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弟子:大法帮我走出网络泥潭

更新: 2019年10月12日
【明慧网二零一九年十月十二日】我小的时候就有家人学大法,我虽然还不懂得怎么修炼,但从内心深处相信大法好。大法帮我从网络泥潭走出来,大法还给我开启智慧。

深陷网络泥潭,终于自拔

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在同学的怂恿下我玩起了电脑游戏,慢慢的就上瘾了,几天不玩就难受。那时家里上不了网,我就上邻居家,找小朋友玩上一会儿,还不敢让家长知道,有时看电脑看的脑袋发晕都不歇一歇。

等到期末考试的时候,自己退步很大,之前我一直是全校第一,这次是班里第二名。我明显体察到玩游戏的危害。想到自己是大法弟子,下决心要戒掉游戏瘾。过程中也有多次忍不住玩游戏,过后又后悔,但可能是师父看我有正念,帮我拿掉了很多不好的东西,游戏瘾很快就戒掉了。

上了初中,有一次没有守住心性,点开了网上黄色的东西,结果从此一发不可收拾,经常在网上看黄色的图片。几个月后,我拿起大法书的时候,不敢正视师父的照片,我流着眼泪请师父原谅,下定决心一定痛改前非。然而由于长期放纵色欲心,装進了太多不好的东西,道德观念完全被摧毁,没有了修炼人的正念,一次又一次守不住心性犯错,清醒过来又跟师父认错,到后来就开始怀疑师父还管不管我了。

直到我读到下面一段经文:

“我说旧势力的干扰,你们想没想过?这也是这种牵制的因素啊!旧势力、旧的宇宙把什么东西看的最重?就是色,男女之间的不检点,这个东西看的最重。那过去一犯了这方面的戒律,就会被庙里赶出去了,根本就不能再修了。那目前神怎么看?你们知道他们留下的预言中怎么说的吗?他们预言:最后剩下的大法弟子都是在这方面保住了纯洁的。就说他们把这些事情看的非常的重,所以谁要在这方面犯了戒,谁要在这方面做的不好,那旧势力、那个宇宙所有的神都不会保你,而且都会把你往下推。它们知道你李洪志不会放弃你的弟子,那我们让你放弃,所以它们就会让犯错的学员一错再错,最后干坏事、走向反面,让他满脑子灌上邪悟的理、破坏大法,看你还要不要他。你知道它们就是这样干的。”[1]

我心里说不出的激动,师父是不会放弃我的!只要我赶快爬起来,痛改前非!这次我真正下定决心突破这个东西。同时我也明白了修炼的殊胜,真正走進了修炼的门,自此我能够控制住自己了。

但是,魔又变了一种花招,让我又迷上看动漫,常常一看就是一天,搞得自己精神颓废,思想中全是动漫人物的形象。这一次比戒游戏瘾还要困难。还好凭借着大法的力量,我不停的告诫自己是修炼人,虽然其实当时并没有发自内心的认识到,师父还是帮了我,每次在我忍不住又想要看的时候,加持我的正念,让我意志坚定下来。师父告诫我们:“你的主意识一定要清楚”[2]。修炼人要是不能自己控制自己,不是主意识太弱了吗?经过几次这样激烈的思想斗争,终于去掉了这个执著。

现在回过头来看一看,我才认识到自己的道德观念当时被摧毁到什么程度了,成天看的都是网上最肮脏的东西,甚至觉的这种肮脏的思想是正常的思想状态,只不过人们不好意思说出来罢了。如果不是师父慈悲,把我洗净,再给我一次机会,我真的可能变成像兽一样的那种人。人的表面总算是能够控制住自己了,但是由于头脑中已经形成了很多业力,道德观念被摧毁的太厉害,不断有肮脏的念头反映出来,梦中还是过不去关。现在我还在努力修去色欲心,写出来也是曝光这颗肮脏的心,去掉它。

大法给我开启智慧

在高中我在学校的尖子班,虽然大部份题目都会,但还是有很多掌握不好的小问题,费了很大劲儿也收效甚微。从师父的讲法中,我明白,人类的科学在浩瀚的宇宙中只是小儿科,我悟到考试题目也只不过是在框框里爬行,顿时豁然开朗,不再死抠着每一道题目、每一个解题技巧,心想我是学宇宙大法的,这点东西太低级了。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不过就是探寻宇宙精巧结构中神已经安排好的各种奇妙的机理,高考试题还要玩弄一些技巧;语文和英语本来是作为文化载体的语言,在考试中被当作检测学生是否会找得分点、揣测出题人意图的考试机器。看清了各个学科的本质,即使应试教育要加上一些花样也是万变不离其宗,不钻到各种各样的花样里面去、不被它们迷惑,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跳出来的时候自然就会看得很清楚。

现在的高考题对于尖子生来说基本没有不会的,谁能上清华北大,很大程度上看谁失误少、发挥稳定。但这个东西很难有好的办法提高,任凭你做多少题,考试的时候还是失误连连。我悟到考试主要是考心态、看运气,因为水平怎么样是靠平时积累,考试时不可能一下子提高。既然是考心态,那么我是大法弟子,我怎么还会在这方面有问题呢?于是再考试的时候,我就保持心不动,以一个修炼人的状态去考试,本来做任何常人的事情修炼人都不应该执著,考试也一样,这样准确率果然提高了很多。

高三备考冲刺阶段,除了吃饭上厕所,在学校的时间几乎都是在埋头做题中度过的,晚上回到家就睡觉,第二天又是前一天的重复。如此忙碌的生活节奏搞得我身心俱疲。作为一个大法弟子,我很清楚这样的状态很不对劲儿,但一时又不知如何调整。

我读法时看到师父说:“人类的探索宇宙、生命方式再发达,也只是在洞见低层宇宙中人类所存在的空间局部。”[3]我忽然悟到,从宇宙的角度去看,俯瞰地球,常人每天忙忙碌碌,所谓的奋斗,不是很象蚂蚁一样为了食物奔忙吗?这样的生活有什么可执著的,怎么能够迷于其中呢?观念转变过来了,无论这个身体怎么忙,心不再乱了,只不过是作为一个大法弟子要按照师父讲的要求自己:“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社会修炼”[4]。不动心的时候,无论有多少张卷子压过来都能处之泰然,心都不会再感到累了。

以上仅是我修炼大法受益的一点儿体会,而生命在法中修炼真正的喜悦是无以言表的。师父的洪恩我永远都无法报答,唯有精進实修,做好三件事,完成大法弟子的历史使命。弟子叩谢师尊!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洛杉矶市法会讲法》
[2] 李洪志师父著作:《大圆满法》〈三、动作机理 〉
[3]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论语〉
[4] 李洪志师父著作:《休斯顿法会讲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