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事考虑别人 感受修炼美妙

更新: 2020年10月25日
【明慧网二零二零年十月二十六日】新年前,我和妯娌去批发市场买水果,准备大年期间走亲访友。我俩看好了柚子,妯娌说:“我明天不来了,你给我捎一袋就行了。”第二天我买了六袋柚子,给妯娌送去了一袋。干完活晚上回来刚一進外屋,发现锅台上有多半个柚子,我问儿子:“哪的柚子?”他说是我老婶拿来让你尝尝,说太苦。我当时脑子就“翁”一下,一袋六个,小的八个,这么多柚子是苦的怎么办呢?

退回去?不行!我是大法弟子,师父不止一次的教诲我们为别人着想,师父说:“可是你们在修炼过程中修的自己越来越善,善到想问题都在为别人着想,修成一个无私的生命。修也是你自己给你自己修,你修炼圆满了,同时你又修成了一个为别人着想、能为别人付出的这么一个伟大的生命。”[1]卖主也不容易呀!大冷天抛家舍业的,他也不会故意卖苦的。当时我的念很正:即便柚子是苦的我也不退。他老婶那袋我一分不差的给她钱,所有损失我一人当。

第二天一大早,我去她那想说明来意,可是出乎意料,我刚一進大门,没等我开口,她就大声叫我:“大嫂子,这柚子忒甜,那小块也许是压的。”我不知咋说好,即使我悟性再差,我也马上感受到了师父讲的为别人着想有多么好!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师父在鼓励我。今后我一定坚定的听师父的话,矛盾面前向内找,遇事先考虑别人。精進不停的实修下去。

谢谢师父!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美国西部法会讲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