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星系图像感悟“在人间小住几日”

【明慧网二零一八年十月二十四日】虽然我早年学过《转法轮》,也学过师尊的其他一些讲法,但这些年中,蹉跎岁月,不知珍惜,没有修炼。直到去年,在师尊的慈悲点悟与一路保护下我才真正走進大法中来,并且开始通读师尊的所有著作与讲法。

(一)想要了解宇宙结构,师尊随即帮我打开思维

一直以来,我都不明白为什么师尊在多次讲法中谈到宇宙结构的情况,而每当读到这方面的讲法时,我却不认真,每次都是稀里糊涂的就学过去了,只是知道宇宙大,但具体大到什么程度,完全没有一个概念,也从没去思考过。

就在大概一两个月前,我对同修母亲说,师尊的这些年讲法我学完一遍了,我还得重新反复多学,但是就这宇宙结构我看不太懂,再学各地讲法时,我要好好看看了。而随后发生的一些事情,更令我深深的感受到是师父在点化我,鼓励我要更加精進的做好三件事。

在前段时间,我看到明慧期刊上登有同修讲真相时说的话:这么浩瀚的宇宙,这么多星球,就人类是最智慧的?会有更高层生命,比我们更智慧的生命,修炼者就叫佛道神,这不是迷信,很实实在在。当时我的感觉是,说的真好,讲的真有智慧,我以后讲真相也要这样。在不知不觉中,我对宇宙产生了兴趣。我想,现代科学家探索到什么地步了呢?这宇宙中有多少星球呢?于是我上网查了查, 700万亿亿颗恒星,我当时一惊,天啊,这么多呢。

这样过了几天,我家来了几位客人,聊着聊着,我便和她们聊到了宇宙,我说:“象咱们天上的星星你看那么小一点,其实很多不知比地球大多少倍呢,这个宇宙中的星球实在太多了,咱们人类永远也探测不完。据研究,目前整个可见宇宙空间大约有700万亿亿颗恒星,也就是‘7’后面加上22个‘0’这么庞大的数字。天文学家讲,这个宇宙中的星球比地球上所有沙漠和海滩上的沙子总和数量还要多。然而这还只是当前科学家能探索到的,那探索不到的呢?你想,那么多的星球,那上面是不是还有其他生命?是不是还有更高级的生命?其实高级生命就是咱们通常所称的佛道神。”然后我还跟她们聊史前文明、平行宇宙,我说咱们这个宇宙实在太庞大了,真的无法想象。她们静静的听着,没觉的我说的高,也不认为我聊的玄,反而觉的很新奇,并且对这神秘的宇宙也充满着好奇。

(二)人生百年,实则沧海一粟

又过了几天,我上网时无意点入一个视频,是讲这个宇宙有多浩瀚,人类有多渺小的,当播放到哈勃深空图像所看到的其它星系,那无数的星系就好象漫天的法轮一般,那一幕令我极为震撼,叹为观止。就在当晚,我母亲刚一到家就问我,什么是“小住几日,匆匆就走了”[1]?这一段法是我经常背的一段,然而她突然一问,我却不知如何作答了。就在第二天,我也恰好学到了这段法,师父讲:“人家说:我来到常人社会这里,就象住店一样,小住几日,匆匆就走了。有些人就是留恋这地方,把自己的家给忘了。”[1]与此同时,师父讲的另一句法也深深的打入我的脑中“你将要和宇宙同龄”[2]。这时,我心中一震,之前看到的那个短片画面又浮现在我的眼前,顿时我恍然大悟,由此体悟:我们生活的地球看似巨大,但在这浩瀚的宇宙之中却比一粒尘埃还小。现在的人认为能活到八、九十岁那是高龄了,而一百多岁在常人眼中就是奇迹了,但人生百年与宇宙的年龄一对比,这不就是“小住几日,匆匆就走了”[1]吗?作为一个修炼人,我们的目标就是返本归真,修成佛道神。

师父说:“走出了世间法就是不坏之体。佛体能坏吗?他是宇宙中最丰富最好的物质构成的,宇宙不坏他不坏。”[3]当面对这浩大无穷的宇宙时,我们心中的执着与欲望是不是很微不足道呢,我们还会把常人中的名、利、情、色、恨等看的那么重要吗?就象师父讲的:“但是作为炼功人,别人看的很大的东西,你看的就很小、很小,太小了。因为你那目标太长远了,太远大了,你将要和宇宙同龄。你再想想那东西,可有可无的,你往大了想想,那些东西都能过的去。”[2]

(三)通过浅白的科学道理,更智慧的讲清真相

经过这件事情我想,如果在我们平时的讲真相当中,面对一些较有知识文化的人,我们能否换个切入点,通过我们这个宇宙来讲真相呢。

现在的世人当中,还有很多不相信佛道神的存在,尤其中国人,被邪党的无神论思想毒害的相当严重,思维也被局限、封闭的很深。所以个人认为,我们一些有条件的同修,能否多了解些天文学方面的知识呢?我们在收集这些科学方面的资料时,要尽量做到准确、严谨,如果能有一些数字、数据做支持最好,同时可以告诉人们这些都是真实的,资料在网上也都是能查的到的,这样我们讲出来会令人更加信服。我们讲的时候先从科学角度出发,由此打开世人的思路,再進一步堂堂正正的讲清真相。就象师父说的:“这里哪有什么迷信?用科学道理都可以解释的通的。”[1]

