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

更新: 2019年11月22日
【明慧网二零一九年十一月二十二日】每当看到孩子在看手机,我心里就不舒服,一方面,我知道手机对人的干扰很严重,另一方面,看手机的执著会让人不知不觉的被带动,我的想法是手机的危害已经说多少遍了,每个人都应该注意了,不要总是依赖它,不想让孩子再看了,想让孩子快放下手机,可是我怎么去说呢?

原先遇到这种情景时,我是用强制加上埋怨的心态去做的,孩子很反感,我不断的反思自己,为什么让我看到,我虽然没有看手机的执著,但我有其它的执著,例如:上街看时尚的衣服、耳环,看价格有些接受不了,就琢磨着还有哪件不穿的衣服,改一改能利用上,为这点事耽误了一些时间,有时炼功、发正念时还想着呢!这些自己没有察觉,只是知道有些耽误时间了。

师父讲:“修内而安外”[1]。是我的心性出现了问题,最起码是在这一点上有没修好的心,通过孩子的表现,反映给我看,是宇宙特性“真、善、忍”在制约着我,因为我体系因素有需要归正的物质,师父讲:“向内找这是一个法宝。”[2]大法弟子都知道,但是师父讲的法可不是简简单单的一句法,这里有多少天机,我们可能还参悟不深,师父告诫弟子“向内找”,还告诫弟子这是“法宝”。

弟子体悟,在人类社会的方方面面都有我们修炼、提高的因素,包括我们身边的小事,因为大法弟子修炼的越微观,遇到的提高因素看上去好象不在意,很容易就把不修自己放在第一位,渐渐的就麻木了,加上没有在法中修出来的正念,就容易常人化,因为这时没有听师父的话,以自己的主观意愿在行事,其实自己的思想是从哪里来的都不清楚,还以这种念头去当标准,去衡量他人,真是大错特错的。

师父造就了宇宙、天体,其中也包括我们的一切,师父的法能让我们在助师正法中,能走正我们的修炼路,有不正的念头、行为就及时归正,我知道是自己没修好,有执着才让我看到孩子的表现,是我错了,是我那不好的物质要消掉了,利用孩子的表现让我悟到。

当我不去想的时候,仿佛刚才的情景从没发生一样,常人间真的是幻象啊!

孩子也不看手机了,还跟我说手机对人的身体、思想有影响,不经意的看一下,就拽着往下看,不知不觉就过去很长的时间。我和孩子说,现在网络就是这么乱,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都有,你是小孩,能分辨出来并排斥它,就很好了,孩子高兴的笑了。

通过这件事,我在想,修炼真的是很奇妙,当你的心不能理解别人;在遇到不符合自己的衡量标准,心里就不舒服;当想自己是多么的对,怎样为他好,对方又不理解时;当想用习惯思维强制他人,没有达到目地时,那时我们已经偏离了师父给铺好的修炼轨道,那真真切切的不是本性一面的展现。

师父讲:“所以作为一个生命来讲,能够在做事中考虑别人和所表现出来宽容,是因为基点就是为他的。”[3]

对照师父的讲法,就能看到自己的不足,宽容他人,能理解他人,是新宇宙中为他的、正的因素,当旧宇宙中为私的变异因素要解体时,就会冲击到我们人的表面,所谓的干扰,从修炼角度用法去衡量时,就能辨出真、伪,就能解体败坏因素,归正变异观念,同化法。

我们成为了宇宙中最幸运的生命,因为我们有师父、有师父传给我们的宇宙大法,我们只要想修,真的听师父的话,就会象师父说的:“你发现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4]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修内而安外〉
[2]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九》〈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
[3] 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零四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
[4]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