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同修之缘

更新: 2018年12月23日
【明慧网二零一八年十二月二十三日】师父讲过:“大法弟子一大部份随着那些天体来的,人人结了缘,一旦圆满回去之后啊,你们要再想见都是几乎不可能的了,所以你们要珍惜你们的这段缘份。”[1]。在和同修一起走过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过程中,当我有了修自己的想法,希望从向外找、用法修同修、用其他同修的修炼体会修同修,到学会向内找、修自己的那一刻,自身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那一天的天在这冬日里都是艳阳高照,我妈直说:今天的太阳怎么象春天的太阳?

一、因法而结缘

一九八七年,因前夫有外遇和我离婚,所在单位又倒闭了,那时女儿正在上中学,精神、经济上的压力,导致我原有的美尼尔氏综合症、胃溃疡更加严重。后经朋友介绍,到一家月营业额一百多万的歌厅做库管兼采购。

我从一九九七年开始学大法,到九九年七二零中共开始迫害法轮功之前,一直处于独自修炼的状态,但是,自从修炼法轮大法后,按照我当时境界所理解的师尊讲的法:“不失不得”[2],在做库管兼采购的工作中,从不收供货商给的回扣、实物,在钱、财、物上严格的约束自己。不久,发觉因离婚造成精神压抑、身体的病痛都减轻了许多。到了大概二零零零年的时候,一天正在单位上班,突然意识到:离婚造成精神上的、身体上病痛的压力、恐惧已经全都消失,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对师尊的感恩更是无以言表!

我和同修芳是一个院的邻居,从她一九八六年结婚到二零零一年的年三十,因为去天安门护法被中共非法抓捕、拘留的十几年里,我们几乎没有说过话(那时芳还不知道我也在学法)。

芳被非法拘留回来后,看到每天二十四小时都有人监视她,我心想都是炼功人,没人敢理她,我理她。就在这一念的作用下我们接上了这份缘。

二、走出修炼的误区

和芳同修接触后,知道了同修都在干什么。从那时起,我们一起配合利用各种方式助师正法、救度众生,走过了这段不平凡的岁月。

可是在相互配合的过程中,我却错过了一次又一次提高心性的机会,不但没提高反而生出了无数的怨,总是愤愤不平的。当我和她说起某个同修哪方面不错时,她总能找出同修的不足,我心里怪她有嫉妒心。在她说自己如何如何时,怪她有显示心!看到她强势的时候,怪她邪党文化太多等等,总是用法去修她、用同修的修炼体会、用自己的观念衡量她,一阵儿、一阵儿的觉得她简直不可理喻!很多时候都不想再理她。更可怕的是:还怨师尊为什么给我身边安排了这样一位同修!

但是,不管怎么怨,心中都有一个念头很强烈,就是我们都是大法弟子,不能因此断了我们之间的联系。过一段时间在这一念的作用下,我会再和她联系。每次从新联系后,都会有助师正法、讲真相的项目需要我俩配合。那时我就想:幸亏没有坚持自我,但是因为没有实修自己,只是暂时放下自己,还认为自己顾全了大局,修得很好。持续在这么严重的向外求、向外找的状态中,没有能够实修自己。

参与诉江后,几次受到邪恶干扰。每次受到干扰前,也都会出现怨同修,不想再和她接触的想法。在我否定这种想法和同修接触后,紧接着就会有邪恶干扰。而每次都是在师尊的看护下、芳同修的帮助下化险为夷。经过几次这种事情后,我开始思考这是为什么?发现自己很多时候不是主意识在做事,尽管一直在否定,包括清除自身空间场被旧势力利用的最后因素,否定和旧势力在各个时期所有签过的约定等等,却收效甚微。感觉修的好苦、好艰辛。怎么办?不能总是这样下去吧!这时从明慧网看到同修背法的体会交流,很受启发,于是开始背法。

随着背法的深入,发现了自身修炼的误区。以前看到同修表现的不足,马上就能想起师尊是怎么讲的法,觉得是自己修的好。看到同修写的在哪方面法理清晰的文章,很认同的,也认为自己在这方面修的好。不然同修和自己的想法怎么都一样哪?直到前几天又想起同修的显示心时想到:如果我没有妒嫉心,怎么能看出她的显示心哪?想到此突然明白了自己修炼的误区:自己这么多年根本就没有真正实修!以前只不过通过学法,明白一些表面的法理,对自己有一定的约束而已。认识到这些后,我和同修在助师正法的配合中:同修对师尊和大法的坚信、以证实法为基点正念正行、对我一次次无私的帮助一幕幕展现在眼前。这些同修的闪光点都被自己的执着心掩盖了,想到此,深感辜负了师尊的慈悲苦度,也对不起同修的无私帮助。对师尊和同修充满了愧疚。

以前同修说过几次:我这么帮你,从来都没听你说过谢谢。我想的是:你本来显示心就强,如果谢你,你的显示心就更强了。你对我的帮助,换作我也会这么做的!看到同修在挑她丈夫做饭不好时,反而替她丈夫打抱不平了。看到同修强势时,就想她身上邪党文化太多了。自己懂得了修炼的真理后,才明白同修为什么让我谢她,是我缺乏一颗感恩的心!同修的挑剔,是告诉我有挑剔别人的执着,应该赶快修去。当我认真审视自己的言行时,对同修或是家人触及到自己的执着时,自己的表现真是很过份。看到同修的强势,而自己和同修配合做项目时的我行我素,对助师正法、救度众生起了多少干扰作用啊!到此才意识到修炼是何等的严肃!

三、在法中提高

从今年过完年开始背法。师尊看到我有了修炼自己的愿望,在背法背到那一段,就会发生相应事情,让我意识到在法上还有哪些地方需要提高了。例如:当意识到以前做不好,是信师信法出了问题。第二天,在离家很近的地方面对面讲真相时,一辆警车停到跟前,这时我跟对方聊起了家常话,警车停了一会开走了。我给对方做了三退讲清大法真相后,去超市呆了一会儿,稳了稳心。到车站等车,看到一个小伙子在玩手机,找了个借口和他搭话。正要和他讲真相时,那辆警车又开了过去,但很快又倒车来到我跟前。这时我发出一念,请师父帮我。那一刻我真真切切感到师尊就在我身边!我没有看那警车,继续和小伙子聊天,不知什么时候警车开走了。公交车来了,我们一起上了公交车,在公交车上我给小伙子讲了真相并作了三退。小伙子直谢我,我知道是师尊在鼓励。

还有就是有时会突然心惊、恐惧,但后来发现,心惊后不久,都会在学法中发现以前没发现的执着心。明白了,是因为背法能找到以前认识不到的执着心,是那颗不好的执着心要被修去了,是它在惊、在恐惧。

我越来越清晰的认识到,同修间的接触也同样是我们相互配合、找到差距、修炼提高的好机会。

随着正法進程的推進,这种机会越来越少。让我们更好的运用师父给我们的向内找这个法宝,在法上共同提高,那样形成的整体才是坚不可摧的。这也是师尊最想看到的!

如有不妥之处,还望同修慈悲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父诗词:《各地讲法三》〈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
[2]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