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是如何煽动仇恨的?

【明慧网二零二零年十月十七日】中国古代讲“和为贵”、“天时、地利、人和”。古人不是没有仇恨,而是善于化解自己的仇恨;中国圣人不仅要化解自己的仇恨,更善于化解对头的仇恨。《大慈恩寺三藏法师传》记载,玄奘西行取经,被强盗抓去祭祀,危难中,玄奘发愿想的却是来世如何救度杀害他的人,慈心感天泣地,也震撼了众强盗弃恶从善。

而中共出于政治目的,即使无“仇”,也要炮制“恨”,煽动农民恨地主,学生恨老师,孩子恨家长,中国人恨美国……并且利用媒体、宣传画、大游行等各种形式拉开狂轰滥炸式的宣传战,在短时间内魔变人性,比如提倡“大义灭亲”,“横扫一切牛鬼蛇神”。试想,对亲人都能像“严冬一样冷酷无情”,还有什么事情做不出来呢?中共煽动的仇视心理毒害了几代人,至今烙印犹存。

轰炸式的“三视”运动:从亲美到反美

1979年1月,邓小平访问美国时曾说过一句大实话:“回头看看这几十年来,凡是和美国搞好关系的国家,都富起来了。”但是,中共几十年来一直骂美国,到底是为什么呢?追根溯源,还得从中共借朝鲜战争煽动反美高潮说起。

1950年6月25日,朝鲜战争爆发。当时中国刚经历过抗日战争及国共内战,社会上存在许多“亲美、崇美、恐美”的思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上,多数人不赞成出兵或者对出兵存有种种疑虑。

“恐美”情绪在多数民众的心理中普遍存在,并对中国介入朝鲜战争持悲观情绪,认为美国经济实力强大、武器精良,而共军是土包子,没法跟美国打,赴朝参战是惹火烧身。

为何“崇美”和“亲美”呢?因为美国和其他西方列强不同,在中国没有租界,两国之间没有发生过一对一的战事。美国“飞虎队”援助中国抗日,美国人在中国创建了著名的协和医院、燕京大学。1949年之前,中国最好的大、中学校和医院均由美国的各种基金会资助。美国还退还部份庚子赔款,资助中国留学生,帮助中国培养了一批顶尖科学人才。1943年,毛泽东为了得到美国的支持,曾喊出“七月四日万岁!民主美国万岁!”的口号。但中共篡政之后,倒向苏联共产主义阵营,自然要反对美国“帝国主义”阵营。

'支援中国抗日的美国空军“飞虎队”'
支援中国抗日的美国空军“飞虎队”

对于参与朝鲜战争,中国人心存疑问,比如:美国不好,为什么拿救济物资给我们?人家没有打到我们头上,我们为什么要去理他们?近来战争一定很不顺利,因为近来物价有波动,是不是前方战争影响后方物价?朝鲜人在中日战争中曾帮助日本侵略中国,他们比日本人更凶地杀中国人,我们为什么要出志愿兵帮助他们?你们说中国出兵朝鲜,为了中国的安全,但它也影响苏联的安全,为什么苏联不出兵?“美国之音”是美帝的宣传,难道共产党的报纸不是宣传吗?

这些声音与情绪阻碍了中共调动社会资源参战。在这一背景下,中共必须向中国人灌输反美仇恨,自1951年以来在全国掀起了“仇视、鄙视、蔑视”美国的“三视”教育。

中共宣传部门专门编写了一本名为《怎样认识美国(宣传提纲)》的小册子。 “仇视美国,因为它是中国人民的死敌”,列数十条事例说明美国对中国的侵略。“鄙视美国,因为它是腐朽的帝国主义国家,是全世界反动堕落的大本营”,指出美国被少数资本家控制,对内政策是压迫和剥削人民,绞杀民主,绞杀文化;对外则是侵略和战争的政策。“蔑视美国,因为它是纸老虎,是完全可以打败的”,这是因为它在政治上孤立,在军事上也存在战线过长、兵力不足等弱点,虽然有原子弹,但并不可怕等等。

'为了反美,中共在全国发动“三视”教育运动'
为了反美,中共在全国发动“三视”教育运动

中共利用新闻媒体强力灌输反美意识。从1951年到1954年,《人民日报》关于朝鲜战争的宣传文字平均每月多达两万字左右。此外,还组织民众参加声势浩大的“三视”教育示威游行,仅1951年“五一”期间参加游行的各阶层民众就有18643万余人,占了全国总人口的39%以上,如果加上“五一”节前参加游行的人数,全国半数以上的人参加了游行。中共还通过大众艺术如宣传画、漫画、歌曲等形式,调动起群体的情感共鸣从而提高凝聚力,并激发群体强烈义愤。高度密集的、大规模的、狂轰滥炸式的“三视”运动以后在中国多次重复,成为中共宣传战的基本战术。

