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天国乐团 在大法修炼中提升

更新: 2019年10月31日
【明慧网二零一九年十月三十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同修们好!

我是一名越南裔学员,我住在法国,并且在那里得法。

在证实大法的项目中,我是真的羡慕天国乐团的成员,但是我不会乐器。得法后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是一个人修炼, 和当地学员没有接触。我不知道该怎么加入天国乐团或者其它讲真相的活动。我经常祈求师父,让我找到一个好的修炼环境,并且参加讲真相的活动。

有一天,我相信是师父的帮助,在我住的城市找到了两个学员。从那之后,我有了做好三件事的机会。和他们交谈中,我了解到天国乐团正在招人。我立刻联系了音乐协调人,并在电话里做了测试。测试显示,法国号是我适合的乐器。那时 我还不知道法国号是什么,因此我在网上搜索法国号演奏,慢慢的就喜欢上了它的温暖、充满力量的音色。我买了一个法国号,去年三月份的时候,开始和老师一起学习。

在天国乐团以及音乐练习中修炼

我经常在心里感谢师父给我在天国乐团修炼的机会,在这个环境中,对我的修炼提升有很大的帮助。

几个月的学习,我的音乐水平还是很低。可能是为了鼓励我,老师说法国号声音即柔软又充满力量,但是它是最难的乐器之一,因此法国号学生通常在音乐学校受到很大重视。他的鼓励一直伴随着我。我觉的阻碍比较大。面对这个困难,我记得师父说:“修炼功法的本身并不难,提高层次的本身并没有什么难的,就是人的心放不下,他才说是难的。”[1]

个人层次的理解是,作为一个大法弟子,没有了怕困难的心,为了加入项目而学习技能,没有什么可以难倒的。我保持耐心,一天天过去了,我可以吹一点高音了,就象爬山,开始的时候法国号的声音呼吸声很重,每一个音符就象一座大山需要克服。

通过三个月的学习,去年六月份,我第一次跟随天国乐团来到伦敦。那也是我第一次见到这么多法轮大法学员,特别是西方学员。我在国外住了很长时间,但是我从来没有和西方人有这么亲近的接触,但是在天国乐团里就不一样了,所有人都让我感到一样的亲近。突然我理解到:我们都是大法弟子,缘份让我们走到了一起。那时,我很珍惜和天国乐团在一起学法、炼功、练习音乐、一起演奏、互相交流。沉浸在天国乐团强烈的能量和音乐散发着的慈悲中,使我感到开心。

从那时起,我尽力学好音乐,但是七个月后我还是不能吹一首曲子。我城市的两名学员已经加入了乐团,但是我还在学习最基本的东西,对吹出来的声音没有信心。吹奏铜管乐器,如果你没有自信,你就演奏不出正确的音符。我鼓励自己更加努力的练习,至少每天练习一个小时。我想这是对我耐心的一个挑战,绝对不能放弃。

去年十月份,我跟着天国乐团在欧洲旅行了十天。我带上了法国号,但是我几乎没法参与演奏,因为当时没有其他的新成员,并且今年没有为新成员提供培训。我一直记着法国号成员们的善良,他们总是鼓励我,并且每次集体练习的时候,他们都让我在旁边听,以便熟悉好音乐。特别是法国号协调人,她给了我很大的期望。她通常会告诉我,明年我一定可以加入乐团,尽管我那时什么都演奏不了。另外,又有一个法国号成员经过差不多一年的学习后加入進来,因此我觉的我也可以。我相信如果我不想着自己,而是想着怎么在天国乐团更好的救度众生,信师信大法,任何事情都是有可能的,就象师父说的:“你越觉的它大的时候,它就变的越高大,你就越小。你要不在意,不把它放在心上,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有师在,有法在,怕什么?不管它!一放下的时候,你发现难就变小了,你就变大了,你一步就过去了,那个难变的什么也不是了,保证是这样的。”[2]

这十天的旅行是一个难以忘怀的记忆。通过与其他成员的相处,我能够放下更多常人的观念、安逸心,在矛盾中学会向内找,并管理好自己的思想。我很感激那天最后的交流,大家总结交流自己的理解,心性的升华等。在我个人独自修炼的时候,是不可能有这么多有帮助的交流。

