友讲真相时,也是带着邪党文化的恶习,急于辩白,缺少耐心。听到不顺心的话,就与人争辩。对于抵触大法真相的人,就有不愿意再接近的心。与丈夫相处,动不动就指责他的不是,出口伤人,习以为常,还觉的自己一天为家事忙个不停,很委屈。

长期以来,我觉的身心很累,心里也愉悦不起来,脸上也难呈现大法修炼人应有的祥和面容。实际上,就是学法不得法的状态。表面上学法、炼功、发正念、讲真相都在做,许多时候是用常人心在做大法的事。

从新学师父的其他讲法,看到师父几乎每次讲法都强调要学好法。师父明示:“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1]我知道法是万能的,一定能破除自己头脑中那些根深蒂固的邪党文化因素,一定能让我改变不理智的思维习惯,一定能让自己走正修炼路,也一定能让自己变的理智、成熟起来。我下定决心,改变学法的方式,一定要听师父的话,多学法,学好法。

二零零八年八月,我开始抄法。多年来,我一直觉的抄法太慢,没有看书来的快。修炼大法十几年来,没有抄过法。真正动笔开始抄法后,我才发现,抄法时,每个字其实不是手写出来的,而是修出来的。每天动笔前,如果没有发好正念,抄法时就容易出错;在抄法的过程中,思想稍微想点其它的事,就会抄错;当天如果在生活中有什么不在法上的言行,也容易出错。有时,一张纸眼看就要抄满了,突然一个字抄错,又得重来。经常是半天下来,没抄下一页法。

有时老是抄错,我就放下笔,发正念,调整自己的心态,清理外在邪恶因素的干扰。这样,抄法虽然很累,但我守住最初抄法时动的那一念:一定要抄好法,哪怕每天抄几行字,我都要每天不间断的抄下去。同修给我送来了书稿纸,使我抄法校对时方便了很多。花了五个月的时间,我终于如愿:将《转法轮》宝书抄了一遍。

这时,我才发现,在抄法中学法,自己变了:心境平和多了,能从容的符合常人状态,过正常的生活,做家务,不那么应付了事了。该干什么,就专心干好,不象以前只想做大法弟子的三件事,厌烦家务活。在日常生活的点滴琐碎事中,修自己,去掉长期形成的做事马虎、拖拉的习惯,使自己慢慢的养成了专心、细致的做事习惯。还用心学会烧菜,让丈夫回到家,能感受到家庭生活的快乐了。

参加小组学法时,自己读法基本不出错了,怕被邪党迫害的阴影消散了。逐渐的,只要与人有接触,我就能正念的抓住这一面之缘,讲真相、劝三退。静心学好法,我真正体会到了“法炼人”的美妙。只要真的学好法,修炼人就会身心改变,举止言行像个修炼人,这些就是大法的威德所致啊!

今年过年后,我开始第三次背法。这次背法,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每小段必须一字不差的背下来,每一章节大意能记下来。同时,每周安排两至三个半天,与同修集体学法。一个人在家背法,背累了的时候,就通读《转法轮》。背法时,如果是赶时间背了几段,记的不牢,第二天就从新背一遍,让每句法真正進到自己的脑中。

这样有质量的背法,背的不快,但收获很多。通读时一念而过的一句法,在背法时,一下子明白了其中的内涵,真正体会到了学法得法的美妙。学法得法,我真的很激动,感恩师父给了我这么好的大法。背法与通读大法时,尽力做到心无旁骛,把心真的静下来,其它什么都不想,让大法的每个字入眼、入脑、入心。这次我用了八个月的时间,才完成了第三次背法。

大量的静心学法,不断净化了自己的思想,脑子里的杂念少了,劝三退、讲真相的智慧自然而然就多了起来,经常是三言两语就能救了一个人。自己也变的理智、冷静多了,在有些人多的场合,会冷静分析该怎么做才有效果,而不是流于表面、流于形式,强迫人家听真相。到外面发放真相资料,不再讲究数量,更多的考虑收效了没有,没有了那种完成任务式的只管多发,而是会慎重的选择安全、干净的地方,方便有缘人得到真相。

我真正体会到了师父讲的:“一定要学好法。在学法的过程中,你们就能够不断的清除自己不好的因素,改变自己还没有改变的最后这点东西。”[2]“只要看大法你就在变,只要看大法你就在提高”[3]。

二、实修自己 养成向内找的习惯

很长一段时间,我觉的自己三件事都在做,名、利、情也放下了许多。但是在日常生活中,特别是面对未修炼的家人,习惯性的用人的理分辨对错。另外,长期在邪党文化的环境中工作,自己养成了许多不易觉察的不好观念,比如:不自觉的“以恶治恶”,他对我凶,我比他还凶;不耐烦,常脱口而出:“不是告诉你了吗?!”“不是跟你说几遍了吗?!”在丈夫面前不甘示弱,看到对方的缺点,就抓住不放,一有机会,就讽刺对方。自己在家里的表现距离真、善、忍的标准相差很远。

