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作中修去人心 提高心性

更新: 2019年10月31日
【明慧网二零一九年十月三十日】我是一九九八年得法的大法弟子,现在一个单位食堂工作,并负责该食堂的管理和采购业务,现在我把工作中遇到的提高心性的事情,向师尊汇报,与同修交流。

一、修去怕吃亏之心

得法以前,我很追求利益,踏上社会以后,只要有捞钱的机会,就绝不放过,甚至不择手段。修炼大法后,我能够严格按照师尊的大法要求做,工作中不贪不占,食堂采购中,严把质量关,就象是自己家里经营的食堂一样,家里认可的质量我就买,否则就不买。

过程中,我没有贪占一点,赶上过年过节的时候,商家为了让我多照顾他们的生意,会送我一些礼品,我都婉言谢绝。开始的时候,许多商家不理解,我就借此告诉他们大法的真相,使许多人明白了真相,选择了美好的未来。有一个以前就认识的商家几次给我礼品,我都谢绝了,最近我又去她店购物,她非要送我一盒茶叶,说是朋友给她的,也不是自己花钱买的,不要不行,抹不开面子,我只好收下,下次再去她的店铺时,我就送给她另一个品牌的茶叶。

工作中,虽然我做到了不贪不占,但在我的切身利益明明白白失去的时候,我心里还是受不了。食堂成立以后,近一年的时间,外出购买食材,都是开我自己的私家车,联系商家都是用自己的电话打,食堂的岗位工资比我原来的岗位工资高出300至500元,可我拿的是原岗位工资。开始的时候,我还能够按照炼功人的心性标准要求自己,时间一长,心里就开始难受了,时间越长越是愤愤不平,要退休的人了,我这图个什么。我的工作成绩是有目共睹的,不仅得到了本单位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上级领导来检查工作时,也多次对我们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单位来客时,领导还常常会把我们食堂作为亮点带他们来参观。付出的这么多,不仅没有得到,反而让我赔钱来干工作。心里越想越不平衡越不是滋味,时不时的冒出不想干的念头,老想干我的老本行,即舒服又清静,工资也不少拿,多好。

师父看我老不悟,就梦里点化我在单位搞的拓展训练中我被淘汰了。有一天,儿媳告诉我,她单位的一个领导,工作能力特别强,上级领导也认可她,可就是心里不满足,不平衡,几次打报告要辞职,来向领导施压,结果领导真的批准了她的辞职报告,这个人是哭着离开了单位。我听到这个事情很是震惊,这不是我的真实写照吗?!

师父为了让我提高利用身边的事点醒了我这个不争气的弟子,我这不是利益心吗?不平衡的心,有求之心,干出一点成绩,就自我膨胀的心。师父说:“作为一个真正有决心修炼的人,他能够忍受的住,在各种利益面前能放下这个执著心,能够把它看的很淡,只要能做到就不难。所谓说难的人,就是他放不下这些东西。”“大家知道,达到罗汉那个层次,遇到什么事情都不放在心上,常人中的一切事情根本就不放在心上,总是乐呵呵的,吃多大亏也乐呵呵的不在乎。真能做到,你已经达到罗汉初级果位了。”[1]

法理明白了,再翻出人心的时候,我就心里背师父这两段讲法,慢慢的心里也不那么执着了,而且也越来越淡了,自己心里顺了,外边也顺了,现在领导每月给我一定数量的车费补助,办公室也安上了电话。今天领导又告诉,我工资的问题也解决了。

二、工作中不当方丈,当小和尚

食堂成立初期,领导在征求我的意见时,就告诉我,不用参加值班,只负责管理就行了,我们也是这样运作着。在去年的下半年,由于厨房工作量的增加,其中有一个厨师提出要我也值班,来减轻他们的工作量,就是要求我象他们一样轮流值班、做饭及食堂卫生的清理,当时心里虽然没有反对,但也不是个滋味。

师父说:“你老是慈悲的,与人为善的,做什么事情总是考虑别人,每遇到问题时首先想,这件事情对别人能不能承受的了,对别人有没有伤害,这就不会出现问题。”[1]

过后自己向内一找,这不是求名的心吗?怕吃苦的心吗?我一直把自己摆的高高在上,象邪党的领导一样只当指挥官,不当士兵。从来没有给他们考虑考虑,我这不是自私吗?在法上认识了,心里也没有不痛快的感觉了,感觉非常轻松,一改往常那样命令他们干这干那的方式,而是以商量的口气,有时我自己先去主动干好,来带动他们。时间一长,不用吩咐,他们也会主动去干好工作,我虽然和他们一样轮流值班,工作比以前更累了点,但想起师父讲的小和尚的故事时,心里却是美滋滋的。

今年邪党在开“两会”期间,领导要求都不许休班,在这期间,食堂的厨师由于其它原因突然调走了一个,食堂的工作量一下子又增加了很多,因为炼功没有跟上,身体也有点吃不消,剩下一个没结婚的天天喊我叔的小伙子,累的也一直喊腿疼,现在的年轻人从小没有吃过苦,他比我儿子还要小好几岁,我看着心里也怪心疼的,苦活累活我就不再招呼他了,我自己就默默的去干了。

有一次小伙子進了厨房,我什么也没想,就准备让他来切菜,我去打扫一楼大厅卫生,他当时一愣,随即告诉我他去打扫卫生。因为他是知道我们工作量最大的就是一楼卫生,他也曾经跟我说过一个人干一楼的卫生有点干不了。他走后,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眼泪就情不自禁的往下掉,这时脑海里想起师父的一句法“佛光普照,礼义圆明”[1],我明白是我的纯善打动了小伙子。

三、转变观念,以苦为乐

单位的宿舍我很少進去休息,一般都利用中午的时间学学法或出去讲讲真相,由于食堂工作量的增加,早晨到了炼功时间也起不来了,正常的炼功保证不了,身体反而更累了,中午的真相也不能讲了,只好去宿舍休息休息,睡了两天还挺好,到了第三天就睡不着了,当时没有悟到不该睡了,师父看我老不悟,就让我学法时看到师父的法“好坏出自一念”[1],师父说:“炼功人你老认为它是病,实际上你就是求了,你求得病,那病就能压進去。作为一个炼功人心性就应该高。你不要老害怕是病,怕是病也是执著心,同样会给你带来麻烦。”[1]

我天天喊累,和同事说,和家人说,和领导也说,这个累不是我自己求来的吗?明白了法理,心里累的想法没有了,为了避免早晨炼功再起不来,我就在晚上和小组的同修把五套功法一步到位全部炼完,即保证了炼功,又保证了发十二点正念的质量,炼功跟上了,观念转变过来了,大脑变的非常清晰敏捷,身体累的感觉也消失了,上楼也感觉腿特别轻松。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