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离日信后 走出低谷找回正念

【明慧网二零一八年十二月三十日】我是一名得法两年多的新学员。在得法的第一年里,基本没有怎么学过法,第二年初,接触了日信,觉的这是个修炼环境,便加入進去参加集体学法。

沉迷“日信” 学法不得法

因为在日信上跟同修们一起学法,在与同修一次又一次的摩擦中,心性提高的还是很快。也经常写一些小短文与同修们交流。大家看了之后,都说我提高的真快,后来者居上。

我心中一直谨记着师尊的教诲:“作为一个修炼者,在常人中所遇到的一切苦恼都是过关;所遇到的一切赞扬都是考验。”[1]提醒自己不要生出欢喜心。但不知不觉间就会认为自己修的还真不错。

因此,我对日信产生了很大的执著,认为要没有日信,我不会这么快提高。

在日信上同修的夸赞下,一度觉的自己修的还不错。可是,如果真修的不错,那首先我的学法状况应该很不错啊,学法一定是能入心的啊!可实际情况是:要么被邪恶干扰的学法犯困,要么就是对在一起学法的同修做不好的地方产生很大的气恨、怨恨的心,例如读法时丢字、落字、读错了字,甚至有时不想和他们一起学了。但又想如果不帮他纠正,不提醒他,总读错,那他不就得不着法了吗?出于一种为他的心,没有离开。觉的没有偶然的事,他的出现可能是师尊安排让我帮他一起学法,而他也在帮我提高心性。

可是,这种事情多了,我从刚开始的能忍,忍到不能忍时就跟他发火,到后来越来越不能忍,有一次竟然就直接从语音区退了下来。

说是一起学法,可我眼睛总盯着别人的问题,根本就得不到法啊!

一天,因为我在做技术的事,需要安静,而与我在日信上一起学法的同修总是发来语音干扰我,跟他说不要发语音,他也不听。我一气之下便退了群。

明慧编辑部文章《重视安全是要点》发表后,我就决定不回群里去了,也没再加入其他同修的群一起学法。但我并没有卸载日信软件。

出现麻烦 也看到了问题

开始自己学法时还好,但很快就懈怠了——每天总是把做事放在第一位,学法是想学就学,不想学就不学。因为思想业干扰严重,读一遍根本没有印象。这不行,于是,每出声读完一段后,又重复默读或出声读这段。这样,感觉学法渐渐能入心了。可是在强烈的做事心的控制下,刚开始还能读上一讲或半讲,后来只读几段就做罢了。心里还安慰自己,读的少没关系,反正入心了。

直到有一天,我发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我日信上的安全锁没了!这意味着无论我群聊还是私聊,都是公开的了。而在这之前还跟同修交流过隐私信息。开始并没有生出多少怕心,只是想着把电脑还给同修。一天我跟母亲说:“以后开门时先问清是谁,不要随便开门”,母亲不解,就一次次追问为什么?自那以后我逐渐失去了正念,感觉随时都会出事。

我想还是要把电脑交给同修,不能因为自己的马虎耽误正事。于是辗转找到同修,在交给他电脑的同时,请他帮我找一位乡下的同修,说我想去乡下避一避。可同修却说不会有事,有事他会有感觉的。他的心很平稳。

他便带我到当地的另一位同修家里。在这位同修家,见到这位同修的大女儿。同修修炼多年,但女儿一直没走進大法修炼。现在怀孕了,为了安胎而来到了父母家,这几天开始看《转法轮》了,她说都读了七讲了。

师父又添了一位新弟子!那天我就和她一起学法,一人一段读了《转法轮》〈第一讲〉。没有想到,她这个刚入门的新学员,竟然读的那么好,而且很少丢字落字的。

这时我感觉到自己的正念回来了,法的威力原来这么大呀!同修也对我说,我的心不稳,有怕心,除了没有彻底清理日信,也是因为最近光忙于做事,没有好好学法的缘故。

正念回升 学法入心

自同修家回来的第二天起,我开始每天学法,听师尊《大连讲法》录音。听了几讲之后,一天突然想起来师父的一首诗:“生无所求 死不惜留 荡尽妄念 佛不难修”[2]。好象一下子体会到了那种真正放下生死的感觉,没有了怕心,也领会了师尊讲的,我们与公检法、警察等这些迫害者之间就是救度与被救度的关系,不是被迫害与迫害的关系,当心中负面思维冒出来后,能坚决抵制,不承认它,灭掉它了。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法的威力,也感受到了在法中修的内涵与幸福。

开始我还能规规矩矩学法,后来为了不耽误做事,就边听师父讲法,边从网上下载自己需要的东西。结果移动硬盘就频繁出事,下载的内容都不见了。我知道学法应当敬法,不能这样一心二用。下载虽然是个简单的活,可还是需要动脑的,可一在干活上动脑,听师尊的讲法就无法入心了。

向内找,看到自己有严重的不敬师不敬法的心,还有干事心,求安逸的心。听法不能全神贯注,同样不能得法。听法就是听法,学法就得规规矩矩一个字一个字读法。

于是,我就强迫自己开始专注学法。我给自己定下,每天早上是学法时间,学一讲《转法轮》,还要保证最少背一段法。就这样坚持下来了。

一件很奇妙的事情发生了:就在我读后背《转法轮》〈第一讲〉时,我发现,我学法能入心了,能真正学進去了!背法也不那么难了。基本一段法,读几遍之后,就能背下来了。而之前在日信群里背法,想要背下一段法,需要几个小时!