例如,我们可以先聊聊这个宇宙有多么的浩瀚,星体星系有多么的无计其数,星球尺寸的比较有多么的令人震惊。在这广阔无垠的宇宙中,一个比沙粒还小的地球都能装下几十亿人,那无数的星球上会有多少超乎想象、不可计数的生命呢?更神奇的是,一切星体都有它独自的运行轨迹,并且有条不紊、井然有序。爱因斯坦曾有这样一个故事,一天,有位记者访问爱因斯坦请他谈对神是否存在的看法。正好,爱因斯坦刚送走一位朋友,看着桌上的糖果、饼干、咖啡杯,对记者发问:“记者先生,您知道是谁将咖啡等物安放在此处的?”记者回答:“当然是阁下。”爱因斯坦接着便说:“小到咖啡杯等物,尚且需要一种力量来安排;那么请想想:宇宙拥有多少星球,而每一星球按照某一轨道运行无间,此种安排运行的力量就是神!”

接着我们还可以再谈天堂和神都是真实存在的,1993年12月中旬,美国宇航员维修过哈勃太空望远镜之后,短短几天就出现奇迹,望远镜聚焦在遥远天际的一个星团,结果拍摄到宇宙中璀璨的“天国世界”。

并且再讲连牛顿、爱因斯坦这样闻名世界的大科学家都信奉神的存在。牛顿不仅敬仰神,还花了很多时间在研究神学。说到牛顿,这儿还有一个小故事呢,牛顿有一位朋友,就是英国著名天文学家哈雷,他因推算出一颗彗星的轨道,这颗彗星后来被命名为哈雷慧星,他却不肯相信宇宙中一切的天体是神创造的。有一次,牛顿造了一个太阳系模型,中央是一个镀金的太阳,四周对应着天体秩序排列着各大行星,一拉曲柄,各星立即照自己的轨道和谐转动,非常美妙。一天,哈雷来访,见到这模型,玩弄了很久,惊叹叫好,急着问这是谁造的。牛顿回答说,这个模型没有人设计和制造,只不过是偶然各种材料凑巧碰在一起而形成的。哈雷说,无论如何必定有创造它的人,无疑的是位天才。这时,牛顿拍着哈雷的肩头说:“这个模型虽然精巧,但比起真正太阳系,实在算不了什么!你尚且相信一定有制造它的人,那么比这个模型精巧亿万倍的太阳系,岂不是全能的神,用高度智慧创造出来的?”哈雷这才恍然大悟,也相信了有神存在。

而爱因斯坦曾在一次访谈中说:“有些人认为宗教不合乎科学道理。我是一位研究科学的人,我深切知道,今天的科学只能证明某种物体的存在,而不能证明某种物体不存在。因此如果我们现在还不能证明某种物体的存在,并不能断定它就是不存在。”爱因斯坦还说:“今天科学没有把神的存在证明出来,是由于科学还没有发展到那种程度,而不是神不存在。总而言之,人的五种感觉是有限制的,无法感觉出神的存在,科学也无法否认神的存在。因此,我们应该确信神的存在。”

其实就在咱们所生存的世界当中,人类肉眼所看不见的东西就有很多,比如空气我们看不见、摸不着、也闻不到,但没有空气人就无法存活,再例如象细菌、辐射、病毒、时间、思维、细胞、电流、风等等,不也都看不见吗?但却都是实实在在存在着的。人类之所以看不见神是因为没有达到那个境界,你需要符合那一层次的标准才能看见。

另外我们还可以再讲,据说,在1999年,美国太空总署(NASA)的卫星曾拍到一张卫星云图照片,地球表面就象撒旦的脸孔一样。说到撒旦,你了解吗?共产党总说,死后去见马克思,但其实马克思是撒旦教徒,而撒旦就是魔鬼,撒旦在《圣经》中与耶稣是对立的。所以你想想看,跟共产党走能不危险吗?共产党实在太坏了,不仅害死中国同胞八千万人,大搞贪污腐败,还不承认神的存在。人是神造就的,但它却不让人信神,中华民族几千年来都敬仰神佛,相信“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因为共产党不信神,不信善恶终有报,所以它什么坏事都敢做,祸国殃民,搞的中国现在各种假食品、毒产品遍地,包括我们吃的、穿的、用的,什么东西都有毒有害,连空气都严重污染,其实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是受害者。现在退党人数已超三亿,您是不是也退了呀?还有,当初加入党团队的时候都是发了誓的,但是咱们都知道这个誓是不能随便乱发的,所以三退是解除毒誓的最好方法。

(四)建议在明慧网上多刊登一些震撼人心的宇宙视频

我看了一下,在明慧网的天人之间——宇宙时空版块,有转载过宇宙、天文一类的视频,个人认为很好,常人看了能拓展他们的思维,而大法弟子看了会更加精進,明白自己的责任究竟有多重大。

由此我在想,在我们的同修之中,有在NASA工作的,有具有丰富天文学知识的,也有搞科研的,如果大法弟子自己能制作出在这方面的能震撼人心灵、引发人深思的优秀原创视频,并配以同修的原创音乐作为背景音乐,那将会带来更好的讲真相效果。

以上内容如有不当之处,请同修们慈悲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 李洪志师父著作:《法轮功》〈第三章 修炼心性〉
[3] 李洪志师父著作:《法轮大法义解》〈为长春法轮大法辅导员讲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