由于长期不会实修自己,自己总是摔跟头。有一次,计划好第二天一早去看望同修,同时与她商量帮助被非法关押的同修的事。当天晚上,因家中的一点小事,丈夫责备了我几句,我就反唇相讥、借题发挥,数落他的种种不是,完全不象个炼功人。结果,早上起来炼功时,就感到左腿疼痛,盘腿十分费力,好不容易才坚持把五套功法炼下来。早饭后,按计划去见同修,刚要抬腿下楼梯,左腿一阵剧痛上来,挪不动半步。

这突如其来的魔难,让我的心一惊:肯定是自己哪里做错了!我一下子悟到了:自己昨天晚上的表现不像是个修炼人,被旧势力抓到了把柄,阻止我去做正事。我赶紧在心里给师父认错:“师尊,弟子错了,我要向家人道歉,我要改。请师尊加持弟子,让我能去见到同修。”

到了同修那里,停好车,我请师父加持我,一定要正常的走到同修身边,不能让同修不修炼的家人误解大法。我一步步的慢慢向前迈腿,很快,腿不那么痛了,然后我正常的走到了同修身边。我告诉同修这一经历,并说:“今天能走到你身边,多不容易啊!”同修也感动了,叮嘱我回去一定要向家人认错。

从同修那儿回来,上楼梯,左腿不那么疼了。刚要拿钥匙开门,丈夫下班回来了,站在我身后。我回头对他一笑,说:“昨天,我不像个炼功人,和你争吵,是我错了!”丈夫笑了,什么也没说。这可是结婚三十多年来,我第一次向他认错、道歉。我体会到,常人中你对、他错的,对修炼人真的无一点意义,只有放下与人争高低的心,才能感受到思想境界升华后的喜悦。只有按照大法的标准做好了,才是真正的快乐啊!

最近,小叔子家发生了离婚风波,兄弟姐妹、妯娌之间多出了许多话来。我把自己当作炼功人,不传话、不搬话,听到什么就查自己的心,去除那些好事心、好奇心、看别人笑话的嫉妒心,去除喜欢背后议论他人的常人心。在其中,我没说一句不好的话,保持了一个修炼人无为的状态。

小叔子看到我真的一点不多话,心里的想法也愿讲给我听。过去小弟妹在背后嘲笑我给她孩子讲真相、劝三退,没人信。这次家庭风波中,小弟妹看到了我希望她好的诚心。当我在疫情中再次把三退、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九字真言的好处细细讲给她女儿、女婿听时,她笑眯眯的在旁边听着,当众点头认可。

三、突破自我 溶入整体 共同精進

靠近我家有一位老同修甲,非常愿意与我一起学法。过去,我总有点看不上她,觉的她脸上跌破了,还涂药膏,怕心重,不敢劝三退。我认为关键时刻,她可能也不可靠,不太愿意与她一起学法。后来我想,她坚持学法炼功,也给亲友讲真相,是师父的弟子,我有什么资格看不上她呢?同修有师父管,我为什么用自己的标准衡量同修?我应该珍惜同修啊!

观念一变,我没有了嫌弃心,尽力用自身能做到的帮助同修。每周都主动上门一、两次,和她一起学法、交流,帮助她看《明慧周刊》。同修甲很快精進起来,早晨炼功,下午学法,雷打不动。还主动参加“诉江”,亲自跑到邮局给“两高”寄诉状。最近,她头痛厉害,也不对家人声张,只是自己发正念、向内找,很快去除了这一病业假相,恢复了健康状态。

老同修乙,一个人在家学法常犯困,我和她商量好,每周三个半天我俩一起学法。以前我觉的白天学法,有点浪费讲真相的时间。可晚上,忙完家务,也学不了多长时间。法学不好,救人的效果也不好。我俩一起集体学法后,我们都感到了集体学法的好处:法能学進去了,正念足了。同修乙坚持使用真相币,还坦坦荡荡的让儿子、儿媳一起使用真相币。我给人讲真相,也不感到那么费力了,有许多时候是三言两语就让人明白真相,接受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九字真言,并同意“三退”保平安。实际上,磨刀不误砍柴工,学好法,并不耽误救人。

同修丁,性子慢,做事细。有一次,为了教会我上网,他慢言细语讲了许多电脑知识,我担心家人找我,会急的不行,大声指责他不直接教我怎样上网,尽讲这些高深的。回家后,我难过了好长时间。静下心来,查找自己,发现自己急躁心、看不上他人的心很强,我发自内心的感谢同修让我暴露出心性上的不足。后来,再次有事找丁同修之前,我心里请师父加持自己,一定要谦虚,耐心听同修说话。同修也不计前嫌,上次的争执一字不提。结果,在同修的帮助下,我们的学法小组也开了一朵“小花”(资料点)。

我深切的体会到,与同修在一起,只要放下自我,遇到矛盾多找自己的不足,站在维护大法的角度,多看对方长处,就能消除间隔,共同精進,做好三件事。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扰〉
[2]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三》〈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
[3]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溶于法中〉

明慧网第十七届中国大陆大法弟子修炼心得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