前几天跟一位同修交流,他说,因为我在日信上学法、背法,都是带着名利心的。因为强烈的党文化遗毒,有不让人说的心,看到、听到自己不爱听的话,第一念可能还是会抵触,可能还是会记在心里。

今天在学《转法轮》〈第四讲〉时,突然想起了他的这句话,一下子意识到,之前在群里背法,大家似乎是能做到比学比修,每个人能把自己的学法進度发上去,促進他人,可是,不管群里的同修承认不承认,这里面,不可避免的,都会生出攀比心来,有的同修还在鼓励同修:“快点背呀,你看某某又要超过你啦!”

在这样的一种氛围中,或多或少,都会生出妒嫉心吧!在这样不纯净的心理下,怎么能够一下子排除思想业,很快背下一段法呢?

现在我会在背法时做录音检查,找出自己背错的地方,加以强化并纠正。直到能背到一字不加,一字不减,一字不差,真正背下来。然后,再把这段法多背几遍牢牢的记住。

在决定背法之前,我还在想,背法要花那么多时间如何如何。没有想到,当真正归正了心态,放下了人心之后,发现背法原来那么容易!我会進一步加快背法的進度,逐步增加每天背法的数量。

小弟子的交流促我提高

一次听明慧广播中的《小弟子园地》。听到有一位小弟子用了四十多天时间背下了一遍《转法轮》,到临近假期尾声每天能背二十多页。我也暗暗下了决心多背。

师父讲过:“一个人就象一个容器,装進去什么就是什么,你装進的法,就同化了法;你装進了土,那就是土。”[3]

之前我也知道师尊的这段法,以及多次学过师尊讲的其他的关于大法弟子必须每天都要学法的法理,可还是会懈怠。

明慧《小弟子园地》中,有一位小弟子说,他把学法放在第一位,学习非但没耽误,反而能又快又好的完成作业。我想,小弟子都能做到那样,我自己呢?

同修不要笑我,一个成年人了,怎么还听小弟子的交流文章呀?大家可不要小看小弟子的文章哦!当听到小孩子都能正念那么强,做的那么好,这对我们更是一种鞭策,有时甚至比听同龄或年长同修的交流对我们的促進都要大!

尤其几个月前那篇小弟子交流文章,《生命的负重与希望》更是让正在做饭的我抑制不住泪如雨下,深受触动。这可是绝佳的一篇讲真相文章呢!

学好法 开启讲真相的思路

每天学法前,我会先读或背师父的《论语》。可我平常背《论语》时,总感觉象副元神在背,无论头脑中多么天马行空,也不会错一个字。而当自己警告自己,要踏踏实实的背法时,却往往卡壳。

今天向内找了之后,再学《论语》,体悟到可用《论语》中的法破除那些固执的知识阶层人们的“无神论”。

姨父曾跟我说,他坐飞机那么多次了,那天上就只有云,哪有什么神啊!

之前同修文章中也多次提到了破除人们思想中无神论的方法,也给了我一种讲真相的思路。一天当读到《论语》中说:“从天体最微观到出现最微观粒子,层层粒子无量无计,从小到大,再到表层人类知道的原子、分子、星体、星系以至更大,不同大小的粒子组成了不同大小的生命与不同大小遍及宇宙天体的世界。”[4]

我想,有知识的人,一般也都知道人体、各种物质都是分子构成的,分子是由原子构成的,往下追查下去还有更小的粒子存在,如果人想看到比分子更小的粒子所构成的东西,人眼睛就看不到了。说明我们的肉眼能看到的东西还是非常有限的。而且现在科学研究,也只能一个粒子一个粒子的去研究,看不到这层粒子所存在的一个面,所以,也就无法探究那一层的世界了。神体是更微观,更更微观的粒子构成的,微观到我们人类目前科技无法触及的地步,那我们哪能看的到呀?我们看不到的,就不能认为不存在呀!

在发正念上的突破

长期以来,我被发正念倒掌所困扰。好不容易不倒掌了,又开始呵欠连天。刚开始还把这种状态跟师父在讲法时答弟子问时讲的炼功打呵欠等同起来,没当回事。直到跟一位老同修交流后,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炼功时打呵欠,可以认为是师父在给我们调整身体,可师父会在我们正邪大战时还给我们调整身体吗?打哈欠干扰啊!

二零一六年得法后,我就找到了发正念的文章来看,自己也一直以为只有这句讲法:“意念中清除自己思想中的不好的思想念头、业力和不好的观念或外来干扰”[5],直到跟一位老同修交流,我又重温了师父关于发正念的讲法。师尊在《精進要旨三》〈正念〉一文中讲,“要集中精力,头脑绝对的清醒、理智,念力集中、强大,有捣毁宇宙中一切邪恶的唯我独尊的气势。”[6]

于是,我发正念时也这样想:“有捣毁宇宙中一切邪恶的唯我独尊的气势。”[6]这时感觉自己发正念明显能静的下来了,也感觉发正念更有威力了。

我知道,我一直修的不好,就现在,也做的并不好。但是,在最近学法中,我一直都有一个心愿,想把自己脱离日信之后,从消沉、低迷、失去正念,到找回正念,改变了修炼状况的经历写出来与同修交流,与还不愿意脱离日信的同修交流。我感觉这也是师父一再的点化。

正法進程到了今天,师父一次次给了我们与人决裂的机会,我们不能还放不下人啊!

是转变的时候了,为了自己的安全,为了同修的安全,不要再坚持和依赖网络集体学法了,我的这段经历告诉我,自己重视学法,修心向内找,同样能学好法;只有先学好法才能做好三件事,不辜负师父的期望!

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还请同修慈悲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修者自在其中〉
[2] 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无存〉
[3] 李洪志师父著作:《新加坡法会讲法》
[4]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论语〉
[5] 李洪志师父著作:《导航》〈二零零一年加拿大法会讲法〉
[6]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三》〈正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