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去执着 同化大法

更新: 2019年11月23日
【明慧网二零一九年十一月二十二日】师父说:“修炼啊,实质上就是从人的状态中走出来,去掉被情带动的心,修炼中要渐渐的放淡,从而逐渐的提高自己。”[1]

我悟到,有人心就有麻烦,向内找去人心,提高心性,这是修炼的关键。

去掉情

那时儿子在外地打工,我们彼此用微信联系。平时三天两头给他发信息,看到他的回信就放心,如果他不马上回复,人心腾一下就起来了,心七上八下,想不该想的。打电话也是这样,惦记、担心,对儿子的情很重。也知道大法弟子的孩子有师父看管,不会有事,一人炼功,全家受益,这样想时,人心能平静下来,可是没真正放下,反反复复。

师父说:“在佛教中讲:人活着就是业力轮报。你欠他的,他来找你要债,要多了下回他再还你。儿子不孝顺父母,下回倒过来,就是这样轮来轮去的。”[2]师父让我明白了的法理,人在迷中,就是业力轮报,人各有命,谁都左右不了谁。情是自私的,慈悲是无私的,是为他的,是广义的高尚的美好的境界,修去情生出的是慈悲。

有一次我儿子去南方找工作没和家里说,他大姨知道了为他担心,怕他岁数小,遇见坏人借高利贷什么的,就给我们打电话让我们把他劝回来。听她这么一说,我也很担心着急起来。冷静下来想不对,这是人心招来的麻烦,不去掉对儿子的情,旧势力不但想毁我还会加害我儿子,坚决不承认旧势力对我的这种干扰迫害,全盘否定它,求师父加持,盘腿打坐发正念否定清除它,清除儿子背后的一切邪恶,发了一个多小时的正念,过后又接着发了几天。不长时间儿子就来消息说:找到的工作不干了,准备回来。

发正念

以前我发正念的效果不太好,静下来的时候少,很苦恼。通过大量学法,看到师父讲:“每个人都是大法的一个粒子,每个人都在法中熔炼着,每个人都知道怎么做。”[3]师父让我明白了,我是大法中的一个粒子,更新的生命是在正法中生成,我的生命属于大法,就应该坚定的维护大法,证实大法,救度众生,助师正法,这是大法弟子的责任,必须做好。

基点摆正了,站在助师正法的基点,发正念的效果好了,每次能发很长时间,发正念是师父让做的三件事之一,一定要做好,把以前没做好的补上,走好以后修炼的路。

转变观念

师父说:“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4]所以我们要多学法,学好法!抓紧时间大量学法,归正自己的一思一念,不论是听见的还是看见的都给个正念,事事都要求自己用正念对待,这样做了头脑中就出现一个状态,象有个筒状似的东西,它给我的感觉是转变方向了,以前是筒朝前方,现在是筒朝上了,想问题和以前不一样,遇到事情不象以前那样,习惯性的往人那跑,不用反理看问题,而是用正理看问题。矛盾来了心里高兴,这不是提高的好机会吗?盘腿疼,疼是好事。吃苦越多越好,加紧还债。吃苦心里是高兴的,和以前的想法认识完全反了。心想这样修炼真的很轻松。

放下利益之心

以前丈夫开工资给我,我攒不下钱,月月光,丈夫总说我不攒钱,后来钱就不给我了,心里不是滋味,有一天为这事人心正在翻腾,想如何和他理论,这时师父的法打到我的脑中:“过去宗教修炼,佛家讲空,什么也不想,入空门;道家讲无,什么也没有,也不要,也不追求。炼功人讲:有心炼功,无心得功。抱着一种无为的状态修炼,只管修炼你的心性,你的层次就在突破,你该有的东西当然就有。你放不下,不就是执著心吗?”[2]我反复的背诵好几遍,在法中真的明白了,心真的放下了,什么都不缺,钱从来没缺过,不再为钱去烦恼,轻松自在。

一天同修跟我说:“邪党一倒,钱就没用了。”我说你有心,如果不把钱看重,这些钱有它和没它是无所谓,不在乎,不会把它当回事的。

去争斗心

受无神论与党文化的灌输,与人争争斗斗形成习惯,很难去,也经常针对这个心发正念。几天前,由于小事没把它当回事,弟弟说我一句,我说他一句,你一句我一句说了三四句,也没当回事。修炼没小事,我的大牙开始疼,脸肿起来了,一摸脸肿的很硬,上下牙对不上齿,不能吃东西,我悟到了,是争斗心 。弟弟在帮我去我的人心,是在成就我,不谢谢人家,还和人家争,那个时候就不是个修炼人,即不善又没忍。

师父说:“作为一个炼功人,就得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用高标准要求自己。”[2]没打没骂还做不到,真的应该注意好好修自己了,特别是修口,平时要求自己一定要修口,可是一遇问题了,张嘴就来,什么修口呀想不起来,今天我把它写出来,就是曝光它解体它,彻底去掉它。

现在正法到了最后,更不能放松自己,更应该精進实修,做好三件事,修成一个完全为他的生命,跟师父回家。谢谢师父

个人体会,如有不对的恳请同修慈悲指出。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一》〈新加坡佛学会成立典礼讲法〉
[2]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3] 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
[4]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