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转法轮》〈气功就是修炼〉的体悟

更新: 2018年12月31日
【明慧网二零一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一次背《转法轮》,当背完第一讲中〈气功就是修炼〉这一节,当时有个很强烈的感受:人是低能、渺小的,神如意自在和伟大。这次再背这一章节,又有了進一步的感受:感到真的是人算不如天算,一切都在神的掌握之中。

想啊,在“文革”那种疯狂的年代,中共要反传统、反神佛,到处在砸毁寺院,焚烧佛经。以为从此就能无法无天,成为天下第一。但是神却偏安排要在那时利用“气功”为人回归成神铺路,让人修炼。表面上看,形势严峻,但是气功“在“文化大革命”中期就开始了,到后期就進入高潮了。”[1]体会到人的癫狂自大,恰恰都是愚昧无知。人觉的自己有本事、有权势、能左右人,其实啥也不是。师父说:“尽管气功师普及气功的愿望是好的,为广大群众祛病健身,提高人们的身体素质,这多好啊,那也不行”[1]。人说不行也没有用,把修炼起一个新名词叫“气功”,符合了现代人的思想意识,一切不都行了吗?!

唉,人可怜呀,在神的如意智慧面前,人的那点东西统统的都是儿戏呀 (可能连儿戏都算不上吧)!这让我又一次想起师父讲的:“人想怎么做呀,人想怎么发展呀,人想把社会达到什么状态呀,人想自己说了算,可是到今天为止人从来都没有说了算过。”[2]

当我体悟到这些时,感到放下了一个很大的人心,就是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对常人形势的执着。先是执着现政权,希望破灭后,又执着外国政府,每天都想看看动态网又有什么新形势,没时间看内容也要看看大标题。尽管知道所有的一切都在师父的掌握之中,心还被网上的消息带动的一喜一忧的。现在想来自己这不是在犯傻吗?想指望谁呀?迷呀!现在的形势,只不过是天象变化下人的表现,是每个生命在摆放自己的位置。我的责任是修好自己多救人,可不能再糊涂了,要赶快归正自己。

这同时也体会到法的开示,就是在讲真相中要符合人的思想意识,顺着人的执着讲。别看人表面的东西很强势,顺应了人的观念,人其实是很容易被左右的。

谈点自己这方面的体会:这些年,我主要是用手机对打劝三退,但在后一阶段,很长时间效果不是很好。

我打的号码基本是听了两分钟以上语音真相电话的,有些人还可能是多次听,还有其它途径的了解真相。感到很多人不是不明白真相,也不是不知道邪党坏,不表态,除了怕的因素外,感觉是很多人被邪党弄的道德底线很低了,好像良知、道义是次要的,做任何事是以利益为重,要得好处;再有,有时讲到三退躲过大灾难,有人说:“好好的,讲什么灾难呢?”不光不信,还认为是在跟他讲个对他不吉利的事。近期我改变方式,开头这样讲:

“您一定听说过,就是大家都在说的那个三退保命保平安,那是真实的。您会看的到,很快就会有大灾难来惩恶扬善,上天要惩治坏人,能走过灾难的人将会有大福份。我打这个电话来就是希望您将来见证福份。”

这样一讲,让对方感到这真的是一个“送福”的电话,虽然有灾难也不可怕,抓住机会三退就能远离灾难,接纳大福份了。虽然只是几句话,可能也是顺应了人心,感觉效果明显好转,不少人同意退出之后,还高兴地说:“谢谢你啊。”

一点体会,不在法中的地方,请同修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 李洪志师父著作:《欧洲法会讲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