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悟修炼无小事

更新: 2019年10月10日
【明慧网二零一九年十月十日】最近发生的几件小事,让我切实体悟到什么是为他人着想,体悟到了修炼中发生的看似小事,其实延伸下去,都连带着许多的人心,也从中发现自己有许多执著心没有放下。

一、我家人多,房间少,没有供师父法像,每年传统节日和法轮大法日我都是买了供果请同修帮我敬上。今年中秋节前几天,我买了水果送到同修家。当我到她家时同修说:“哎呀,你以后不要买了,师父看的是你那颗心,不在形式。”这时我才看到同修的脸色很不耐烦的样子,不知咋回事。我回家后还在向外找:同修大姐咋啦?好象不高兴,我给师父敬水果是表达我的敬意啊,咋不高兴了?

几天后,也就是过节的前一天,我到A家学法,刚坐下她就对我说:“一会学完法记得把你的水果带走,我明天还得给师父供月饼。”我一看水果已经供了。看到她严肃的表情,我警觉了,这时才开始找自己:呀,原来是我做的不好,没有为同修着想,每次都是麻烦她帮我上供,而且还有别的同修也买供品来,她也不容易呀!想到师父教导我们凡事要为别人着想,真是感到对不起同修。等学法结束了,她拿了袋子把水果装上递给了我。我真诚的向同修道歉:对不起大姐,是我不好,没有为你着想,给你找麻烦了。

回来后继续向内找,发现这件事牵扯到好几个人心:以自我为中心,显示心,有求心,还有把给师父上供当作是人间的亲情,这是对师父的极大的不敬!这么些肮脏的人心都没有觉察到。

感谢师父的慈悲点悟!弟子总是让师父操心,弟子一定修去这些肮脏的人心。感谢同修对我的帮助!

二、今年春天我买了一件外套,当时看着式样还好,宽松式的,也没多想就买下来了。等秋凉了拿出来横看竖看觉的还是显大了,穿着不合适。这时想到了B同修,她个子比我高些,穿着应该合适。就拿着衣服给B同修试,果然穿着很合适,她也挺喜欢,我说你穿着合适拿着穿吧。她问多少钱,我说别问许多你穿吧,给什么钱?她说那不行,不要钱衣服我就不要!就这样我俩推来推去,我不要钱她就不要衣。最终衣服还是拿回来了。

回来后就在想,怎么会这样,这件事发生也不是偶然的,一定是我有什么执著啊?想起了师父讲的不动钱不动物的法,虽然是一件衣服这么小的事,可是修炼无小事啊,向内找:发现自己还有强加别人的心(觉的她穿着合适,硬要把衣服给她),还有同修情,大大咧咧,你好我好,做事马马虎虎,嘻嘻哈哈,这哪象个修炼人的样子!

通过这件事,找到了做事不为别人着想,也看到了和同修之间的差距。人家怎么能遇事严格要求自己哦?我是怎么做的?这不是平时修炼不扎实吗?想想自己平时学法不入心,完成任务似的,学法不得法,遇到问题不知找自己,没有做到实修。真是惭愧呀!

三、有一天,有事来到B同修家,交流完以后,唠起了闲嗑。自然是我说的多,说着说着不知什么心带动着,说起了另外俩个同修的陈年往事,因知道他们的一些事,所以还有些愤愤不平。就这样愤愤不平的说了一个够。

回来以后就后悔了,我这是干什么呢?我这不是不修口吗?在同修面前议论别人,这不是在诽谤人家吗?而且都是几年前的事了,人家说不定早提高上去了,我还在看着人家过去的事,唉,我这是怎么修的哟。再想想,B同修在听我叙说的时候,脸上的表情复杂多变:一会儿惊诧,一会儿鄙视,一会儿也愤愤不平,一会儿又摇摇头。说明她心已经被带动了,想到这我真是吓得不轻!如果同修因此也产生了什么执著,这不是我造成的吗?我做了一件多大的坏事啊?

记得多年前看过一篇文章,只记得有这样一句话,“宁搅千江水,勿扰道人心”,我这不是在扰“道人心”吗?而且我在说的时候愤愤不平,自己的心也被搅动着,这也是在自扰,我这不是在为同修着想,而是在干扰同修,起着间隔作用,是在做大坏事!

这些事看似是小事,其中牵扯了多少的执著心!真是修炼无小事啊,今天写出来,就是要把这些人心曝光出来,以警示自己,去掉这些执著心。

回想自己修炼二十多年了,一路跌跌撞撞,跟头趔趄走到今天,很多时候都没有做好,也就是没有修好,还有许多的人心没有修去。让师父操尽了心,慈悲的师父没有放弃我这个不争气的弟子,一次次把我从跌倒中扶起来,牵着我的手再向前進!弟子唯有精進实修,多学法,修好自己,做好三件事,走好修炼的路,不辜负师父的慈悲苦度!

有不在法上的地方,敬请同修慈悲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