更有甚者,中共将“反美”与“爱国”结合起来,以“爱国必须反美,反美才能爱国”的谬论来强迫人们改变认知,这一导向影响至深。1972年,被中共洗脑的民众,在报刊上看到毛泽东与“美帝国主义头子”尼克松“握手言和”的时候,他们目瞪口呆。改革开放之后,美国同意中国加入WTO,中国GDP翻了9倍,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中美一有摩擦,中共就散布“美国是中国的头号敌人”的谬论。

凭空炮制“牛鬼蛇神” 打击一切敌对势力

反美是对外,对内中共更是为所欲为地消灭一切异己。在中共反右、四清、文革、“六四”等一系列政治运动中,造成八千万中国人非正常死亡,比世界大战死亡的人数还多。“群众运动”变成“运动群众”,人人自危,人人互害。中共是如何将炎黄子孙转变为暴徒的呢?最根本的是改变人的思想,制造仇恨、灌输仇恨是重要一步。

仇视地主:1949年之前,乡绅阶层在地方经济、教育发展上起到重要作用,长工在地主家打工赚钱,养活自己的家庭,各得其所,互惠互利。而共产党为了鼓动农民起义、打倒国民党,告诉农民之所以穷就是因为地主剥削,跟着共产党“打土豪,分田地”就能“翻身得解放”。

共产党就是流氓无产者,有一套自己的强盗逻辑,它把从地主手中抢来的土地分给贫农,让他们感恩共产党。“翻身不忘恩,好汉去当兵!”“保田保家保乡去!”这样的口号几乎遍布村庄的墙壁。很多人因此走向朝鲜战争的战场,不惜牺牲年轻的生命。但是,中共建政之后,很快推行农村“合作社”,土地归集体所有,赤裸裸地抛弃了农民。

'中共在历次运动中炮制了一个又一个谎言'
中共在历次运动中炮制了一个又一个谎言

仇视知识分子:如果说农民和地主之间还有利益关系可以利用,那么知识分子又得罪了谁呢?中国自古讲尊师重道,谁会平白无故打老师呢?找不到理由,毛泽东就从他喜欢的诗人李贺的诗中,处心积虑地找来“牛鬼”“蛇神”四个字,在他的讲话中反复使用,后来成为文革中的流行用语。

据考,“牛鬼蛇神”原是道教、佛教术语,说的是阴司的鬼卒、神人等,与敌对阶级风马牛不相及。1966年,中共笔杆子陈伯达在《人民日报》上发表社论《横扫一切牛鬼蛇神》,当时是指“盘踞在思想文化阵地上”的“资产阶级的‘专家’、‘学者’、‘权威’、‘祖爷’”,剑指知识分子。但由于该词本来就词义宽泛,未经严格定义,作为政治概念弹性很大,从最初的黑帮、反动学术权威,很快发展到指称地、富、反、坏、右等黑五类,后来主要指走资派、叛徒、特务等,几乎可以把中共想打倒的人都网罗进去。

仇视亲人:中国古代讲“仁义礼智信”、“百善孝为先”,而中共却灌输“爹亲娘亲不如党亲”、“对敌人像严冬一样冷酷无情”。当16岁的张红兵听到母亲方忠谋在家中发表了支持刘少奇、批评毛泽东的言论后,将自己的母亲视为阶级敌人去举报,导致方忠谋被枪决,张红兵成了“大义灭亲”的英雄。

文革中这类家人互斗、朋友之间相互揭发的事情时有发生,这种背信弃义的大逆不道之举但却披上了爱国爱党的外衣。家庭作为基本的社会单元,是社会稳定的基石、传承文化的重要载体。而共产主义认为家庭是私有制的表现形式,扬言要消灭家庭,所以煽动仇恨,以斗争取代亲情。

直到1979年,张红兵和父亲看到官媒报导张志新的冤案时,才意识到他们当年做错了。醒悟过来的张红兵深深忏悔:“什么虚幻的景象,动听的说教,人造的偶像,……全是愚弄别人、自欺欺人的骗人鬼话,是毒害青少年和儿童的精神鸦片,是杀人不见血的锋利刀子!……不管是谁,永远都离不开自然规律——吃饭、穿衣,生老病死;世界上最伟大的是母爱,最崇高的是人性!”