这次的旅行,我也经历了一个很大的考验。法会前的一天,也是游行之前,我一整天直到半夜都联系不上我的妻子。这种情况从来没有发生过,我很担心,一直到深夜,我变的更加忧虑。我试着清除这个执着,我告诉自己这是阻止我参与这次旅行的干扰,并且我的妻子也是个修炼人,她有师父的保护。这样我感觉好些。时间慢慢的过去了,我还是联系不上她。然后我请求住在我家附近的一位同修在我家窗外看看。他告诉我房子里有灯光,但是里面没有人,他按门铃,也没有人开门。真的很奇怪!半夜一点了,房子里灯还亮着,但是联系不上人。

我的思想很乱,我决定第二天一大早就买飞机票回家。我不得不去打搅协调人,告诉他我的决定,并把房间的钥匙给了他。他告诉我发正念。当发正念时,我想参加法会以及跟随乐团完成旅行的想法很坚定,发正念效果很好。我再次请求我的邻居同修帮忙看看妻子在不在,这次他为了试探家里有没有人,往窗户上扔了一个小石头,引起了我妻子的注意,看到了她。这时已经是半夜三点了。

这次的考验让我想了很久,我认识到自己的怕心、对情的执着,并且麻烦了两个人,又白白扔了一张飞机票,最严重的是我差点取消了这次的旅行。我深深的认识到,作为一个大法弟子,当我们证实法救度众生的心很正时,没有什么可以干扰的了,也不允许干扰。这是我学法时的理解。师父说:“我过去讲过,我说实际上常人社会发生的一切,在今天,都是大法弟子的心促成的。虽然有旧势力的存在,可是你们没有那个心,它就没有招。你正念很足,旧势力是没有办法的。”[3]

旅行结束后,我的音乐技巧很快就达到标准了。一个月后,我从一首曲子都演奏不好的水平达到可以演奏三首曲子。我理解的是,当我们的心性和悟性升华到法的要求时,师父和法就会赋予我们智慧和能力。

我保持这种状态一直到今年的测试。尽管我通过了测试,我还是希望我能够把所有的曲子都记下来,能够在乐团里贡献我的力量。我告诉自己乐团一直以来很长时间都在提高音乐技能,我们这些新成员更应该加倍努力,赶上整体的水平。

为了更好的准备第一年的游行,自从能够在心里记住第一首曲子后,我就一直跟着去年游行的视频音乐练习。这个练习帮助了我更好的融合到整个乐团里,调整我的音准,理解我的乐器在每一首曲子里的角色,以及停顿或者短暂的忘记后,能够很快的回到曲子里。

今年我被找到去帮助和培训新准备加入的成员。一开始,我觉的自己也是个新成员,并且我的音乐水平也不是很好,我也需要和整个乐团一起练习提高自己。但是我立刻意识到,这是自私的想法,师父说:“过去的修炼人说:“我在干什么”,“我要干什么”,“我想得到什么”,“我在修炼”,“我要成佛”,“我想要达到什么”,其实都没有离开那个私。而我要你们能够做到的是真正纯正的,无私的,真正的正法正觉的圆满,才能达到永远不灭。所以我告诉你们,做任何事情你们首先要考虑别人。”[4]

我认识到我们需要更多的音乐人士,新成员的加入很重要。如果能够得到照顾,他们会得到鼓舞。培训新成员的时候,我也帮忙翻译,帮助他们练习基本技巧,同时我也培训自己。过了一段时间,他们都有了很大的進步,我为乐团感到高兴,也欣赏他们的努力。

通过参与天国乐团的游行,我看到了游行时出现的有缘的众生。印象最深刻的是在比勒费尔德,观看游行的人非常开心,就象在等着我们一样。协调人经常提醒我们游行时要保持微笑,看到这些兴奋的人群,我发自内心的在微笑,因为我为他们感到高兴,因此演奏时一点不累。真是非常美妙的体验。

一次当我看到欧洲天国乐团的成员名单时,我很吃惊,加上新成员,我们有两百人左右,但是游行时,我们只有六、七十人。我知道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还有其它的证实大法的项目,另外跟随乐团要牺牲很多的。但是从另一方面来看,乐团解体邪恶的力量很大,能够唤醒有缘人,参与乐团意味着责任、荣耀以及我们每个人都应珍惜的慈悲的力量。

最后我想与大家共勉师父的讲法:“一个生命从历史上走到今天,你为了什么?就为了一瞬间哪。在历史的长河中,这段时间就是那么一瞬间。别那么消极,振作起来。你是修炼人。众生等着你救度哪!”[5]

谢谢师父!
谢谢同修!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 李洪志师父著作:《悉尼法会讲法》
[3]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二》〈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讲法〉
[4] 李洪志师父著作:《瑞士法会讲法》
[5] 李洪志师父经文:《世界法轮大法日讲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