'醒悟后的张红兵手持母亲遗像深深忏悔'
醒悟后的张红兵手持母亲遗像深深忏悔

如果说文革是一场集体魔怔,那么走出十年浩劫的中共是否停止制造仇恨呢?非也。1989年,中共为了武力镇压学潮,将学生称为暴徒。他们欺骗进京的士兵说,学生烧军车,烧死他们的战友,不明真相的军人被激起仇恨,主动请缨,爆发震惊中外的“六四”惨案。

迫害法轮功 欺骗不明真相的世人

江泽民执政以来,撒下的最大的弥天大谎就是污蔑法轮功。

法轮功又称法轮佛法,是1992年5月13日李洪志先生从中国传出的佛家上乘修炼功法,以宇宙特性“真、善、忍”为修炼原则,学员尊崇“真、善、忍”的信仰,变得真诚、宽容与善良,千千万万大法学员精神被净化、道德高尚、身体健康、家庭和睦、也带动了社会一片祥和,安定,全世界的善良人都由衷称赞;法轮功真好!原人大委员长乔石曾说,法轮功“有百利无一害”。

'迫害之前,1999年3月,武汉法轮功学员排字炼功的壮观景象'
迫害之前,1999年3月,武汉法轮功学员排字炼功的壮观景象

1999年镇压之前,中国大陆的媒体曾多次正面、客观地报导法轮功。法轮功祛病健身有奇效,近三万五千份调查问卷显示:祛病健身总有效率为98%以上。法轮功修炼者近亿,超过中共8000万党员人数,中共党政军高层都有人修炼法轮功,人们手捧法轮功的主要书籍《转法轮》拜读,而对江氏的“三个代表”不屑一顾。这是中共及江氏集团所不能容忍的,宣传无神论的中共不能让人民有信仰,1999年7月20日发起了对法轮功的残酷镇压。

其手段与“三视”运动如出一辙。当时为了抹黑美国、激起国人的反美情绪,中共喉舌捏造美国士兵屠杀朝鲜人民。中共为了抹黑法轮功,炮制“天安门自焚”伪火,捏造“1400例”谎言欺骗民众,下面仅举两例。

1999年7月20日以后,中共央视以每天90分钟的时间连续播放诬陷法轮功的节目时,播出了一个所谓“罗锅事件”。当事人张海青家庭很困难,住在农村,因患脊椎炎到北京协和医院看病。他妻子说当时医院排队挂号人很多,他们排很远的队。这时,来了一个记者说是中央电视台的,和当时排队的人说,谁想上电视说法轮功不好,就给谁先挂号,并且药费减半。因为当时他们看病着急,张海青就胡说自己是炼法轮功炼成了罗锅,并且按记者写好的台词说了些不好的话。结果是先挂了号,但药费没有减半。后来张海青的妻子说中央电视台竟骗人,药费都是自己花的。至于张海青,他从没炼过法轮功,认识他的人也都知道。

山东蒙阴桃墟镇居民石增山的女儿,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医治无效死亡,附近居民都知道她死于先天性心脏病。然而,蒙阴县宣传部为了搜罗诬陷法轮功的材料向上级邀功,组织专人编写了一份材料,说石的女儿炼法轮功,不让吃药、不让打针,最后死了,要求石增山配合电视台,念这份稿子录像。一开始,石增山不同意,不想出卖良心说假话。但是,镇政府组织了一批打手用了三个晚上对石增山进行非人的折磨、毒打,致使石增山被迫妥协,配合电视台说了假话,留下终生遗憾。

'中共利用高压统治颠倒黑白'
中共利用高压统治颠倒黑白

中共就是用如此卑鄙低劣的手段欺骗世人,但谎言无论怎样粉饰也掩盖不了真相,如今法轮功在世界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弘传,在全世界获得褒奖,唯独遭中共打压。而中共煽动民众对“真、善、忍”的仇恨,打掉的是人的良知与善念,毁掉的是众生。那些为中共卖命参与迫害法轮功的公检法人员,那些不明真相举报法轮功的人,很多已经遭到恶报。

结语:

极端的声音未必正确,也未必更有市场,只是更有战斗力,所以能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中共就是利用媒体等国家机器来压制其他声音,它炮制仇恨、煽动仇恨,激发人性恶的一面。中共教人“假、恶、斗”,斗的起因就是“恨”,中共为什么与“恨”形影不离呢?

《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一书揭示:共产主义的本质是一个“邪灵”,它由“恨”及低层宇宙中的败物所构成,它仇恨且想毁灭人类。它并不以杀死人的肉身为满足,因为人肉身的死亡并非生命的真正死亡,元神(灵魂)还会轮回转生;但当一个人道德败坏到无可救药的地步,元神就会在无尽的痛苦中被彻底销毁,那才是最可怕的、生命真正的死亡。“共产邪灵”就是要使全人类都跌入这样万劫不复的深渊中。

中共不是中国,它摧毁中华传统文化,以“恨”立国,以“恨”害民,毒害了几代人,至今还在向孩子灌输仇恨教育。百年红潮终将尽,天灭中共是历史的必然。炎黄子孙只有抛弃中共,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才能远离共产邪灵,摆脱魔掌,得到新生。

'已有3.6亿人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
已有3.6亿人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